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朴智星

  • 水原
  • 1981-2-25
  • 175CM
  • 박지성|Park Ji-Sung
  • 運動員
  • O型
  • 70KG

朴智星個人資料簡介

朴智星(박지성,Park Ji-Sung),1981年2月25日出生於韓國水原,前韓國職業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中場,現已退役。 因為2002年韓
日世界盃出色表現,幫助韓國隊殺入世界盃4強,對葡萄牙隊時更射入致勝一球,後隨恩師古斯·希丁克來到荷蘭埃因霍溫,憑藉不惜體力的跑動逐漸擔任隊中主力右前衛,當時被公認為亞洲第一球星。2005年4月14日點球大戰擊敗里昂隨埃因霍溫殺入歐洲冠軍聯賽4強。2005年夏季以400萬磅正式轉會加盟英超曼聯,成為曼聯歷史上第一位韓國球員。 2014年5月14日,朴智星因傷宣布

朴智星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作為韓國球員,朴智星沒有在本國
聯賽球隊開始自己的職業球員生涯。2000年朴智星與日本J聯賽球隊京都不死鳥簽約,獲得了自己第一份職業球員契約,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球員生涯。同年他隨韓國國奧隊參加了悉尼奧運會,悉尼奧運會後,朴智星就入選了韓國國家足球隊。
朴智星擁有出色的技術、充沛的體力和積極的態度,這讓他在左前衛和中前衛這兩個位置上都表現得遊刃有餘。非常年輕的他在韓國隊中以自己的努力爭取到了首發位置,參加了02日韓世界盃的所有七場比賽。他在2002年12月21日轉會到埃因霍溫,但那一個賽季,他在球隊中的出場機會很少,一切都在適應中。
朴智星    早年經歷    活動照
轉會荷蘭
朴智星能到歐洲踢球要感謝恩師希丁克的賞識。在02年世界盃執教韓國隊時,希丁克就對朴智星關有加,在韓國闖入四強希丁克功成身退重任埃因霍溫主帥時,希丁克第一個想到的引援名字就是朴智星。
當世界盃後希丁克簽約荷甲埃因霍溫俱樂部主教練,他很快帶上他的明星學生前往荷蘭,而此前朴智星效力於日本京都紫火鳥俱樂部,他在J聯賽3個多賽季的76場比賽中共打入11個進球。朴智星費了一些時間來適應歐洲的生活,他在首個賽季的8次上場都沒有進球,還因為受傷錯過多場比賽。
他的第一個進球是在對陣威廉二世的比賽上,這一進球標誌著他的好運已經到來。在2003/04賽季中他28次上場便有6個進球,隨後賽季的28場比賽中又打入7個進球,而就在這個賽季埃因霍溫獲得了荷甲聯賽冠軍。同年,他隨埃因霍溫隊殺入歐洲冠軍聯賽半決賽,並在AC米蘭最終淘汰埃因霍溫的那場比賽中進球。隨後朴智星在2005年夏季轉會英超曼聯,並在冠軍聯賽曼聯隊迎戰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比賽中首次亮相。他的首個進球是在聯賽杯四分之一決賽對陣伯明罕的比賽上。朴智星自己坦言,在他達到完美前還有一部分需要完善,而只有勤奮工作才能達成所願。正如他的名字一樣,智星,就是“智慧的星星”,朴智星的確發出了耀眼光芒
兩年後,成長迅速的他已經是一名合格的“歐洲”球員,在埃因霍溫奪得聯賽杯賽雙冠王的上個賽季,他是希丁克手中的絕對主力。朴智星在04-05賽季的埃因霍溫中表現完美,早在同米蘭的冠軍聯賽半決賽前,他就以自己出色的表現贏得了隊友的尊重,也讓歐洲開始關注這名亞洲中場。而在打入米蘭一球後,他的聲望在歐洲達到了極高的位置。
首次代表國家隊參賽:2000年4月5日 韓國VS寮國。
轉會曼聯
弗格森爵士的球探們在他來到歐洲時就一直追蹤著他的發展情況,正是曼聯對朴表現出的一貫興趣,使得曼聯在爭奪朴的競爭中,能擊敗切爾西以及一些義大利俱樂部的原因。
來到曼聯、來到英超是對朴智星的一項重大測試。他在埃因霍溫參加了23場冠軍杯比賽,並有兩個進球。需要提醒的是,他在24歲時已經有接近50場的歐洲比賽經驗。
2005年6月22日正式買入朴智星時,曼聯並沒有公開具體的轉會數額,不過圈內人士一致認為是在400萬英榜左右。由於勞工證的問題,這位韓國球星是在7月8日才正式宣告:老特拉福德,我來了。
朴智星    運動生涯   球場照
曼聯續約
2009年,韓國球星朴智星同意與曼聯續簽3年契約,而最為讓亞洲球員揚眉吐氣的是他的新年薪,“三肺朴”未來3年享受高達7萬鎊周薪,這意味著其年薪有365萬鎊。而過去朴智星的周薪只有不到5萬鎊,這次續約讓他的年收入提高了102萬鎊有多,成為毫無疑問的亞洲歷史第一高薪球員,過去,亞洲最高收入的是效力意甲帕爾馬時代的中田英壽,但其年薪也只有240萬美金,不足150萬鎊。他的經紀人金貞秀在《韓國時報》上證實:“朴智星和曼聯已經在一份為期3年的新契約上達成協定,這份契約直到2012年6月都有效。”
自從2005年由荷蘭埃因霍溫轉會曼聯之後,朴智星為弗格森的球隊上陣已經超過百場,在126次出場的比賽中打入了12個進球。其中在歐冠決賽對巴薩一戰,他成為亞洲歷史上第一位在這項賽事決賽首發的球星,雖然1-3落敗,但仍足以令他得到“亞洲足壇唯一世界級巨星”的稱號。
朴智星的新契約意味著他在曼聯進入了中層收入階級,與韋斯·布朗等半主力球員持平。朴智星7萬鎊周薪甚至高過主力中衛維迪奇,塞爾維亞國腳如果未來續約後大約也是10萬周薪。朴智星的周薪肯定高過與曼聯簽訂2年契約的英格蘭巨星射手歐文,後者當時也只不過29歲,他在老特拉福德的契約規定基本工資只有5萬鎊(甚至有媒體稱只有2萬)。
慘遭切爾西清洗的烏克蘭“核彈頭”舍甫琴科在返回母隊基輔迪納摩之後,12.5萬鎊的周薪也降到只剩2萬,這意味著朴智星新契約的周薪是歐文+舍瓦的總和,由此也可以看出依靠自己的努力拚命風格,朴智星在曼聯獲得認可,這種態度無疑值得中國球員學習和借鑑。
朴智星共為曼聯出場205次,打進27球,跟隨曼聯奪得了4個英超冠軍,3個聯賽杯冠軍,2個社區盾冠軍,1個歐冠冠軍和1個世俱杯冠軍。
朴智星+運動生涯+球場照扮演“豪門殺手”
加盟QPR
台北時間2012年7月9日,據曼聯官網訊息,韓國中場朴智星轉會離隊加盟女王公園巡遊者,據悉前曼聯中場與新東家簽約2年,初始轉會費是200萬鎊,根據附加條款最高可達500萬鎊。
2012年夏天朴智星加盟志在大幹一場的英超弱旅女王公園巡遊者,不想球隊引進多名悍將卻遲遲未能捏合到一起,賽季結束後反而不幸降級。經過考慮後,朴智星最終決定離開球隊,租借回老東家埃因霍溫,希望在職業生涯的最後時刻,能繼續在歐洲賽場上發揮餘熱。
朴智星   運動生涯    加盟女王公園巡遊者照片
重回荷甲
台北時間2013年7月30日,根據《天空體育》、FOX體育以及荷蘭《共同日報》等主流媒體的報導,荷甲豪門埃因霍溫迫切期待韓國球星朴智星重返飛利浦大球場;而據韓國天王的父親爆料,實際上朴智星已經在埃因霍溫提供的契約上籤字,只待荷甲豪門官方宣布,便將正式重返荷甲賽場。
在接受荷蘭《共同日報》記者採訪時,埃因霍溫主帥、荷蘭足壇名宿科庫說道:“在曼聯打拚多年之後,如今的朴智星已經成為一名經驗極為豐富的球員。更重要的是,在2002年至2005年間,朴智星曾經為埃因霍溫效力,他非常了解我們這家球會。目前,埃因霍溫隊中的前場球員都頗具天賦,然而朴智星曾經長期保持極高的競技水準,他能給我們的球員提供巨大的幫助。”
《天空體育》、FOX體育都確認了《共同日報》對“朴智星即將重返埃因霍溫”的報導。FOX體育表示,“在為QPR效力12個月、亮相25次之後,朴智星有望重返埃因霍溫,其豐富的比賽經驗,將給科庫的球隊提供巨大的幫助。”
2013年8月8日,英超女王公園巡遊者在其官網上宣布,球隊中場,韓國球員朴智星以租借方式加盟荷甲豪門埃因霍溫一個賽季。
朴智星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後登入歐洲賽場,當時他赴歐的第一站就是荷甲老牌強隊埃因霍溫。在隨後為埃因霍溫效力的3年期間,朴智星代表球隊出戰92場各項賽事打進17球,幫助球隊兩次贏得荷甲冠軍和一次荷蘭杯賽的冠軍。2005年夏天朴智星加盟曼聯隊,成為魔史上第一位韓國籍球員,7年時間裡代表曼聯出戰205場比賽打進27球,贏得4次英超聯賽冠軍,3次聯賽杯,1次歐洲冠軍杯和世俱杯。
宣布退役
2014年5月14日,朴智星在2012年夏季結束了英超、曼聯7載踢球生涯轉會女王公園巡遊者,以租借的方式重返荷甲老牌球隊埃茵霍溫隊,但由於膝傷的病痛折磨,已經無法支撐在比賽中全場飛奔,因此,在與女王公園巡遊者契約還有一年多的情況下被迫宣布退役。
朴智星在記者會上表示說:“真正促使自己下定決心就此告別球員生涯還是由於長期飽受膝傷困擾,在訓練和比賽中根本無法全力奔跑,已經無法幫助球隊,因此才下定決定掛靴。自己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事了,也想過會淚流滿面的場景,但似乎也過了忍不住潸然淚下的階段,因此我不會因為退役而哭泣,我從足球中得到太多的快樂,比我想得到的還要多。”
朴智星是與他的父母一同出席了記者會,他在會上也表示說:“我感謝所有人支持和幫助自己的足球生活,雖然朴智星的足球人生結束了,在接下來我將加倍努力,更加深入地考慮如何回報大家給予的愛。”
朴智星雖然正式宣布掛靴,但他在此之前曾經與女王公園巡遊者俱樂部的官員進行了深入的交談,埃茵霍溫俱樂部也有意聘請他出任球隊的遠東形象大使,另外,在巴西世界盃之後還將有一系列的慈善比賽或重要義賽等著他,真正告別賽場還需要一段時間。
國家隊經歷
2002年韓日世界盃
世界盃小組賽D組韓國同葡萄牙的比賽在韓國仁川打響。結果韓國隊1-0戰勝葡萄牙隊,順利晉級16強。
下半時25分鐘,韓國隊10號李榮杓前場左路將球吊進對方禁區,後點包抄的21號朴智星胸
部停球後右腳輕輕一挑,晃過了上前撲搶的對方11號前衛孔塞桑,隨即起左腳凌空大力抽射,皮球從門將拜亞的兩腿間穿過飛入網窩。
朴智星的進球幫助韓國隊順利晉級十六強。
2010年南非世界盃
台北時間6月12日19:30(南非當地時間13:30),第19屆世界盃B組第一輪一場比賽在伊莉莎白港市的曼德拉灣球場展開角逐,韓國2比0取勝希臘,李正秀第7分鐘先拔頭籌,朴智星擴大比分。
上半場他曾經有一次漂亮的直塞為朴周永製造了一個單刀球,而下半場,他搶斷了對方後衛文特拉後一路帶球突進破門得分。也正是他的進球,為韓國隊最終鎖定了勝局,這也是韓國隊在非本土世界盃上,首次戰勝歐洲球隊。  作為球隊隊長,朴智星本場比賽打滿90分鐘,2次射門全部命中目標並攻入一球。39次傳球成功24次,7次長傳2次成功,奔跑距離總共10844米。從奔跑距離上看,朴智星還遠遠沒有達到自己的最佳水平,期待他能在後面的比賽中有更出色的表現。
2011年卡達亞洲杯
韓國隊在隊長朴智星的帶領下有著上佳的發揮。雖然小組賽屈居於澳大利亞之後排名第二,但四分之一決賽擊敗伊朗,最終在半決賽被號稱亞洲第一的日本淘汰。亞洲杯前,朴智星已經宣布考慮退出國家隊。而在這場失利之後,韓國隊長表示他的心意已決:“自己現在離開是對國家隊最好的選擇”。生性慎重的朴智星不顧足球協會和趙教練的挽留執意決定離開,這被認為是在為快速成長的後輩們讓開道路。
1999年1月,就在他剛剛考上明知大學的時候,他的天才被韓國國家隊主教練許丁茂一眼看中並將他招進了韓國隊。在那裡他成為具有超強閱讀比賽能力的少數人之一。
朴智星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代表韓國參加比賽,但3場比賽獲得2場勝利仍然沒能把韓國隊送入第二階段。只有等到主教練希丁克的到來才讓朴智星的足球生涯正式開始。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之前的幾場友誼賽上他的一系列出色表現得以發揮。
在同法國隊進行的友誼賽上,朴智星用一記出色的左腳射門洞穿法國隊大門。而在世界盃決賽圈比賽中,他在韓國隊最重要的同葡萄牙的比賽上成為英雄。下半場第26分鐘,朴智星接李榮杓精準傳球,胸部停球後帶球輕巧地閃過葡萄牙右邊路球員塞爾吉奧·孔塞桑,隨後右腳勁射將球打入網窩。朴智星隨後又參加了剩下的所有比賽直到韓國隊打入半決賽。
2010南非世界盃,與希臘隊交鋒中,下半場開場7分鐘,單刀直入,為韓國隊攻入一球,幫助韓國隊以2-0戰勝希臘隊。
個人生活
朴智星是大家公認的繼足壇傳奇人物車范根之後韓國最出色的球員,也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韓國隊殺入半決賽的關鍵人物,曾效力英超豪門曼聯隊。綽號“氧氣罐”和“三肺朴”就是形容朴智星用之不竭的精力。從童年開始朴智星就利用所有空餘時間磨練自己的足球技巧以彌補他在身體素質上的不足。他在職業上的不懈追求令他在技能方面獲得長足發展,更讓他獲得了著名的“發動機”稱號。

朴智星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賽場照
  • 球場照
  • 比賽照

朴智星最新訊息

朴智星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