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汪嵩

  • 貴州省貴陽市
  • 1983-10-12
  • 180CM
  • Wang Song
  • 漢族
  • 運動員
  • 78KG

汪嵩個人資料簡介

汪嵩,1983年10月12日出生於貴州省貴陽市,中國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現效力四川九牛優必選足球俱樂部。 1998年汪嵩被黎兵帶到
了四川全興,在四川全興效力7個賽季後選擇了加盟成都謝菲聯,並成功幫助成都謝菲聯在2007賽季結束後升入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

汪嵩個人經歷

運動生涯
俱樂部生涯
四川全興
1998年2月,肩負為全興梯隊物色少年英才重任的黎兵回老家貴陽過年。就是在這次選拔中,汪嵩脫穎而出。1999年,16歲的汪嵩進入四川全興一隊。2000年17歲便上演甲A聯賽首秀。
在霍頓執教四川全興期間,汪嵩被稱讚為“中國的歐文”;在皮特手下,汪嵩被重點培養,年輕的汪嵩在順境中不斷成長。
2002年4月,四川5-1大勝遼足的比賽中,汪嵩迎來了職業生涯的首球。
實德入主川足後,汪嵩的職業生涯進入低潮,2006年冠城解散,汪嵩隨恩師黎兵前往成都謝菲聯。
試訓保加利亞球隊
2005年3月10日汪嵩程赴北京,11日將正式踏上赴保加利亞列夫斯基隊試訓之路;俱樂部官員及部分球迷到機場為他送行。冠城老總呂鋒表示:“汪嵩是個很有特點的球員,我希望他好好表現,在外面學點東西回來。”對於汪嵩留洋的前景,經紀人高琪說:“列夫斯基是有望參加歐洲冠軍杯的隊伍,經過我們的推介他們對汪嵩很感興趣,我覺得他留下的希望還不小。”呂鋒對汪嵩的留洋非常重視,他對汪嵩說,“既然邀請你去,說明你的能力打動了他們,即使最後沒有成功,那么也要在這次的試訓中提高完善自己。”
一旦汪嵩試訓合格,他將以租借的身份加盟,租借費應該在5萬歐元上下。而此時汪嵩心中並沒有過多的激動,他只是平靜地說,“我沒有把自己看得有多高,這次的機會是冠城俱樂部給的,我要好好的把握,把這段試訓的經歷,看成自己人生的一段寶貴財富,在各方面讓自己成熟起來。
汪嵩說:“雖然在抵達保加利亞之後,自己一度因感冒沒有參加球隊正常訓練,但憑藉隨後出色的表現,他終於得到了這家俱樂部的認可。”汪嵩將成為中國登入保加利亞聯賽第一人。但最終列夫斯基隊並沒有相中汪嵩。
成都謝菲聯
2007年的汪嵩走出了長期的低迷,大放異彩。攻入17球成為隊內第一射手,並獲得了中甲年度銀靴射手,成為成都謝菲聯隊的隊長與核心,併入選了新一期的福拉多國家隊集訓名單。
廣州富力
2014年12月15日,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宣布,與球員汪嵩就加盟一事達成一致,雙方已簽署工作契約。這意味著,前綠城中場核心汪嵩將正式加盟廣州富力,並將隨隊出賽亞冠。
汪嵩  比賽經歷  比賽照
2015年3月7日,2015賽季中超聯賽揭幕戰在杭州黃龍體育場開打,第54分鐘汪嵩反戈舊主送出長傳助攻,阿隆·薩穆埃爾·奧拉納爾頭球破網首開紀錄,幫助廣州富力最終2:1戰勝杭州綠城。
2016年3月12日,2016年中超聯賽第2輪的一場比賽在天津水滴體育場進行。由天津泰達主場對陣廣州富力。下半場第57分鐘,常飛亞左路護住皮球回做,汪嵩迎球直接遠射世界波破門。在打進這個絕殺球之後,汪嵩連續15個賽季在聯賽中都有進球,在這項記錄上堪稱中國足壇第一人!
江蘇蘇寧
2017年2月28日,富力俱樂部官方宣布汪嵩轉會至江蘇蘇寧俱樂部。據悉,轉會費約為4000萬元。
2019年3月31日,在江蘇蘇寧2-1擊敗武漢卓爾的比賽中,老將汪嵩為球隊首開紀錄。自2002賽季以來,他每個賽季都有進球入賬的記錄得以延續。
2019賽季他代表蘇寧在中超出場24次,其中8場為首發登場,並貢獻了3球5助攻的數據,寶刀未老。賽季末契約到期沒有和蘇寧續約。
四川九牛優必選
2020年3月9日,四川九牛優必選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36歲老將汪嵩加盟球隊。
國家隊生涯
2001年汪嵩入選國青隊,但隨後國青隊爆發“拜金四少”風波,汪嵩的職業生涯遭遇第一次嚴重打擊
2008年1月12日國足在杜拜迎戰漢堡時,汪嵩登場亮相24分鐘;20日國足再戰黎巴嫩,汪嵩上場20分鐘。國足客場戰平伊拉克,汪嵩卻並沒有獲得上場機會,但汪嵩並未失去杜伊和福拉多的信任。汪嵩還是列入國足征戰東亞四強賽的23人名單,隨後跟隨國足到高原備戰澳大利亞。作為成都籍在國家隊的一名球員,汪嵩認為自己有責任在中澳之戰爭取上場機會。汪嵩豪言“我肩負著全四川人民的希望”,這位四川崽兒期待能在中澳之戰中證明自己的真正實力。
汪嵩是國家隊0:4慘敗給漢堡隊一戰中,場上的惟一亮點,他的國家隊處子秀,頗有些一戰成名的味道。和其他眾多新人相比,這名“中甲銀靴”憑藉同漢堡比賽中的24分鐘出色表現,為自己掙得了一張通往世界盃預選賽的門票。
2011年3月17日,入選中國男足新一期集訓名單(集訓旨在備戰2014年巴西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
汪嵩自2008年1月20日開始,共為中國國家隊出場9次,沒有進球。
個人生活
西亞之行,在賽後汪嵩說:“0:4輸球的結果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看到的。但是必須明白,球隊目前處於準備期,我們來阿聯的目的主要是提前適應場地和西亞球隊的打法,目前這些目的都達到了。對球隊來說,真正的比賽在2月6日晚上。對於我自己來說,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場,非常激動也非常高興。以前我也是國青隊的一員,重新穿上繡有國旗的球衣感覺非常特別,我非常高興教練能夠給我這樣的機會。”
與漢堡之戰的第69分鐘,汪嵩憑藉出色的腳下技術一路帶球突破,準確的低平球斜傳劉健,後者漂亮停球快速前插突入禁區,但面對門將的小角度攻門稍稍偏出,而教練席上的福拉多當時已經準備好慶祝進球的動作了。正是這次精彩的帶球突破、跑位和傳球,打動了福拉多和教練組。
汪嵩  早年經歷  個人照
生活中的汪嵩
前女友:曾美娟(暱稱:美美),留學碩士生,2006年環球小姐四川賽區冠軍。
汪嵩女友
2006年4月8日,汪嵩剛剛從四川冠城隊轉會到成都謝菲聯隊,在中甲聯賽第三輪中對陣湖南湘軍隊的最後時刻,汪嵩的推射終於打破了前國門符兵把守的大門,這是汪嵩加盟謝菲聯後取得的第一個進球。汪嵩興奮地沖向場邊,來了個“貝克漢姆式”的騰空高高躍起的動作慶祝進球!但此時的電視轉播,卻並沒有反覆播放汪嵩的“處子球”,而是不斷播放看台上的一位美女在汪嵩進球後興奮躍起的場面。事後得知,這位漂亮美眉就是汪嵩的女友曾美娟。值得一提的是,汪嵩在進球後朝著曾美娟的方向跳起慶祝,落地時卻不小心把腳給崴了,而這也讓他的狀態受到一定程度的響,此為後話。隊友戲稱,是“維多利亞”的到來激了“貝克漢姆”破門。汪嵩透露,這次電視台的“無心插柳”也讓戀情第一次在媒體前曝光,“從此,我們的愛情從地下轉向地面。”
分手
2011年4月與艾因一戰,綠城的組織核心汪嵩坐上了替補席,這還是他本賽季的第一次。下半場他替換巴力上場,並且傳出了不少威脅球,可無法改寫比分。汪嵩膝關節的舊傷時有發作,但這並不是他被雪藏的全部原因。賽前剛剛與相戀六年的女友分手,導致情緒的低落,或許更能解釋他最近為何狀態有所起伏。說起與女友的分手,汪嵩欲言又止,“當初年紀小,很多事情都不懂,慢慢發現,我們之間有太多的不合適。”
現女友:婷婷
汪嵩先是在一場中超保級大戰中兩傳一射,幫助杭州綠城客場3:1擊敗河南建業,保級基本宣告成功。隨後,又傳出不日將大婚的訊息。面對家鄉媒體,汪嵩也沒有避諱,將他與女友婷婷的多張"私房照"通過四川線上體育頻道獨家發布。證明兩人感情穩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談到何時結婚,汪嵩說,"快了,等有確定的時間,一定第一時間告訴一直關心我的四川球迷。"

汪嵩圖片

  • 寫真照
  • 個人照
  • 比賽照
  • 球場照
  • 新聞照

汪嵩最新訊息

汪嵩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