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塞洛·貝爾薩

  • 阿根廷羅薩里奧
  • 1955-7-21
  • 0CM
  • Marcelo Alberto Bielsa Caldera
  • 運動員
  • 0KG

馬塞洛·貝爾薩個人資料簡介

馬塞洛·貝爾薩(Marcelo Bielsa),1955年7月21日出生於阿根廷羅薩里奧,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後衛,退役後擔任教練員
,現執教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利茲聯足球俱樂部。

馬塞洛·貝爾薩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孩提時代的貝爾薩並沒有跟他父親一樣熱情地支持羅薩里奧的中央,而是選擇支持紐維爾老男孩球隊。儘管來自一個沉浸在政治和法律的家庭,但貝爾薩決定要打破這方面的傳統,奉獻自己的生命運動的足球。
運動生涯
馬塞洛·貝爾薩的足球生涯是從紐維爾斯老男孩足球俱樂部開始的。
1976年,先後在羅薩里奧中央隊和紐維爾斯老男孩隊擔任後衛,總共才打了4場球,退役後開始執教。
執教生涯
1990-1992年他在該隊執教了兩個賽季,從1992年起他離開阿根廷前往墨西哥執教,先後執教過阿特拉斯足球俱樂部以及墨西哥美洲足球俱樂部。
1990年,就任阿根廷紐維爾斯老男孩隊教練,當年率隊獲得聯賽冠軍,之後又擔任墨西哥阿塔拉斯和美洲隊的主教練,後又回到阿根廷擔任薩斯菲爾德教練,1998年率薩斯菲爾德奪冠後,7月他應邀來到了西班牙人隊執教。
馬塞洛·貝爾薩  早年經歷  新聞照
1997年他重返阿根廷出任薩斯菲爾德足球俱樂部主教練
1998年9月,接替帕薩雷拉成為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並率隊參加了2002年在日韓舉行的世界盃賽,
2001年,率阿根廷隊以13勝4平1負的成績在韓日世界盃預選賽中出線。
2002年6月,在世界盃決賽圈小組賽中被淘汰,但在8月續約。
2004年8月,率阿根廷隊奪得雅典奧運會金牌,9月14日辭職。辭職後“瘋子”便消失在公眾視野中長達3年之久。
2007年8月,入主智利國家隊,年薪達200萬美元。率隊闖入2010年世界盃決賽圈後,契約也將自動續簽兩年。
2007年,馬塞洛·貝爾薩任命為智利國家隊主教練,並最終率領智利隊獲得了2010年在南非舉行的世界盃參賽權。並在南非世界盃率智利隊創下多項記錄。闖進16強。
2011年7月13日至2013年6月8日,馬塞洛-貝爾薩出任畢爾巴鄂競技足球俱樂部主帥。
馬塞洛·貝爾薩  執教經歷  新聞照
2014年5月3日,法甲勁旅馬賽俱樂部官方宣布與阿根廷名帥馬塞洛-貝爾薩簽約兩年,“瘋子教練”將在今夏接手球隊教鞭。
2019年4月19日,利茲聯隊對陣阿斯頓維拉,維拉球員科德加受傷倒地 ,利茲聯隊展開進攻,並且由克利赫打入一球,雙方球員隨後發生衝突。看到這一幕之後,利茲聯隊主帥貝爾薩要求球員們放棄防守,在維拉開球之後,利茲聯隊球員沒有去防守,讓維拉球員阿多馬打入一球。當阿多馬射門的時候,唯一上前防守的球員是維拉後衛揚森,而在對手破門之後,揚森顯得極為憤怒。維拉主帥史密斯透露,“貝爾薩第一時間就表示了道歉,然後我對他說,‘應該讓我們進一個’,他們的決定讓我充滿了敬意。”而貝爾薩則表示,“英國足球以體育精神著稱,我不需要來發表看法,這樣的情況在英國很常見。”
2019年9月24日1時30分,2019年國際足聯年度頒獎典禮在米蘭斯卡拉大劇院舉行,貝爾薩以及利茲聯隊獲得公平競賽獎。
個人生活
貝爾薩的職業與他的兄弟姐妹的職業形成鮮明對比,哥哥拉法是一個政治家,而他的妹妹瑪麗亞是Santa Fe省的前任官員。球員時期,他在紐維爾老男孩隊一線隊踢了幾年後衛,但在25歲時就退役了。在當了幾年體育老師後貝爾薩開始將自己的職業轉向教練。
社會評價
貝爾薩曾執教過阿根廷和智利國家隊,並率領阿根廷國奧隊奪得過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足金牌,憑藉著在執教智利國家隊和畢爾巴鄂競技時期創新的戰術以及對攻勢足球的喜,外界稱之為“瘋子教練”。在去年夏天契約到期離開畢爾巴鄂競技之後,貝爾薩曾拒絕了巴拉圭足協的邀請,賦閒在家至今,時隔一年之後終於重返歐洲足壇執教。 

馬塞洛·貝爾薩圖片

  • 寫真照
  • 個人照
  • 新聞照
  • 執教照
  • 生活照

馬塞洛·貝爾薩最新訊息

馬塞洛·貝爾薩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