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王大雷

  • 遼寧省大連市
  • 1989-1-10
  • 185CM
  • D L Wang
  • 漢族
  • 運動員
  • 75KG

王大雷個人資料簡介

王大雷,1989年1月10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國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門將,效力於中超的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 2001年,王大
雷加入了業餘球隊大連鐵路足球俱樂部 ;2006年1月,王大雷以200萬元的身價加盟上海聯城足球俱樂部並榮獲中超聯賽最佳新人;2007年2月,王大雷隨球隊併入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並自此效力七年,幫助申花獲得中國球隊的第一個A3冠軍杯的冠軍;2014年1月,王大雷加盟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第一個賽季就幫助球隊獲得中國足球協會杯冠軍 ,個人榮獲中超聯賽最佳守門員

王大雷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1994年3月4日,剛滿5歲還是學齡前兒童的王大雷被父親送到了大連東北路國小。一開始他並不是一名門將,但他很快對守門員的位置有了興趣,並主動跟守門員教練鄧立敏要求練守門員,訓練中他表現出了非常好的悟性,很多教練認為他是下一個“傅玉斌”,中國足協元老馬克堅也很看好他。除了日常的訓練,父親還托人找當時大連隊的守門員英籍教練里默每周單獨輔導一次 。
2001年,王大雷加入了業餘球隊大連鐵路足球俱樂部,時任主教練程顯飛看中了他的潛力   ;2004年12月,王大雷憑藉在亞少賽中的優異表現被法國里爾足球俱樂部看中,並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試訓,得到極高評價,可惜最終因轉會費等問題沒有達成正式協定 。
運動生涯
俱樂部經歷
2006年1月下旬,剛剛奪得南非八國邀請賽冠軍的王大雷被中超升班馬上海聯城足球俱樂部費200萬元從大連鐵路籤下,他從一名業餘的少年球員“跳級”征戰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正式開啟職業生涯 。
2006年3月11日,中超聯賽揭幕戰上海聯城客場挑戰西安滻灞國際足球俱樂部,年僅17歲的王大雷首發出場上演中超首秀,創下了中國頂級聯賽最年輕門將的紀錄 ;2006年8月底,作為倍耐力亞洲戰略的一部分,王大雷以試訓的名義跟隨意甲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的一線隊和預備隊訓練了10天,儘管商業成分居多,但這段短暫接觸高水平足球訓練的經歷仍讓他受益匪淺  ;2006賽季,王大雷完全取代了球隊原一號門將董雷的位置,坐穩主力且表現出色,出場21次丟16球貢獻8場零封,獲得當賽季中超聯賽最佳新人獎 。
王大雷 運動生涯  賽場照
上海申花時期
2007年2月8日,上海聯城老闆朱駿宣布注資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聯城隊隨之併入申花,上海灘兩支球隊合二為一,王大雷也隨之加入申花隊  。
2007年3月3日,王大雷在聯賽首輪主場0-2負於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的“京滬大戰”中首發登場完成代表申花的中超首秀 [37]  ;自此他成為了球隊的主力門將,然而隨後在第8輪及第11輪中接連出現低級失誤,造成球隊兩度被逼平  ;8月,由於狀態起伏不定,經常有莫名其妙的丟球,王大雷在中超休賽期過後被俱樂部冷藏,甚至被剔除出一線隊的名單下放到預備隊訓練,球隊開始啟用另一位年輕門將邱勝炯 ;10月31日,中超第27輪主場迎戰聯賽領頭羊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由於邱勝炯吃壞了肚子腹瀉很嚴重,王大雷再次得到首發出場的機會,但他的表現仍然不盡如人意,沒能奪回主力位置  ;2007賽季,王大雷在聯賽中僅為球隊出場12次,最終申花排名中超第四位   ;而在亞洲賽場上,儘管他幫助申花在6月進行的A3冠軍杯中奪冠,成為第一支奪得該項賽事冠軍的中國球隊  ;然而在亞洲冠軍聯賽中,申花前4戰卻僅積1分,提前兩輪就被淘汰,創造中國球隊在亞冠聯賽上的最差戰績  。
2008賽季,隨著主力門將邱勝炯入選國奧隊,王大雷才終於在聯賽第8輪申花主場1-0小勝武漢光谷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得到賽季第一次出場的機會,自此他取代邱勝炯再度奪回主力位置  ;8月19日,王大雷在中超休賽期間前往荷蘭埃因霍溫足球俱樂部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試訓  ;9月6日,中超第9輪補賽申花客場1-0擊敗廣州醫藥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發揮神勇,幫助新帥賈秀全在執教申花的首場比賽中迎來首勝   ;然而9天后,聯賽第16輪申花客場對陣深圳市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再度出現低級失誤致使球隊0-2落敗   ;整個賽季,王大雷總體表現穩定,在中超聯賽中交出了22場7次零封的不錯成績,遺憾的是申花最終以2分之差惜敗山東魯能,與冠軍失之交臂,度過一個四大皆空的賽季   。
2009賽季,王大雷因右腿半月板傷勢缺席了中超前11輪以及亞冠的比賽  ;6月20日,中超第12輪申花主場迎戰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傷愈復出的王大雷取代邱勝炯重回首發,並在比賽的關鍵時刻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幫助球隊1-0擊敗對手  ;整個賽季,由於傷病和輪換,王大雷僅在聯賽中出場14次,申花最終排名第五無緣亞冠,再次度過一個四大皆空的賽季  。
2010賽季,王大雷在中超前12輪比賽中發揮神勇,幫助球隊排名榜首,然而在第13輪主場對陣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他把守的球門三次被對手洞穿,隨後他的右腿肌肉撕裂,被主帥米洛斯拉夫·布拉澤維奇換下  ;8月8日,中超第17輪申花主場迎戰聯賽副班長南昌衡源足球俱樂部  ,對邱勝炯的表現極度不滿的布拉澤維奇冒險選擇讓剛剛傷愈的王大雷倉促的重回首發,結果球隊又丟了三球1-3告負讓出了榜首位置,更不幸的是王大雷舊傷復發再次出現肌肉拉傷的情況;10月30日,中超第29輪申花主場0-0戰平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帶傷出戰,時隔2個多月重回賽場 ;隨後又因國奧徵召錯過最後一輪與山東魯能的比賽  ;整個賽季,王大雷受到傷病的困擾僅為球隊出場15次,而申花在歷經大換血表現好得出人意料,長期作為山東魯能的爭冠對手,最終球隊排名第三再次殺入亞冠  。
2011年3月16日,亞冠小組賽第2輪申花做客0-4慘敗韓國水原三星足球俱樂部,球隊糟糕的防線造成王大雷把守的球門四度失守  ;4月1日,中超首輪申花主場3-3被青島中能逼平,球隊三度領先三度被扳平,王大雷在第75分鐘撲救時與對方球員相撞導致肩部受傷下場 ,隨後養傷了20天左右的時間   ;4月29日,中超第5輪申花主場1-0擊敗衛冕冠軍山東魯能,王大雷表現穩健,賽後他激動的跳過廣告牌與球迷互動  ;7月31日,中超第18輪申花客場0-2不敵深圳鑽 ,第83分鐘王大雷在深足黎斐與申花于濤發生衝突後衝上來推搡黎斐,引發雙方劇烈衝突  ,不過由於裁判和比賽監督均未將此事寫入報告,王大雷僥倖逃過處罰 ;9月17日,中超第24輪申花做客0-2不敵成都謝菲聯足球俱樂部 ,王大雷在比賽中出擊失誤且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兩度丟球   ,此後賽季剩餘的幾場比賽王大雷幾乎都坐在替補席上 ;2011賽季,王大雷總體表現不佳,共為球隊出場24次,其中中超21次、亞冠3次,連續清洗球員和削減預算的申花最終排名中超第11位創下歷史第二差成績   ,亞冠中2平4負積2分小組墊底出局的表現也是隊史表現最差、小組積分最少的一個賽季   。
2012年6月27日,足協杯第三輪申花主場迎戰深圳紅鑽,雙方90分鐘內0-0悶平進入點球大戰,王大雷巧妙地運用空白紙條打心理戰,深圳隊的樂山孝志和丁海峰先後中招,兩人罰出的點球被他先後撲出,幫助球隊點球5-4獲勝 [77-78]  ;7月8日,中超第16輪申花客場2-2戰平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王大雷申花生涯第100場比賽,創造隊史成為“百場先生”用時最短的紀錄  ;8月11日,中超第21輪申花客場0-0戰平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   ,王大雷在比賽中撲出王新欣在前點的近距離頭球攻門,這次撲救被他認為是個人最佳撲救,也得到了“魔獸”迪迪埃·德羅巴豎起大拇指的稱讚 ;賽季結束後,王大雷來到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男籃的訓練場堅持訓練以儲備體能 ;2012賽季,結婚生子的王大雷變得成熟起來,無論場上場下都表現出了超乎他年齡的穩重,憑藉出色的表現牢牢占據主力位置,聯賽中除最後一輪之外均首發打滿全場,是全隊發揮最出色的國內球員  ;然而申花雖然引進巨星,但經歷三度換帥和股權紛爭,最終僅位列中超第9位  。
2013賽季,王大雷表現穩健,為球隊出場28次貢獻8次零封,在主場對陣山東魯能、客場對陣大連阿爾濱、主場對上海申鑫的中超比賽中更有世界級撲救  ;申花因早年操縱比賽受罰以-6分起步,並且經歷了欠薪風波和中途換帥,甚至一度瀕臨降級邊緣,最終排在中超第8名,交出了一份還算不錯的答卷 。
山東魯能時期
2014年1月2日,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王大雷加盟球隊,轉會費3000萬人民幣,年薪超500萬人民幣,簽約五年  ;王大雷直言選擇離開的原因是為了讓動盪的申花得到一筆轉會費而得以留在上海  。
2014年2月25日,王大雷在亞冠小組賽首輪主場1-1戰平泰國武里南聯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完成代表魯能的正式比賽首秀 ;3月7日,王大雷在中超首輪主場1-0小勝哈爾濱毅騰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上演魯能生涯的聯賽首秀  ;3月11日,亞冠小組賽第2輪魯能客場3-1戰勝日本大阪櫻花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在第26分鐘大腳長傳直接助攻華格納·洛維破門  ;5月3日,魯能主帥阿雷克希·斯蒂瓦(庫卡)任命王大雷為球隊副隊長  ;10日,中超第11輪魯能客場0-1不敵上海綠地申花,王大雷重回虹口足球場,賽後王大雷在申花球迷高聲呼喊中再次回到球場,一邊向四周的球迷鞠躬致謝,一邊擦拭著眼角的淚水,像一次遲到的告別儀式,場面十分溫情  ;7月,王大雷在中超第16輪做客對陣哈爾濱毅騰和第17輪對陣主場對陣江蘇舜天的比賽中出現接連低級失誤,賽後他在微博上公開致歉  ;8月2日,中超第18輪魯能主場2-2戰平天津泰達,比賽中王大雷完成了4次世界級的神奇撲救,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11月22日,足協杯決賽次回合魯能客場對陣江蘇舜天,首回合4-2取勝的魯能卻在比賽中早早的0-2落後,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魯能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王大雷衝到前場並搶到第一落點,助攻瑞恩·麥克格文壓哨絕殺,魯能總比分5-4奪得足協杯冠軍  ;2014賽季,王大雷幾乎在中超、足協杯、亞冠三條戰線中實現了全勤,共為球隊出場41次,出場數達到職業生涯頂峰,總體表現也極為出色,中超出場29次僅丟29球完成12場零封,是2009年以來魯能丟球最少的一次,他也因此在魯能足球新聞的評選中以58.5%的得票率當選為隊內的賽季最佳球員  ,更被中超聯賽官方評選為最佳守門員併入選最佳陣容   ;然而魯能除了足協杯冠軍外,中超第4名和亞冠小組墊底出局的成績均不算理想  。
2015年2月14日,王大雷在中國超級盃的比賽中發揮穩健幫助魯能點球大戰5-3戰勝中超冠軍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隊史首次奪得超級盃冠軍 ;4月,王大雷在亞冠小組賽第4輪主場對陣柏太陽神和中超第5輪主場對陣廣州富力的比賽中均出現低級失誤導致失球   ;5月23日,中超第11輪魯能主場2-0戰勝上海綠地申花 ,王大雷迎來個人中超200場紀念 ,魯能在賽前為他舉辦了紀念儀式,然而他在下半場因為對本方後防小將李松益的防守表現不滿,嘴裡習慣性地喋喋不休,兩人因此爭吵起來,這次內訌讓主帥庫卡十分不滿  ,隨後庫卡宣布撤掉王大雷的副隊長職務 ;7月,王大雷在中超第18輪客場與江蘇舜天和第20輪客場與廣州富力的比賽中再度出現失誤導致失球;2015賽季,王大雷共為球隊出場41次,聯賽和亞冠中保持全勤,雖然不乏低級失誤但總體表現尚可,而魯能因為攻守不平衡的問題,再加上主帥庫卡因與助理裁判詹煒的衝突事件而被禁賽7個月的響,最終排名中超第3位  。
2016年7月13日,中超第21輪魯能主場4-0大勝石家莊永昌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再次貢獻助攻,他在補時第92分鐘大腳長傳直接助攻迭戈·塔爾德利破門  ;9月25日,中超第26輪魯能客場2-1力克北京國安,擔任場上隊長的王大雷在比賽中神勇撲出布拉克·伊爾馬茲的點球,隨後再次阻擋伊爾馬茲的門前近距離頭球攻門,幫助球隊收穫保級道路上關鍵的三分  ;2016賽季,王大雷狀態不佳,聯賽總失球42個創下了個人最高紀錄  ;魯能時隔11年再次殺入亞冠淘汰賽並晉級八強創造隊史最佳戰績,聯賽中卻只能以倒數第三名驚險保級收尾,創下隊史最差排名,甚至半程結束時一度跌落至倒數第一。
2017年6月24日,中超第14輪魯能主場2-2戰平貴州恆豐智誠足球俱樂部  ,王大雷迎來魯能生涯的第100場比賽,賽前俱樂部為他舉辦紀念儀式並頒發紀念球衣  ;10月,山東魯能宣布與王大雷續約五年  ;2017賽季,魯能最終排名中超第6位,王大雷整體表現上佳,聯賽全勤且是球隊的出場王,聯賽中33個丟球創魯能生涯第二低,僅比2014年的29球紀錄差4球,如果不是最後兩場的連丟7球,這個數據可以更小,並且在主場對陣北京國安、客場對陣天津權健的比賽中都有連續的精彩撲救力保球門不失,除了出色的防守,王大雷還成為魯能由守轉攻的重要利器,他多次通過大腳長傳或大力手拋球策動反擊,製造了不少破門良機 。
2018年5月12日,中超第10輪魯能客場挑戰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補時第97分鐘魯能獲得角球機會,王大雷衝到對方禁區魚躍爭頂成功並頭球擺渡助攻格拉齊亞諾·佩萊破門幫助球隊1-1絕平對手 ;8月5日,中超第16輪魯能客場1-1戰平北京國安,王大雷高接抵擋閃耀全場,國安9次射正王大雷完成了其中的8次撲救 ;25日,中超第20輪魯能客場1-4不敵廣州恆大淘寶  ,這場比賽也是王大雷頂級聯賽的第300場比賽,賽前俱樂部特意為王大雷頒發了紀念球衣   ;9月初,王大雷在國家隊廣州集訓期間膝蓋受傷,並因此缺席了賽季剩餘的比賽,其中包括了足協杯決賽  ;2018賽季,儘管偶有失誤,但王大雷總的來說仍延續了上佳表現,然而由於傷病僅為球隊25次,包括21場中超和4場足協杯,魯能最終排名聯賽第三,時隔3年重回亞冠  。
 
2019年3月31日,中超第3輪魯能客場4-2戰勝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在第68分鐘手拋球發動進攻,將皮球直接拋過半場助攻張弛破門   。4月28日,中超第7輪山東魯能主場3-0戰勝武漢卓爾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在第68分鐘成功撲出萊奧·卡里略·巴普蒂斯唐主罰的點球  。5月8日,亞冠小組賽第5輪山東魯能主場2-1戰勝韓國慶南足球俱樂部,王大雷貢獻多次精彩撲救,幫助球隊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5月12日,中超第9輪山東魯能客場1-2不敵上海上港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在開場第1分鐘開大腳直接助攻羅熱·克魯格·格德斯破門,並以2次助攻成為隊內助攻王 。5月29日,足協杯八分之一決賽山東魯能客場1-0戰勝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作為場上隊長的王大雷做出多次關鍵撲救,並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6月14日,中超第13輪山東魯能客場1-1戰平重慶斯威足球俱樂部,王大雷再次做出多次成功撲救,之後儘管因站位失誤導致丟球,但終場前第97分鐘他衝進禁區搶點造成阿蘭·卡爾德克手球犯規製造點球將功補過 。6月18日,亞冠八分之一決賽首回合山東魯能客場1-2不敵廣州恆大淘寶,王大雷迎來代表魯能的第200場比賽  。6月25日,亞冠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王大雷在開場第13分鐘出現低級失誤,最終魯能點球5-6告負被淘汰 。
國家隊經歷
王大雷 國家經歷  賽場照
2004年9月,中國國家少年男子足球隊(以下簡稱國少)勇奪U-17亞洲杯(亞洲少年足球錦標賽)冠軍,王大雷在淘汰賽階段一球未失,因此被評為亞少賽“最有價值球員”,成為賽事歷史上首位以門將身份獲得MVP的球員,他也因此榮獲亞足聯年度最佳新人的提名。 
2005年9月,王大雷作為主力門將代表國少隊征戰國際足聯U-17世界盃(世少賽),小組賽首輪對陣哥斯大黎加,王大雷在下半場對手瘋狂的進攻以及多名隊友抽筋並且主力中衛顧操罰下的情況下,高接低擋力保城門不失,幫助球隊逼平對手 ;小組賽第2輪國少爆冷1-0擊敗東道主奪冠大熱秘魯,王大雷發揮神勇,完成13次撲救並破壞對手14次角球,比賽之後他抱起皮球在場地里飛奔,這一行為被主裁認定是挑釁秘魯球迷的做法,並出示了第二張黃牌將他紅牌罰下  ;雖然作為主力門將的王大雷缺席了第3輪小組賽,國少還是以1勝2平積5分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二出線,與小組第一哥斯大黎加僅僅只是一個淨勝球的劣勢   ;然而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國少1-5慘敗土耳其無緣四強,王大雷把守的球門被歐洲冠軍連灌5球,創下隊史在世少賽的最大比分輸球紀錄,但國少在該屆賽事中的表現仍追平了歷史最佳戰績  ,王大雷因此被國際足聯評為該屆賽事的未來之星,並連續第二年榮獲亞足聯年度最佳新人的提名  。
2006年1月,王大雷被賈秀全徵召到中國國家青年男子足球隊(以下簡稱國青),幫助球隊在南非八國邀請賽上奪冠,他表現出色,5場比賽僅丟4球,其中還包含2粒點球,還在決賽中成功撲點,是球隊奪冠的主要功臣之一  。
2006年5月,王大雷被賈秀全徵召至中國國家奧林匹克足球隊(以下簡稱國奧)征戰土倫杯,作為隊中年齡最小的球員,他在5場比賽中僅丟4球,幫助球隊獲得第四名,創造歷史第二好成績  。
2006年5月26日,王大雷正式入選朱廣滬執教的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以下簡稱國足),雖然沒能在與瑞士和法國的友誼賽中出場,但17歲零136天的他,還是破紀錄地成為了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最年輕的國腳 ;他還創造了中國球員的升級紀錄,2005年還在打國少,2006年又從國青升級到國家隊,七個月內在國字號里連升三級  。
2006年10月,王大雷代表國青隊參加亞洲青年足球錦標賽(亞青賽),他表現不錯但球隊仍止步八強,失去了參加世青賽的資格   。
2006年11月,王大雷被拉托米爾·杜伊科維奇徵召進國奧隊參加2006年多哈亞運會,小組首輪比賽中王大雷表現出色,尤其下半場少打一人,他把守的大門卻滴水不漏,幫助國奧隊1-0力克伊拉克隊,贏得亞運會開門紅  ;但進入第2輪後王大雷表現一般,甚至可以用"差勁"來形容,特別是在與阿曼的小組賽第3輪、與伊朗的四分之一決賽兩場比賽中,王大雷頻頻失誤,是國奧隊未能進入4強的罪人之一  ;隨後王大雷因亞運會期間開會遲到、紀律散漫而受到處分,險些被開除出隊  。
2007年1月,王大雷入選國奧參加英國集訓,然而在國奧第三戰與英冠球隊女王公園巡遊者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上半場王大雷出擊失誤造成丟球,下半場雙方隊員爆發衝突,場面完全失控,王大雷又在混戰中受了輕傷 [167]  ;3月16日,王大雷因狀態差且紀律散漫落選國奧新一期集訓名單,此後缺席了廣州、香河兩次集訓以及土倫杯的比賽,國奧隊主力門將的位置被來自武漢關谷的門將曾誠代替  。
2007年6月,王大雷重回國奧隊再度征戰南非八國邀請賽   ,然而他表現不佳,在小組賽中屢屢失誤,尤其是在第3輪與喀麥隆的比賽中,正是因為他的低級失誤,導致國奧隊1-3慘敗  ;並因此在最後一戰中遭到棄用,最終國奧三負一平排名第八不幸墊底,衛冕冠軍鎩羽而歸 。
2010年6月2日,王大雷入選了最新一期國奧隊集訓名單,這也是他時隔3年再次入選國字號的集訓名單,期間缺席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比賽  。
2010年11月,王大雷被孫衛徵召進國奧隊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會 ,然而國奧在小組賽首輪即0-3慘敗於非主力出戰的日本隊,創下隊史在亞運會上的最大比分失利紀錄   ,賽後王大雷因“微博門”辱罵球迷事件而遭到廣泛指責,並遭到停賽處罰,缺席了其餘的比賽,最終國奧以小組第二出線但隨後0-3慘敗韓國無緣八強,延續32年“逢韓不勝”的歷史  。
2011年1月9日,國奧新帥、前申花主帥米洛斯拉夫·布拉澤維奇任命王大雷為國奧隊新任隊長  ;隨後他的表現仍然不夠穩定,雖然不乏高難度撲救,但他在3月和6月對陣韓國和朝鮮的兩場友誼賽中均出現了失誤   ,他在場上大聲叫罵隊友的表現也惹出爭議   。
2011年6月,國奧在倫敦奧運會預選賽第二階段與阿曼的主客場兩回合比賽中以0-1和1-3的比分告負無緣奧運,王大雷在比賽中有著不錯的表現,他在賽後眼眶泛紅難掩失落 。
2012年8月22日,中國足協公布了新一屆國家隊集訓名單,王大雷憑藉在俱樂部的出色表現時隔六年再度入選國家隊  ;9月6日,王大雷在客場與瑞典的友誼賽中首發完成國家隊首秀,他在比賽中表現神勇,做出8次撲救,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11月14日,國足主場1-1戰平紐西蘭,王大雷再度得到首發機會,然而他在比賽中出擊失誤導致失球 ;此後直至2014年3月,王大雷在何塞·安東尼奧·卡馬喬和傅博執教時期一直擔任曾誠的替補,很少有上場機會  。
2014年2月28日,中國足協宣布阿蘭·佩蘭出任中國男足主帥  ,此後王大雷開始與曾誠輪換上場,並憑藉在隨後幾場友誼賽中的表現逐漸獲得了佩蘭的信。
2015年1月,王大雷代表中國國家隊出征2015年澳大利亞亞洲杯  ;小組賽首輪國足1-0戰勝沙烏地阿拉伯,王大雷在生日當天表現神勇,比賽中化解了沙特前鋒納伊夫·哈扎齊的點球,另有多次救險,賽後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幫助球隊取得在亞洲杯上對沙特的首勝,也是國際A級比賽中對沙特的18年首勝   ;小組賽次輪國足2-1逆轉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這是隊史在亞洲杯上首次戰勝對手,終結14年不勝烏茲別克紀錄,也是時隔23年之後再一次在亞洲杯正賽中逆轉對手  ,王大雷在比賽中延續穩健發揮,中國提前一輪鎖定小組第一出線  ;小組賽末輪國足2-1戰勝朝鮮,中國首次小組賽全勝創歷史最佳戰績,比賽中王大雷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  ;四分之一決賽國足0-2不敵當屆冠軍東道主澳大利亞止步八強,比賽中王大雷高接抵擋,對手9次射正球門,王大雷撲出7次,其中不乏反應神速的世界級撲救,他的出色發揮讓球隊避免了一場慘敗  。
2015年8月,王大雷代表中國國家隊參加2015年中國東亞杯 ,並在首輪對陣韓國和末輪對陣日本的比賽中披掛上陣且發揮穩健,比賽中多次解圍化解對方攻勢並撲出數次單刀,國足最終以1勝1平1負積4分的戰績獲得亞軍  。
2015年9月至11月,王大雷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中有5次出場,未失一球   。
2016年,隨著高洪波成為中國男足新任主帥,王大雷喪失了主力的位置 ,僅在6月7日與哈薩克斯坦的友誼賽中有過一次出場 [204]  。2017年6月7日,友誼賽國足8-1大勝菲律賓,王大雷時隔整整一年再度為國家隊披掛上陣 。
2017年12月,王大雷被中國男足主帥馬爾切洛·里皮徵召參加2017年東亞杯,並在次輪及末輪的比賽中首發出場,然而好不容易得到出場機會的王大雷卻在次輪國足1-2不敵日本的比賽中由於站位失誤而慘遭遠距離吊射破門,最終國足以2平1負積2分的成績排在第三位  。
2019年1月,王大雷入選出征2019年阿聯亞洲杯的23人大名單,但未獲登場機會。 
2019年6月11日,王大雷在與塔吉克斯坦的友誼賽中首發上陣,幫助球隊1-0小勝對手,時隔542天再次代表國家隊出場  。
2019年8月21日,為備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的比賽,中國足協公布國家隊35人集訓名單,王大雷入選。  8月30日,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公布參加廣州集訓的26人名單,王大雷入選。9月7日,國足公布世預賽首戰24人名單,王大雷入選。 9月26日,中國之隊官方公布國足新一期大名單,王大雷入選。  10月29日,中國足協公布了新一期中國男足集訓大名單,王大雷在列。11月14日,入選國足戰敘利亞23人大名單。
個人生活
家庭
王大雷 個人生活  家庭照
王大雷的父親王建英曾經在大連市第72中學讀書時當過業餘守門員,母親馬美蘭曾經是遼寧省壘球隊的隊員,拿過女壘全國冠軍,後來又改練田徑,主攻五項全能、七項全能,多次在大連市運動會上拿過冠軍,即使後來被分配到工廠後還參加過全市職工運動會。 
王建英是個嚴父,從小對兒子特別嚴厲,有時候甚至於不近人情。王大雷幾乎從未受過專業隊的訓練,完全是父親憑藉一己之力把他培養大,為了培養兒子王建英便放棄了一切,包括他的機械配件生意,把所有精力傾注到兒子身上,家裡的幾十萬元積蓄也都基本上花光,全靠母親馬美蘭操勞著一家小燒烤店維持生活  。
感情
王大雷與妻子趙立琴相識於2009年,那時趙立琴還在大學讀書,學的是奢侈品管理,畢業後去了一家私企上班,在朋友的介紹下,兩人走到了一起。 
2011年8月8日,王大雷與趙立琴登記結婚 。2011年11月29日,兩人在上海舉行了婚禮,婚禮現場王大雷現場演唱了自己特意為妻子創作的Rap單曲《Please marry me》  。
2012年8月3日,趙立琴為王大雷誕下一子 。2015年1月14日,亞洲杯國足迎戰烏茲別克斯坦當天,趙立琴又為王大雷誕下一女,當晚國足也戰勝對手提前出線,對王大雷來說可謂雙喜臨門   。
軼事
王大雷原名王雷,小時候在門將位置的偶像是雷內·伊基塔,1996年央視《體育人間》還曾拍攝一部講述王大雷成長故事的紀錄片《我兒要做伊基塔》。 
王大雷喜歡嘻哈、說唱音樂,曾在微博發布大量原創歌詞  。
王大雷熱衷追逐潮流,個性十足,扎耳釘,戴發箍,跳街舞,玩滑板,樣樣染指。而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他的百變髮型,幾乎每半年都有創新之作,莫西乾、辮子頭、蘑菇頭等等,顏色也是紅白黃綠不等。  
王大雷全身布滿紋身,包括右小臂內側的上海景觀圖紋身,右大臂外側的2004年亞少賽奪冠捧杯的紋身,左胸上取自於佛經代表信念的梵文紋身,腰上自己名字的紋身,左前臂內側兒子頭像的紋身,雙腿出自《論語.里仁》的“德不孤,必有鄰”紋身,右前臂外側鬥戰勝佛孫悟空的紋身,脖子上帶有妻子姓名首字母的五顆星紋身,右大臂內側“AFC U-17 CHAMPIonSHIP CHAMPION MVP”的紋身,右手腕“2014 CSL GOALKEEPER OF THE YEAR”的紋身。 
副業
2015年9月21日,王大雷主理的念叄SNEAKER概念店舉辦了盛大的開業典禮,他親自出席了剪彩儀式。該店坐落於上海市中心鬧中取靜的大沽路288號,占地逾380平方米,店裡特別設有王大雷的個人展區,在這裡王大雷展示了對於自己具有特殊意義的23雙Air Jordan球鞋,還拿出了包括2014年中國足協杯冠軍獎牌、2015年中國足協超級盃冠軍獎牌等在自己職業生涯中意義非凡的個人珍藏。
2017年1月22日,王大雷與楊智旗下潮店念叄北京店開業,兩人一起現身為新店剪彩。 
2018年6月6日,王大雷個人潮流藝術展在由他自己主理的念叄上海店鋪開幕。

王大雷圖片

  • 比賽照
  • 賽場照
  • 得獎照
  • 家庭照
  • 生活照

王大雷最新訊息

王大雷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