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

  • 奧拉格
  • 1966-4-24
  • 182CM
  • Alessandro Costacurta
  • 運動員
  • 75KG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個人資料簡介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Alessandro Costacurta),1966年4月24日出生於義大利奧拉格,前義大利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後衛,曾經
效力於義大利的AC米蘭足球俱樂部和蒙扎足球俱樂部,現已退役。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個人經歷

 運動生涯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是義大利足球防守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職業生涯與貝魯斯科尼掌管米蘭的時期幾乎重合,見證了近20年米蘭王朝的建立、衰落與復興每一個細節。除86-87賽季租借給蒙扎一個賽季,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全部的足球生命都獻給米蘭,他是米蘭忠誠精神的象徵之一。作為中後衛,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身體條件十分普通,轉身速度多年為人詬病,面對各種類型的前鋒,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純粹依靠高超的防守技巧長期保持高水準。可以說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本身就是一部防守技術的教科書,濃縮了意式足球幾十年積澱下來的防守意識。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職業生涯的黃金時期集中在薩基與卡佩羅所開創的米蘭王朝階段,他與巴雷西、馬爾蒂尼、塔索蒂(帕努奇)組成的防線不僅在俱樂部所向披靡、移植到國家隊同樣牢不可破,這段時期科斯塔庫塔幾乎拿遍所有冠軍。但從1994年豐田杯開始,科斯塔庫塔開始走下坡路。在對薩斯菲爾德的比賽中,科斯塔庫塔先是犯規送給對手點球,接著回傳失誤令本隊再丟一球,終場前領到牌被罰下場,0比2告負的米蘭連續第二年錯過豐田杯。
隨著巴雷西等一批老臣退役,科斯塔庫塔與米蘭一同陷入低谷,缺乏領袖氣質的他不斷因犯錯被指責,只有效忠米蘭的信念從未更改。01-02賽季結束後,契約到期的科斯塔庫塔宣布結束17年職業生涯。正當他準備去美國大聯盟淘金之際,米蘭俱樂部卻於8月底召回36歲的科斯塔庫塔,在內斯塔轉會前給球隊後防吃下定心丸。
與性感女星科隆巴里的戀情讓科斯塔庫塔煥發“第二春”,他安安心心扮演好替補角色,享受職業生涯最後的快樂。每當內斯塔或馬爾蒂尼傷停關頭,科斯塔庫塔總能挺身而出,盡心盡責打好比賽。2003年豐田杯上,科斯塔庫塔頂替受傷的內斯塔與馬爾蒂尼搭檔,他近乎完美的表現洗刷了10年前恥辱,可惜點球決戰中科斯塔庫塔罰球不中,米蘭負於博卡青年,延續了豐田杯的遺憾。
2005年初,米蘭俱樂部決定與科斯塔庫塔再續約一年,這意味著他將至少呆到2006年夏天,屆時科斯塔庫塔將年滿40周歲,他的傳奇還沒有劃上句號。
2007年5月19日,科斯塔庫塔退役。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  比賽經歷  比賽照
俱樂部經歷
科斯塔庫塔曾隨AC米蘭獲得過七次意甲聯賽冠軍,以及五次歐洲冠軍聯賽(包括歐洲冠軍杯)冠軍(1989年、1990年、1994年、2003年以及2007年)。
2005-2006賽季末,四十歲的科斯塔庫塔與俱樂部再次續約一年,推遲一年退役。他也因此成為了歐洲冠軍聯賽歷史上年齡最大的球員:2006年11月21日,在0比1敗給雅典AEK的比賽中,40歲零211天的科斯塔庫塔代表球隊出場,打破了前紀錄保持者丹尼·維林登(Dany Verlinden)40歲116天的紀錄。
2007年5月19日,AC米蘭2006-2007賽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中,科斯塔庫塔作為隊長代表球隊首發出場,打後腰位置,在比賽中罰進一粒點球,AC米蘭最終敗給2比3烏迪內斯。這場比賽是科斯塔庫塔1991-1992賽季以來的第一粒聯賽進球。進球後不久,科斯塔庫塔被換下場,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表示敬意。對於這場比賽,科斯塔庫塔說道:“這是非凡的一天,對於這一慶典我感到非常高興,我感謝俱樂部、我的隊友和我的家人,這是一個無法忘記的時刻,我希望留在AC米蘭,俱樂部和我的隊友們讓這一切變成了可能,我將懷念這一時刻。但是我的新的教練生涯將不會讓我有時間回頭留戀。”
由於多年的經驗,科斯塔庫塔能夠勝任後防線上所有的位置。職業生涯末期,除了擔任中衛的替補,科斯塔庫塔也曾在球隊需要時作為左、右後衛出場。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  球場經歷  新聞照
執教生涯
退役之後,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先是當了義大利天空電視台的嘉賓,很快就拾起了教鞭。2008年10月,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與意乙的曼托瓦俱樂部簽訂了一份為期兩年的契約,但是到2009年2月的時候,他帶隊打了14場比賽,成績為4勝4平6負。球隊身處意乙第13位,聯賽兩連敗,尤其是主場2比5輸給利沃諾對球隊打擊很大,於是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遞交辭呈,結束了自己的第一次職業教練經歷。2009年2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宣布了自己辭職的決定,“我很遺憾,但我希望這是對曼托瓦隊最好的選擇。”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圖片

  • 寫真照
  • 球場照
  • 個人照
  • 新聞照
  • 比賽照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最新訊息

亞歷山德羅·科斯塔庫塔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