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王茜華

  • 陝西西安
  • 1970-10-28
  • 160CM
  • 上海戲劇學院
  • 我在北京挺好的
  • 漢族
  • 演員
  • A型
  • 天蠍
  • 63KG

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出生於西安,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王茜華畢業後考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擔任話劇演員,王茜華出道以來已在40多部影視作
品中塑造過許多深入人心的女性形象,王茜華的代表作品便是她的“女人系列”《當家的女人》、《關中女人》、《黑金地的女人》、《女人的村莊》等,這些作品讓觀眾們記住了王茜華所成功塑造的經典女性形象, 憑藉眾多農村女性角色被圈內譽為“農村戲一姐”。

王茜華個人經歷

王茜華,1970年10月28日出生於陝西西安,1996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她考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任話劇演員。2001年出演《當家的女人》飾演張菊香、並憑藉張菊香摘得24屆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2005年出演《關中女人》飾演荷花。2007年出演《黑金地的女人》飾演李春花。2008年出演《女人的村莊》飾演村支書張西鳳並獲得第25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女演員獎。2010年,參演由劉進執導、丁志誠、郝洋、林靜出演的色獻禮劇《黨的女兒》。2012年,參演沈航執導、李沁、高洋、潘虹出演的《保衛孫子》。2015年,拍攝了張惠中執導的鄉村題材劇《九九》。
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寫真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寫真
王茜華演繹經歷:
1986年,王茜華考上西安市藝校,4年後畢業分配到西安市兒藝。她個子高,演兒童劇並不很合適,且只能演大人,這就意味著她在兒童劇中不能演主角。為了尋找更廣泛的施展空間,王茜華在工作1年後考上了上海戲劇學院,4年後她的表演功底大有長進,從而成為了的一名話劇演員。
1993年,參演姚守崗執導、夏菁、趙毅、劉丹出演京劇藝術題材的《牛子厚與富連成》飾演夏兒。1996年,參演由李舒執導、張豐毅、於小慧、林永健出演的《和平年代》飾演杜鵑女。
2001年,參演由張曉春執導、孫濤、蔣寶英、王艷梅出演的《當家的女人》飾演張菊香。
2003年,參演由郝凌雲執導、許娣、黃河、高志強出演的《三連襟》飾演女縣長杜麗虹。
2004年,參演由曾曉欣執導、王斌、魯國出演的《為你喝彩》飾演玉華。參與由尚敬執導、周小斌、閆妮、沙溢出演的情景喜劇《健康快車》飾演彩彩。參演由段果平執導的《情暖珠江》飾演羅玲。
2005年,參演由范建會執導、潘粵明、陳曦、楊樹泉出演的開年大戲《鎮長》飾演副鎮長楊月華。參演由陳權執導的《關中女人》飾演荷花。參演由張紹林執導的中國飛彈工程兵故事的電視劇《石破天驚》飾演“林丹雁”。參演由許瑞生執導的《福星臨門》飾演楊玉蘭。
2006年,參演由安建執導、馬躍、張仙衡、張永強出演的《名校》飾演楊依榕。同年參演由潘欣欣執導、何偉、樊營、劉曉慶出演的《超臨界》飾演費小青。參演由劉繼書執導的《喜慶農家》飾演山杏。參演由連奕名執導的《石頭、剪刀、布》飾演徐天愛。同年參演由吳小耕執導的《生存之民工Ⅱ/地獄天堂》飾演馬小娥。
2007年,參演由張曉春執導、張豐毅、張莉莉、曲國強出演的《上門女婿》飾演醜花。同年參演由劉光執導、馬躍、黨浩、閆碩出演的《別讓愛沉默》飾演“顧菲”。同年參演由顧菲執導、丁海峰、何琳、程前出演的《暗戰雙鳳樓》飾演楊秀。同年參演由文世斌執導、楊欣、趙思涵出演的以反應山西煤礦礦嫂生活為主題的電視劇《黑金地的女人》飾演李春花。
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劇照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劇照
2008年,參演由劉進執導、張嘉譯、周杰、馬少驊出演的反特題材劇《秘密列車》飾演九奶奶。參演由吳兆珊執導的女性勵志電視連續劇《女人的村莊》飾演村支書張西鳳。參演由侯詠執導的傳奇史詩巨製、磅礴獻禮大劇《闖關東中篇》飾演宋天好。由周耀傑執導的情感倫理劇《真情無限之養母生母》飾演正梅。
2009年,參演由劉新執導、張少華、霍青、葦青出演的一個普通家庭改革開放30年來的發展變化的家庭情感劇《全家福》飾演張紅秀。由巴特爾執導的著青春史詩劇《南下南下》飾演棗花。由張曉春執導的以蒙古族為背景的《胡楊女人》飾演斯琴。由連奕名執導的抗日題材劇《歷史的進程》飾演黃英。
2010年,參演由劉進執導、丁志誠、郝洋、林靜出演的紅色獻禮劇《黨的女兒》飾演李玉梅。由劉新執導的《青春四十》。由李文龍執導的大型情感劇《我要一個家》飾演何新平。參演由劉新執導的家庭倫理大戲《母親的戰爭》飾演張紅。
2011年,參演由陳浩威執導、王挺、張恆、李強出演的戰爭巨製《火流星》飾演尚嬌娥。由姚遠執導的《小麥進城》飾演小麥。由丁蔭楠執導的為紀念建黨90周年及中國救撈60周年的《碧海雄心》。由周耀傑執導的家庭倫理劇《要過好日子》飾演“常梅”。李大為執導執導的《大麗家的往事》飾演郝大麗。
2012年,參演沈航執導、李沁、高洋、潘虹出演的《保衛孫子》。主演由導演王明軍執導的《兵王》飾演沈母。
2013年,參演由姚遠執導、陶昕然出演的女性勵志情感大戲《我在北京·挺好的》飾演談小愛;由吳子牛執導的歷史劇《鄧小平》飾演鄧林。
2014年8月,王茜華做客天津衛視《英俊秀》,現場自爆與丈夫沈航的戀愛往事,並首次透露春晚趣事,25日,憑藉《我在北京挺好的》獲得第六屆“新家村”電視藝術節“金牛獎”。
2015年10月,參加河北衛視《明星同樂會》錄製;隨後,拍攝了張惠中執導的鄉村題材劇《九九》。
2016年1月,主演現代都市情感大劇《黃大妮》,飾演單親母親黃大妮;5月,與于震共同主演了女性勵志情感大戲《小草青青》,王茜華飾演的美麗、倔強、堅韌不拔何青青。
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小草青青》劇照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小草青青》劇照
王茜華感情生活:
在演藝事業上如魚得水的王茜華,其實也有兩段婚姻,在現任老公沈航之前,王茜華還有個前夫叫周京。周京是個德國留學生,長得不錯,又出身書香門第,父母都是北京大學的教授,但非常崇尚節儉。王茜華和周京相識時非常談得來,不久兩人結婚,她和周京之間是一場非常美妙的“AA制婚姻”。也許正是因為生活方式造成兩人的隔閡吧,他們最終離婚了。據悉,王茜華還有個女兒,但網友對王茜華女兒並沒有過多的介紹。
王茜華說完現任老公是沈航,他們是因戲結緣。2011年8月8日才領證結婚的王茜華算得上是晚婚一族,但42歲的王茜華跟丈夫卻如膠似漆、浪漫不減,如同年輕小夫妻一般。
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和沈航合照王茜華個人資料簡介 王茜華和沈航合照
王茜華人物評價:
王茜華被稱讚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斗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中國版‘傲骨賢妻’。(大眾網評)王茜華飾演的“莊嫂”直來直去,大膽潑辣,角色讓人至今記憶猶新。(騰訊網評)

王茜華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片場照
  • 劇照合集
  • 《小草青青》劇照

王茜華評論

  • 王茜華這個女中豪傑,一看到她的電視劇就像人生走到了令一個世界
  • 王茜華這個女中豪傑,一看到她的電視劇就像人生走到了令一個世界
  • 華姐的每一部戲都喜歡!自然,真實,令人動情!
  • 她拍的戲我很愛看她塑造的人物讓我看了能夠鼓勵我的堅強
  • 很成功我家鄉驕傲
  • 你可以加我微信,我可以調理的身體,讓你變得又美又瘦,我是做美容養生行業的
  • 我對她演戲的評價感覺有親和力感染力還有滲透力
  • 我對她演戲的評價感覺有親和力感染力還有滲透力
  • 很喜歡這個女演員,演的很好,很親切!
  • 個人非常喜歡您的作品,不管您是胖還是瘦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