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曲波

  • 天津市
  • 1981-7-15
  • 181CM
  • Qu Bo
  • 漢族
  • 運動員
  • 73KG

曲波個人資料簡介

曲波,男,1981年7月15日出生於天津市,中國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前鋒、前衛,曾效力於中國國家隊。 多次入選國家隊,參加了2002
年世界盃。曲波曾多次遠赴英超荷甲試訓。獲得熱刺,布萊克本多支國外球隊的青睞,但因各種原因未能成功轉會。2004年4月初因身患甲亢返回天津的家中接受治療。

曲波個人經歷

 運動生涯
俱樂部生涯
1997年6月-1997年7月:在天津火車頭隊,獲得“飛鴿杯”全國少年聯賽亞軍;
1998年8月-1998年9月:天津火車頭隊,獲得奧林匹克全國聯賽冠軍
1999年9月-1999年10月:在西安城運隊,獲得城運會第4名;
1999年3月-1999年12月:在中國青年隊,獲得在日本舉行的“中日韓”足球對抗賽第2名;
1999年11月-2001年:在青島頤中海牛隊,獲得2000年甲A聯賽第11名;
2000年第一次代表俱樂部出場:海牛隊對海獅隊(足協杯)進兩球
2000第一次參加甲A聯賽進球:8
2001年甲A聯賽第一粒進球:青島啤酒對瀋陽海獅隊(下半場打入一粒進球)
2001-2010:效力於青島中能足球隊;
2009年8月8日下午,中超第17輪,青島中能主場迎戰重慶詩仙太白,主隊最終6-1狂勝,取得頂級聯賽中的第100場勝利。曲波上演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帽子戲法 。
2010年春節後以450萬元加盟陝西效力。
曲波 運動生涯 比賽照
2013年4月9日,首次參加亞冠的貴州茅台隊主場迎戰澳超的中央海岸水手隊,替補上場的曲波在第86分鐘打入關鍵一球,幫助貴州隊2:1戰勝對手。
2014年6月3日,曲波加盟青島海牛隊。
2016年1月6日,中超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宣布,青島黃海製藥隊原隊長曲波正式加盟球隊。
2016年3月16日,中超首輪補賽,泰達主場迎戰國安。比賽第80分鐘,曲波被替換上場。 完成在泰達的正式比賽首秀。
2016年5月11日,2016年中國足協杯第三輪(1/16決賽),天津泰達客場挑戰廣州昊昕。曲波破門, 打入自己在泰達隊的正式比賽首球。
賽季後半程,曲波逐漸淡出泰達的陣容。
2017年3月2日中午,曲波通過社交平台宣布退役,並且轉發了一篇“十六年職業生涯傾盡青春終不悔,追風少年曲波正式宣布退役”的文章。
曲波一共在頂級聯賽出場308次,與蘇寧後腰劉建業並列排在頂級聯賽出場榜的第13位,在308場頂級聯賽中,曲波打進了78球,排在頂級聯賽射手榜的第5位。
國家隊生涯
2001年作為主力前鋒參加了在阿根廷舉行的世青賽;
中國隊對韓國隊(1:0)頭球。
國家隊: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場:中國隊對義大利拉齊奧隊(3:6)
第三次代表國家隊出場:中國隊對美國隊(1:2)打入一球
2002年7月曾經前往英超熱隊試訓,後因勞工證問題留洋擱淺
曲波 運動生涯 比賽照
2003年1月,在國奧隊左腳腳踝骨折,到荷蘭的費耶諾德隊留洋失敗
2003年5月,在昆明的一次正常的對抗訓練中,兩隻腳同時骨折
2003年底,腳傷痊癒的曲波回到國奧隊,因甲亢(當時未查出)狀態嚴重下滑,三個月後退出國家隊
2007年入選朱廣滬率領的中國國家隊
入選福拉多執教的國家隊,並在首場比賽中攻入兩球且有兩次助攻!
入選殷鐵生臨時執教的國家隊,參加了亞洲杯預選賽並有一球進帳
2009年8月8日,中超聯賽第17輪,在青島中能與重慶力帆的中超聯賽中攻入3球,完成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本賽季結束後以12顆進球加冕本土“射手王”。
中國隊和薩爾瓦多隊比賽進行到第63分鐘,中國隊比分還是1-2落後,這個時候中國隊發動了一次進攻,左路斜傳禁區內,曲波搶在對方防守隊員之前低射破門,將比分扳平。曲波再一次挽救了中國隊,也挽回了福拉多的顏面,在福拉多執掌國家隊之後,曲波再一次在國家隊尋找到了昔日的神勇狀態,他幾乎就成為了福拉多的福將。
2001年世青賽曲波達到了第一個巔峰,然而經歷了2002年世界盃洗禮之後,連續不斷的傷病讓曲波這個名字幾乎在中國足壇消失。直到2006年,擺脫傷病困擾的曲波才逐漸在聯賽中找回昔日的感覺,並在亞洲杯之前入選了國家隊的大名單,然而,突如其來的腳踝傷讓曲波的亞洲杯之夢落空。
曲波 運動生涯 比賽照
正當所有人以為曲波將再次沉淪的時候,曲波卻在福拉多的手下尋找到了國家隊的第二春。福拉多入主中國隊,他在起初的一段時間都在錘鍊451的陣型,而曲波被福拉多看作是單箭頭的最佳人選。在曲波代表福家軍出戰的首場比賽中他就打進了兩球,成為了全場最耀眼的明星,也預示著昔日那個風之子的回歸,在和敘利亞的比賽中,曲波打進了中國隊2008年的第一個進球。
通過首場比賽之後,曲波就再次成為了國家隊的常客,也成為了福拉多手下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中國隊和伊拉克的首場世界盃預選賽,曲波獲得首發出場的機會,雖然沒有取得進球,但是他還是利用自己的速度給對手製造出了巨大的威脅。
和澳大利亞隊的世界盃預選賽曲波再次成為了明星,雖然中國隊在比賽中表現的不錯,但是卻遲遲打不開局面。比賽進行到第88分鐘,曲波利用自己的速度為中國隊創造了點球機會,只可惜邵佳一最後時刻浪費了這個絕佳的絕殺機會。即便如此,曲波的光芒還是沒有辦法掩蓋的,他是福拉多在中國隊最大的發現之一。
今天的比賽曲波再一次拯救了福拉多,他的速度給對手製造出了很大的壓力,除了這個進球之外,曲波還有幾次得分的機會,他的表現無可爭議。雖然在聯賽中曲波還沒有進球,但是他在國家隊中的位置還是很穩固的,在這點上他比李金羽還是強許多的。
曲波代表國家隊參加2002韓日世界盃
曲波代表國家隊參加2002韓日世界盃(5張)
2013年7月8日,中國足協公布了參加東亞四強賽的23人名單,曲波再次入選國家隊。
2010年2月10日,在日本東京味之素體育場,曲波上半場開場四分鐘傳中於海破門,下半場又與鄧卓翔配合連過韓國多名後衛後打進一球,幫助中國國家足球隊以3比0戰勝了韓國國家足球隊,結束自1978年以來32年逢韓不勝的“恐韓症”
技術特點
曲波以速度快而出名,他的百米速度可以去到11秒2,因此被青島球迷稱為“追風少年”。
曲波 技術特點 比賽照
場外生活
感情生活
泡模特成為球員時尚 曲波女友身份揭密
由於球員是被矚目的對象,所以他們的身邊都有諸多的女孩子。早期的女朋友大多數是有容貌的女孩子,隨後過渡到有名氣,泡模特和女主持人就成為了時尚。隨著足球飯碗的難端,找個有家庭背景,能跟俱樂部說上話的女孩子,便成為了一些足球運動員的想法。
《足球報》昨天披露了曲波身邊的一個女孩子小筱(化名)的故事,小筱指責曲波跟他談戀,卻在她受傷於生命垂危的時候拋棄她,不理睬她。而曲波卻在接受採訪時矢口否認。
據小筱介紹,她和曲波是在2004年10月3日於青島的一個球員朋友請客時相識的,他倆很自然地建立了男女朋友關係。在參加李霄鵬的婚禮前,曲波向別人指著小筱介紹說“這是你弟妹”。在2004年年底的轉會中,兩人因為轉會中邦的矛盾出現了感情裂痕,而小筱在去為曲波祈福受傷後,曲波的冷淡讓她大感傷心,終於將這一戀情公之於世。
記者昨天下午就此事採訪了曲波本人及中能俱樂部,並披露了這段感情糾葛的一些幕後故事。
揭秘一·身份 小筱不是“山東台女主持人”
在那篇報導中化名為“小筱”的女孩,自稱是山東電視台某欄目女主持之一,23歲。
然而對這個女孩及其欄目,都有所了解的人卻並不認可她的這種身份。有知情人透露:“她根本不能算是台里的主持人。”像國內很多電視台那樣,山東台也採用了將節目時段對外承包給某些廣告公司的做法,而這些公司在製作節目時也常常會以電視台某欄目的名義招聘工作人員,故事的女主人公小筱就是通過這種方式當上了女主持。但看過這個欄目的人都說:“他們並沒有固定的主持人,大都是幾個人輪番上崗,在這個過程中,小筱出了幾次鏡。”
因為是休閒體育類的節目,小筱參與的這個欄目得以在山東電視台體育頻道的特定時段播出,也因為這個原因,小筱間接地認識了不少球員,基於此,就有了她自述中所說的,2004年10月3日,在一次足球圈內部聚會時她與曲波的相識。
當記者就小筱的身份向山東台求證時,才得知她做過的這檔節目最近播出得並不頻繁,也沒人承認她“山東台女主持人”的身份。
曲波 場外生活 比賽照
揭秘二·關係 感情陰晴不定 曾想曝光這段戀情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無論從哪方面來看,小筱與曲波的感情都不像是一段正常的情感,小筱的身份一直非常地尷尬和不確定。
首先,曲波對她的態度和感情並不像小筱自己說的那么肯定。2004年下半年,小筱一度想通過山東當地媒體曝光她和曲波的關係,不過當時她的由頭是自己的媽媽剛從國外接了一個項目回來,希望藉助媒體的力量把這事兒推而廣之。表面上看,這是個兩全其美的事情,但曲波在接受採訪時矢口否認了自己有這樣一個女友。
其次,曲波父母對小筱身份的態度也有一個相當微妙的變化。作為昔日的追風少年,曲波身後自然有許多喜歡足球的女孩,曲波的職業生涯相當不順,曲家的兩位老人也認為兒子應當以足球為重,感情的事情還不到認真操辦的時候。
小筱無疑是在這樣一種情況下走到了兩位老人的面前,他們最初並不答應,但小筱向兩老證明,她對曲波的感情並不是圖他的錢,而是完全發自於內心的情感。曲家的兩位老人也逐漸接受了小筱。
揭秘三·破裂 “心死”終於選擇爆發
流傳較多的一個版本是關於曲波轉會中邦的。作為曲波的女友,小筱決定親自出馬為曲波解決這個難題。她不但想盡辦法找所有能在中邦方面說上話的人訴說曲波的辛苦與能力,還親自致電中邦俱樂部,告訴對方,曲波能不能簽約中邦不要聽經紀人的,要找她。 知道此事之後,曲波並不高興,而是像小筱說的那樣大發雷霆也就可想而知了。這段建築在“相識僅一個月”基礎上的感情很快就變得更加風雨飄搖起來。
然而真正讓小筱選擇爆發的還不是這件事兒,臘月二十八那天,她跟朋友到了四川省某少數民族自治縣一個叫黑竹溝的地方, 她聽說當地山上有一座寺廟,聯想到曲波曾說過“很喜歡在新年開始的時候上香許願”的話,小筱決定前往。後來,在登山的過程中小筱遇險,在經過生死邊緣的傷痛折磨後,她最渴望的是來自曲波的問候,但是一直都沒有。
小筱終於爆發:“我的心徹底死了,我不知道是應該同情自己還是應該憎恨他,思前想後,我決定向媒體把事實的真相說出來。我相信,沒有人會逃脫自己良心的懲罰,任何人也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責任和代價。當然,我也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能夠從中吸取教訓。 ”
曲波 場外生活 比賽照
男主角·擔心越描越黑 曲波用沉默應對一切
“對於這件事,我不會再說什麼了。”昨天,當《足球報》刊發出那條“爆炸性”新聞後,曲波就不再接電話了,面對眾多意圖探尋內情的追問,他選擇了沉默。
記者昨天下午找到曲波時,他的態度很明顯,但還平靜:“沒必要再說什麼了。”這種事情在名人圈裡也不是第一次聽說,曲波將這種事情定性為“只會越描越黑”。顯然,一次不慎重開口給了他教訓,因而他選擇了用沉默來應對一切。用他的話說就是:“我只想快快樂樂地踢球,平平靜靜地跟家人在一起。如果精力都放在這些事情上,還怎么把球踢好!”
旁觀者·痛斥“假新聞” 中能副總:曲波招誰惹誰了
昨天下午,青島中能俱樂部的常務副總經理張洛迪在看了報導後搖頭嘆息:“這樣的報導太不負責任了,曲波招誰惹誰了,給他按上這么個罪名!”
張洛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情緒依然比較激動。“這個女孩子在文章里所說的關於中能俱樂部的一切都純屬胡編亂造!一個我根本就不熟悉的人,怎么能說曲波留在中能都是她做的工作呢?”
張洛迪告訴記者,對於曲波最終留在中能隊是他和教練組經過多次研究才決定的事情。但在那篇報導中,那個化名小筱的女孩竟稱是靠自己多方打通關係做工作,才讓俱樂部把曲波留下,這樣的訊息真讓張洛迪哭笑不得。張洛迪表示,這個小筱確實曾自稱是曲波的女朋友來找過他一次,之後還通過幾次電話。
舉行婚禮
曲波大婚喜迎驚喜特禮物 現場求婚深情感動新娘
2012年6月2日,曲波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與自己相戀8年的女友,美麗的青島姑娘朱燕翔步入婚姻殿堂。

曲波圖片

  • 早期比賽照
  • 比賽照
  • 國家隊時期
  • 賽場精彩時刻
  • 個人照

曲波最新訊息

曲波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