劇情網

萬綺雯

  • 中國香港
  • 1970-10-2
  • 0CM
  •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精武門
  • Joey Meng Yee Man
  • 漢族
  • 演員
  • A型
  • 天秤
  • 0KG

萬綺雯個人資料簡介

萬綺雯,1970年10月2日出生香港,中國香港女演員。 1989年,19歲的萬綺雯參加亞洲小姐比賽獲得亞軍,簽約亞洲電視台出道 ;同年
,參演首部電視作品《司機大佬》。1995年,與甄子丹主演陳木勝執導的電視劇《精武門》 。1996年主演時裝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為人熟知。1998年在時裝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飾演馬小玲一角 ,獲得亞洲電視最佳女主角獎。

萬綺雯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萬綺雯中學畢業之後在一家婚紗店工作,因為個頭很高,就做了兼職模特,拍了很多婚紗照,剛好那時選亞姐包下了這家店的婚紗和晚禮服,在店裡看到了她的照片,就找到了她簽約參加比賽。因為萬綺雯從小到大的願望就是坐飛機去旅遊,而媽媽說參加亞姐比賽可以出國去希臘,於是萬綺雯參選亞洲小姐獲得亞軍。 
演藝經歷
1989年,參演《司機大佬》,這是她的首部電視作品 。1991年,萬綺雯與呂頌賢主演時裝劇《大提琴與點三八》,並與呂頌賢相戀。同年,因被安排拍了六部戲,累得在三年得了兩次肝炎,在姐姐和媽媽陪同下回公司解約,亞視挽留並與她改簽部頭約 。1992年,與陳庭威、曾華倩、呂頌賢等主演賭片電視劇《勝者為王Ⅱ天下無敵》,飾演張家慧一角 。在亞視電視劇《龍在江湖》中飾演活潑機靈的方霏。
1994年,與徐少強、李香琴、 潘志文主演根據《楊家將》故事改編的古裝劇《碧血青天珍珠旗》,出演孫女顧小憐。1995年,萬綺雯與甄子丹合作主演陳木勝執導的民國劇《精武門》,飾演溫婉的日本女生武田由美,並開始與甄子丹相戀 。1996年,與鄧萃雯、商天娥、江華、蔡濟文主演時裝懷舊電視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飾演溫柔單純的藍鳳萍 。
1998年,與尹天照、楊恭如等主演亞視的經典時裝劇《我和屍有個約會》,在劇中飾演馬小玲,一個調皮可又貪錢霸道的驅魔龍族第四十代傳人,擅長捉鬼伏妖 。憑藉馬小玲一角獲得得亞洲電視最佳女主角獎,與尹天照獲得螢幕最有活力柏檔獎。1999年,主演《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同年,參演劉德華主演的時裝電《龍在邊緣》。
萬綺雯 演藝經歷 生活照
2000年,與陳煒主演恐怖電影《山村老屍Ⅱ之色之惡鬼》 。2001年,在任賢齊、鄭伊健、黎姿主演的古裝劇《新楚留香》中飾演雲羅公主 。2003年,與馮寶寶、潘志文主演電視《萬家燈火》,劇中以超短迷你裙再次展露長腿 。
2004年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飾演馬小玲 。在拍攝《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時,因為拍打戲吊威亞跌傷,第十條肋骨折斷,更引致椎間盤突出同尾龍骨移位,引發坐骨神經痛一直未能痊癒。此後,萬綺雯主要在家相夫教子,偶爾拍戲並參與慈善活動。2008年,萬綺雯復出,與吳啟華主演亞洲電視台出品的鄧特希監製的時裝劇《法網群英》,飾演幹練的法醫蒙至善 。2009年,參演許鞍華執導的電影《得閒炒飯》 。
2011年1月5日至16日,萬綺雯參演上海戲劇學院的話劇《尋人啟事》,首度挑戰警的角色 ;同年,出演話劇《撒嬌女王》 2012年,萬綺雯正式過檔TVB,搭檔郭晉安主演古裝劇《老表你好嘢》,首度演出喜劇 ;與苗僑偉主演時裝劇《好心作怪》。憑藉《好心作怪》和《老表,你好嘢!》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
2014年2月,與王祖藍、黃智賢領銜主演的古裝喜劇《食為奴》以平均收視29點成為年度收視冠軍,萬綺雯在劇中飾演第一女主角紀暮雪,一個女中豪傑 ;再次搭檔郭晉安主演台慶劇《老表,你好hea!》,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獎 。2015年2月,聯合歐陽震華主演TVB古裝劇《東坡家事》,並遠赴中國無錫拍攝外景 。
2016年,萬綺雯與郭晉安、黃德斌、王浩信等合作主演時裝懸疑劇《致命復活》,在劇中飾演阮喬 。
2020年,萬綺雯與歐陽震華、馬德鐘等合作主演TVB劇《夥計辦大事》 
萬綺雯 演藝經歷 寫真照
個人生活經歷
家庭
萬綺雯童年成長於不太美滿的家庭,讀國小的時候,父母感情就不好,父親性格暴躁,經常向媽媽發脾氣。18歲那年,父母離婚了。
情感
1991年拍《大提琴與點三八》時,萬綺雯與呂頌賢開始拍拖,分分合合了幾次,最終兩人還是分手。
1995年,萬綺雯和甄子丹因《精武門》結緣。當年亞視台慶,甄子丹向她跪求愛,萬綺雯很感動並表示今生非甄子丹不嫁,1999年,兩人因性格不合、聚少離多而分手 。
婚姻
1999年,萬綺雯在拍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之後,遇到了陳十三。七天之後,萬綺雯接受陳十三求婚。2000年8月與,萬綺雯與陳十三在拉斯維加斯結婚。婚後與陳十三雖然沒有小孩,但一直很恩愛。

萬綺雯圖片

  • 照片
  • 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劇照

萬綺雯最新訊息

萬綺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