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科比·布萊恩特

  •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 1978-8-23
  • 189CM
  • 勞爾梅里恩高中
  • Kobe Bean Bryant
  • 運動員
  • 96KG

科比·布萊恩特個人資料簡介

科比·比恩·布萊恩特(Kobe Bean Bryant,1978年8月23日—2020年1月26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
,司職得分後衛/小前鋒(鋒衛搖擺人),綽號“黑曼巴”(Black Mamba)。 1996年NBA選秀,科比於第1輪第13位被夏洛特黃蜂隊選中,後被交易至洛杉磯湖人隊,整個NBA生涯都效力於洛杉磯湖人隊。湖人生涯隨湖人隊5奪NBA總冠軍;榮膺1次常規賽MVP,2次總決賽MVP,4次全明星賽MVP;共18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5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

科比·布萊恩特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童年時期
1978年8月23日,科比·布萊恩特出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他是前NBA球員及前洛杉磯火隊主教練喬·布萊恩特和帕梅拉·考克斯·布萊恩特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也是唯一的兒子。科比有兩個姐姐——西莉亞和沙雅。 
科比6歲時,喬離開了NBA並把全家搬到了義大利繼續職業籃球生涯。科比適應了新的生活並開始學習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1991年父親喬·布萊恩特退役後,科比一家又回到美國。 
高中時期
1996年,科比就讀於費城郊區的勞爾梅里恩的勞爾梅里恩高中。科比在高中二年級時是由他的父親執教的。儘管在他的第一年球隊很平庸,但在接下來的三年里科比打滿了所有的5個位置,並率隊取得了77勝13負的紀錄。在adidasABCD訓練營,科比獲得了1995年高中生MVP獎,並且和後來的隊友拉瑪爾·奧多姆並肩作戰。在高中時期,時任76人隊主教練約翰·盧卡斯邀請科比試訓並與球隊一起訓練,在那裡科比與傑里·斯塔克豪斯進行了一對一比賽。在他高中四年級時,科比帶領球隊拿到了50年來第一個州級冠軍。高中四年級時,科比場均30.8分,12個籃板,6.5次助攻,4.0次搶斷和3.8次蓋帽,他帶領勞爾梅里恩高中取得31勝3負的戰績。科比高中生涯結束後,超越了威爾特·張伯倫和萊昂·西蒙斯,以2883分打破了賓夕法尼亞州東南地區的高中得分紀錄。憑藉高中四年級的表現,科比拿到了好幾個獎項,包括奈史密斯年度最佳高中生球員、佳得樂全美年度最佳高中球員、麥當勞全美最佳陣容、美國全美第一陣容球員。科比的高中籃球教練格雷格·唐納對他的評價是“具有統治力的全能球員”。1996年科比邀請R&B女歌手布蘭蒂·諾伍德(Brandy Norwood)參加了自己的畢業舞會,儘管他們只是朋友。科比在畢業時學術能力評估考試(SAT)中得到1080分,這足以確保他拿到籃球獎學金進入不錯的大學。然而,最終17歲的科比決定直接進入NBA,成為NBA歷史上第6位直接從高中進入NBA選秀的球員。因為直接從高中進入NBA並不常見(凱文·加內特是20年來唯一的例外),科比的決定得到了很多的關注。
運動經歷
湖人經歷
1996年NBA選秀
作為第一位直接從高中參加NBA選秀的後衛球員,科比在1996年NBA選秀中於第一輪第13順位被夏洛特黃蜂隊選中。不過,據科比當時的經紀人阿恩·特勒姆說,科比為夏洛特黃蜂打球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時任黃蜂隊首席球探的比爾·布蘭奇說,黃蜂隊在選秀的前一天就已經同意與湖人隊交易選秀權。湖人隊直到選秀的前5分鐘才將選擇的新秀告訴了黃蜂隊。 1996年7月11日,韋斯特將他的首發中鋒弗拉德·迪瓦茨交易到了黃蜂隊,從而換得科比的選秀權。由於科比在選秀時僅17歲,他的父母不得不和他一起與湖人隊簽約。直到新賽季開始,滿18歲的科比才獨立簽署了契約。
最初的賽季(1996-1999)
在科比的新秀賽季,他大部分時間作為埃迪·瓊斯和尼克·范·埃克塞爾的替補登場。當時他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的出場球員(該紀錄後來被隊友安德魯·拜納姆打破),同時他還是NBA歷史上最年輕的首發球員。第一個賽季,科比場均可以得到15.5分鐘的上場時間。 在1997年NBA全明星周末,科比贏得了扣籃大賽的冠軍,18歲的科比也成為了NBA史上最年輕的扣籃大賽冠軍。憑藉整個賽季的表現科比和同樣是替補的隊友特拉維斯·奈特一同入選了NBA最佳新秀陣容第二陣容,並且成為最年輕入選最佳新秀陣容的球員。該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科比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投出三記三不沾。他先是在第四節的比賽中他投失了贏下比賽的一球,又在加時賽的最後一分鐘投丟了兩個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就這樣猶他爵士隊在季後賽第一輪擊敗了湖人隊。沙奎爾·奧尼爾在幾年後曾評論道:“(科比)是唯一敢在那種時刻採取那樣投籃的傢伙。”
1997-98賽季,科比獲得了更多的出場時間並且開始展現出一名有天賦的年輕後衛的能力。科比的場均得分驟增,從7.6分提高到了15.4分。科比出場時間的增加得益於球隊“小個陣容”的戰術安排,該時期的科比將改打小前鋒的位置,可以與首發後衛同時出場。科比在1998年NBA年度最佳第六人獎的角逐中排名第二位,並且通過球迷投票,他也成為了NBA歷史上最年輕的NBA全明星賽首發球員。與他一同入選的還有同隊隊友沙奎爾·奧尼爾、埃迪·瓊斯、尼克·范·埃克塞爾,這一結果使他們成為1983年以來第一次同一支球隊有四名球員入選同一屆NBA全明星賽。科比場均15.4分成為該賽季非首發球員中的最高得分。
1998-99賽季標誌著科比開始展現出他成為聯盟中頂尖後衛的實力。由於首發後衛埃迪·瓊斯和尼克·范·埃克塞爾位被交易,科比在這個因為勞資糾紛整個賽季縮減到只有50場比賽的賽季中每場比賽都首發出場。在這個賽季,科比與湖人隊簽訂了一份6年價值約7000萬美元的契約。這份契約使科比能夠為湖人效力到2003-04賽季。儘管只處在自己職業生涯的早期,但一些體育記者已經開始拿科比的技術與麥可·喬丹和埃爾文·詹森作比較了。該賽季的季後賽,湖人隊在西部半決賽中被聖安東尼奧馬隊橫掃出局。
三連冠時期(1999-2002)
隨著1999年菲爾·傑克遜來到湖人隊執教,科比的命運發生了改變。經過幾年的穩步進步,科比已經成為了聯盟中最好的得分後衛之一,多次出現在NBA最佳陣容,全明星及NBA最佳防守陣容。在科比和奧尼爾這對表現突出的中鋒-後衛組合的帶領下,湖人隊成為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菲爾·傑克遜利用他在芝加哥公牛隊奪得六次總冠軍時使用的三角進攻戰術,幫助湖人隊成為了NBA總冠軍級別的球隊,在2000年、2001年以及2002年的三連冠便是最好的證明。
1999-2000賽季初,科比由於在季前賽對陣華盛頓奇才隊的比賽中傷到右手,不得不在觀眾席上待了6周時間。回到賽場後科比場均可以出場超過38分鐘,在1999-2000賽季各項技術統計都有所提高。 其中場均助攻數與搶斷數均為球隊第一。由於奧尼爾和科比的回歸,加上強大的板凳陣容,讓湖人隊拿到了NBA歷史上第5高的常規賽獲勝場數--67場。奧尼爾拿到了該年的常規賽MVP,而科比入選了NBA最佳陣容第二陣容,並且第一次入選NBA最佳防守第一陣容(成為獲得該榮譽最年輕的球員)。在季後賽中科比雖然只扮演二號角色,但是在對陣波特蘭開拓者隊的西部決賽第七場中拿到25分,11個籃板,7次助攻,4次蓋帽的全面表現。最後與奧尼爾的空中接力配合,贏下了西部決賽系列賽。在總決賽對陣印第安納步行者隊的系列賽,第二場的第二節比賽中科比扭傷了腳踝,錯過了那場比賽的剩餘時間和第三場比賽。在第四場比賽中,科比在下半場得到22分,帶領球隊在奧尼爾犯滿離場的加時賽中取勝。科比投中了制勝球幫助球隊以120-118領先。隨著第6場比賽獲勝,湖人隊拿到了自1988年來第一座NBA總冠軍。
2000-01賽季,在數據統計方面科比的數據與前一賽季十分相似,除了場均得分高出了6分(28.5分)。但也就是這一年科比和奧尼爾的矛盾開始顯現。場均5次助攻再次領先全隊。儘管這個賽季湖人只拿到了56場勝利,比上一賽季少了11場,但是在季後賽卻打出了15勝1負的出色戰績。他們輕鬆地橫掃了波特蘭開拓者隊、薩克拉門托國王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直到總決賽對陣費城76人隊在一場加時賽中輸掉了一場比賽。他們贏下了接下來的4場比賽,將總冠軍獎盃第二次帶回了洛杉磯。在季後賽中科比有很長的出場時間,場均數據也提高到29.4分,7.3籃板和6.1助攻。在季後賽中奧尼爾宣稱科比是聯盟最好的球員。科比最終入選了最佳陣容第二陣容,並連續第2年入選了最佳防守陣容。除此之外,他還連續3年入選全明星首發陣容(1999年沒有全明星賽)。
在2001-02賽季,科比生涯第一次出場達到了80場。他繼續著全面的表現,場均貢獻25.2分,5.5個籃板和5.5次助攻。科比的投籃命中率也達到了職業生涯新高的46.9%,並且助攻數再一次領先全隊。除了再次入選了全明星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科比還生涯第一次入選了NBA最佳陣容第一陣容。 這一年湖人在常規賽拿到了58勝,排在國王隊之後位列太平洋賽區第二位。在通往總決賽的道路上也比之前幾年艱難得多。儘管在季後賽中橫掃開拓者隊,並以4-1戰勝馬刺隊,但面對國王隊湖人卻失去了主場優勢。這個系列賽打滿了7場,這是自2000年季後賽西部決賽後第一次發生。最終湖人擊敗了同區對手,連續第三次進軍總決賽。在2002年總決賽中,科比場均26.8分,51.4%的投籃命中率,還有5.8個籃板,5.3次助攻,其中得分占全隊得分的1/4。在23歲的年紀,科比成為最年輕的拿到三個總冠軍的球員。科比在第4節比賽中的表現引人注目並獲得稱讚,尤其是在季後賽最後兩輪的比賽。
短暫的低潮(2002-2004)
在2002-03賽季,科比場均可以得到30分並且完成了連續9場比賽拿到40+,整個2月份場均得到40.6分。另外,他還能場均貢獻6.9個籃板,5.9次助攻和2.2次搶斷,均為生涯新高。科比再一次同時入選NBA最佳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的第一陣容, 在MVP的票選中排名第三。在常規賽取得50勝32負之後,湖人隊在季後賽西部半決賽6場比賽後輸給了當年最終的總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接下來的2003-04賽季,湖人隊獲得了全明星球員卡爾·馬龍和加里·佩頓,再次衝擊總冠軍。在賽季開始前,科比因為性侵犯指控被捕。這導致了科比因為出庭缺席了一些比賽;或是某天的早些時候出庭,在同一天的晚些時候趕去參加比賽。在常規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湖人隊對陣開拓者隊。科比用兩次絕殺帶領湖人取勝,並贏得了太平洋賽區的冠軍。在第四節的最後時刻,科比投中三分球扳平比分,將比賽拖入加時賽。比賽最後進入了第二個加時,科比又投中壓哨三分幫助湖人105-104獲得了勝利。
科比·布萊恩特 運動經歷 比賽照
擁有四名未來籃球名人堂球員,奧尼爾、馬龍、佩頓和布萊恩特,湖人隊最終殺入NBA總決賽。在總決賽中,湖人隊被底特律活塞隊在5場比賽中擊敗,後者自1990年第一次獲得總冠軍。總決賽系列賽中,科比場均貢獻22.6分,還有4.4次助攻,命中率只有可憐的35.1%。菲爾·傑克遜沒有與湖人隊續簽契約,接替他教練職務的是魯迪·湯姆賈諾維奇。奧尼爾被交易至邁阿密熱火隊,換來了拉瑪爾·奧多姆、卡隆·巴特勒、布萊恩·格蘭特。第二天,科比拒絕了洛杉磯快船隊提供的契約,與湖人隊續簽了一份長達7年價值1億3640萬美元的契約。
失望季後賽(2004-2007)
2004-05賽季,由於上賽季中發生的事情極大地損壞了科比的聲譽,也使他飽受爭議和批評。菲爾·傑克遜出版了新書《最後的賽季》(The Last Season: A Team in Search of Its Soul),在書中詳細記述了2003-04賽季湖人的動盪,也同時批評了科比,說他“不可調教(uncoachable)”。在賽季中期,魯迪·湯姆賈諾維奇突然辭去了主教練的職務,理由是健康問題。湯姆賈諾維奇離開之後,湖人助教弗蘭克·漢伯倫(Frank Hamblen)執掌球隊完成了賽季剩餘的比賽。儘管科比在這個賽季以場均27.6分排在聯盟得分榜的第二位,但是湖人隊卻打得很掙扎,並且球隊自1993-94賽季以來第一次未能進入季後賽。這個賽季後的獎項評選中,由於湖人整體實力的下滑,科比沒能進入最佳防守陣容,最佳陣容也僅僅是入選第三陣容而已。這個賽季中,科比還公開了和雷·阿倫以及卡爾·馬龍之間的矛盾。
2005-06賽季是科比籃球生涯的轉折點。儘管之前與科比有分歧,菲爾·傑克遜還是選擇重回湖人執教。科比對此舉動表示贊同,各種表現證明,這二位的第二次合作還不錯,帶領湖人隊重新回到了季後賽。科比的個人得分數據也是其職業生涯中最好的一個賽季。在2005年12月20日湖人vs達拉斯小牛隊的比賽中,科比在前三節比賽中獨得62分(第四節未出場),在他下場時個人得分62分竟比小牛全隊61分的得分還高,科比是自24秒計時器引入以來的第一位做到此的球員。2006年1月16日,湖人隊面對熱火隊,科比與奧尼爾在賽前的握手和擁抱成為了當日的頭條,標誌著這兩名球員之間的矛盾逐漸發生改變。一個月之後的2006年NBA全明星賽上,這兩個人被看到在一起說笑。2006年1月22日,在對陣多倫多猛龍隊的比賽中科比得到了職業生涯新高的81分。除了打破之前由埃爾金·貝勒創造的71分的紀錄,科比單場81分還是NBA歷史上單場第二高分,僅次於威爾特·張伯倫於1962年創造的單場100分紀錄。在同一個月內,科比還成為了自1964年以來第一位連續4場比賽得到45分或更多得分的球員,成為繼張伯倫與貝勒後第三位可以做到此的球員。整個1月份,科比場均可以得到43.4分,排在NBA歷史單月場均得分第8位,以及除張伯倫外個人單月場均得分第一位。2005-06賽季結束時,科比創造了湖人隊史單賽季取得40+場次最多的紀錄(27)以及最多得分的紀錄(2832)。科比憑藉場均35.4的得分第一次獲得了聯盟得分王的頭銜。在2006年NBA最有價值球員獎評選中排名第四,但他獲得了22張第一名的選票——僅次於最後的勝者史蒂夫·納什。湖人隊打出了45勝37負的常規賽戰績,比前一個賽季多贏了11場。
該賽季的晚些時候,有報導稱科比將從2006-07賽季開始改變自己的球衣號碼,從8號改為24號。他在高中的第一件球衣就是24號,之後改穿33號。科比在TNT電台採訪時說,他曾打算在新秀賽季選擇24號,但是無法實現,而33號球衣已經隨同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退役了。科比曾在Adidas ABCD訓練營身穿143號,所以最後選擇了三個數字之和8作為自己的號碼。在季後賽第一輪,湖人隊做得足夠出色,他們在系列賽中以3-1領先菲尼克斯太陽隊,其中第4場比賽憑藉科比投入的兩記關鍵球擊敗了對手。在第6場比賽中,他們僅差6秒就可以將二號種子太陽隊淘汰出局,但是最終還是在加時賽中以118-126輸掉了比賽。儘管科比在系列賽中場均可以得到27.9分,但是湖人最終在7場大戰中輸給了太陽。在第7場90-121負於太陽的比賽中,科比因為在下半場僅有3次出手而受到指責。在2006年的休賽期,科比進行了膝蓋手術,使得他無法參加2006年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他自己曾說:“24號的意義就是24小時,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籃球當中,這就是我選擇24號的原因。如果不能全身心認真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詮釋。”
2006-07賽季,科比第九次入選全明星賽首發陣容,在2月18日,科比拿到31分,6次助攻、6次搶斷,職業生涯第二次獲得NBA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獎。整個賽季,科比捲入了一系列的球場事故之中。1月28日,科比在投出一記可能制勝的跳投後,手肘打在了馬刺隊後衛馬努·吉諾比利的面部。經過聯盟的重新審查,科比被禁止參加隨後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與紐約尼克斯隊的比賽。這次禁賽的依據則是科比向後揮動手臂是“一個反常的動作”。之後,在3月6日,他好像又重複了這樣的動作,而這一次打到了明尼蘇達森林狼隊後衛馬科·賈里奇。3月7日,NBA給科比開出了第二次禁賽一場的罰單。3月9日,在他回歸的第一場比賽中,他又肘擊到凱爾·科沃爾的面部,賽後該行為被追加為一級惡意犯規。
 
3月16日,科比在主場對陣開拓者隊的比賽中得到賽季最高的65分,幫助湖人隊結束了7連敗。這是他11年職業生涯第二好的得分表演。接下來的一場比賽,對陣森林狼隊科比得到50分,之後一場比賽,科比在戰勝孟菲斯灰熊隊的比賽中得到60分—成為第二位連續3場取得50+得分的湖人球員,也是繼1987年麥可·喬丹後第二次有這樣的表演。另一位可以做到這樣的湖人球員是埃爾金·貝勒,他在1962年12月連續三場得到50+。第二天,在一場對陣紐奧良鵜鶘隊的比賽中,科比得到50分,成為繼張伯倫之後NBA歷史上第二位取得連續4場50+得分的球員,連續50+場次最多的紀錄是張伯倫創造的7場。賽季結束,科比總共拿到10次50+,成為繼張伯倫在1961-62和1962-63賽季後唯一能在單賽季做到此的球員。他還連續第二年獲得了得分王頭銜。在2007年季後賽中,湖人隊再次在季後賽第一輪以1-4輸給了太陽隊。
MVP賽季(2007-2008)
2007年5月27日,據ESPN報導,科比說如果傑里·韋斯特不能重返湖人並獲得充分的權利,他希望自己被交易。後來科比證實了自己希望韋斯特回歸球隊,但是否認了如果此事不能發生,他希望自己被交易的訊息。然而三天之後,科比在Stephen A. Smith的電話採訪中對球隊中某位“內部人士”宣稱他應為奧尼爾的離隊負責時表達了不滿;並公開表示“我想被交易”。在做出這個聲明三小時後,科比在接受另一個採訪時表示,在與主教練菲爾·傑克遜交談之後,他重新考慮了自己的決定,並收回了交易請求。之後,科比在一段非專業錄像帶中說應該用中鋒拜納姆交換全明星賈森·基德。
2007年12月23日,科比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對陣紐約尼克斯隊的比賽中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達到20000分的球員(29歲122天)。儘管在2008年2月5日的比賽中右手小拇指韌帶撕裂,科比並沒有選擇手術,而是打滿了常規賽的82場比賽。2008年9月初,科比決定不對小指進行手術。
科比帶領球隊打出西部最佳的57-25的成績,在第一輪橫掃丹佛掘金隊。2008年5月6日,官方正式宣布科比榮獲NBA最有價值球員獎,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次。他說道,“這真是一次漫長的旅途。我很自豪能夠代表這支球隊,代表這座城市。”除了獲得MVP獎項之外,在5月8日,科比還是唯一一名全票入選NBA最佳陣容的球員,這是他連續第三年入選第一陣容,職業生涯第六次。之後,他又與凱文·加內特領銜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科比總共獲得52分包括24張第一名選票,這是他第八次入選。
湖人隊以西部第一名進入季後賽,首輪對手是掘金隊。第一場比賽中,大部分時間作為誘餌的科比在比賽的最後8分鐘拿到了他32分中的18分,確保湖人隊保持領先。湖人隊在首輪4-0擊敗掘金隊,使掘金成為自2004年灰熊隊被馬刺隊首輪橫掃後第一支獲得50勝的球隊在首輪被橫掃。在第二輪對陣爵士隊的第一場比賽中,科比得到38分幫助湖人擊敗爵士。湖人同樣贏下了第二場比賽,但是輸掉了第3和第4場比賽,雖然科比場均可以得到33.5分。湖人贏下了接下來的兩場比賽,用6場比賽贏下了西部半決賽。湖人在西部決賽的對手是馬刺隊。湖人隊用5場比賽擊敗了馬刺隊,闖進NBA總決賽對陣波士頓凱爾特人隊。這是科比生涯第5次,也是第1次在沒有奧尼爾的情況下進入總決賽。最後湖人隊在6場比賽後輸給了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蟬聯總冠軍(2008-2010)
2008-09賽季初始,湖人就以一波7連勝開局。科比帶領球隊打出平隊史紀錄的最佳開賽戰績17-2,到12月中旬,湖人隊的成績為21-3。科比連續第11次入選全明星賽首發陣容,而且一直是最有價值球員獎項的最有力競爭者。科比在12月和1月均榮膺西部月最佳球員,並且三次獲得西部周最佳球員。2009年2月2日在一場與紐約尼克斯隊的比賽中,科比拿到61分,創造了麥迪遜廣場花園球館的最高得分紀錄。在2009年NBA全明星賽上,科比拿到27分,4次助攻,4個籃板和4次搶斷,與前隊友奧尼爾一同分享了全明星賽MVP獎盃。湖人隊在常規賽拿到了西部最佳的65-17的成績。科比在MVP的投票評選中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排名第二,並且職業生涯第七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一陣容以及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
在季後賽中,前兩輪的比賽湖人分別用5場比賽擊敗爵士隊,用7場比賽戰勝火箭隊。在西部決賽中用6場比賽擊敗掘金隊,湖人隊連續第二年進入NBA總決賽,並在總決賽以4-1戰勝了奧蘭多魔術隊。科比在獲得第四個NBA總冠軍的同時第一次獲得了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他成為繼傑里·韋斯特於1969年NBA總決賽系列賽之後第一位場均拿到32.4分、7.4次助攻的球員,同時他還成為繼麥可·喬丹之後第二位在總決賽系列賽中拿到場均30分,5個籃板,5次助攻並最終贏得總冠軍的球員。
在2009-10賽季科比貢獻了6次制勝球,包括2009年12月4日對陣邁阿密熱火隊,科比用單腳起跳的方式在終場前命中壓哨三分絕殺對手。科比認為這個進球是他最幸運的進球之一。一周之後,科比在對陣森林狼隊的比賽中右手食指撕裂性骨折。儘管受傷,科比選擇了繼續參賽,而不是休息養傷。在手指受傷五天之後,科比再次投入制勝球,在常規時間錯失絕殺機會後,這一次在加時賽中擊敗了密爾沃基雄鹿隊。在這個賽季科比還成為最年輕達到25000分的球員(31歲151天),超越了威爾特·張伯倫。他繼續著自己在關鍵時刻的表現,再一次用一記壓哨三分球絕殺了國王隊,並且在對陣凱爾特人隊的比賽最後投入制勝球。第二天,科比超越傑里·韋斯特,成為湖人隊隊史得分王。由於腳踝傷勢缺席了5場比賽之後,科比在對陣孟菲斯灰熊隊的比賽中回歸,並在比賽還剩4.3秒時投中另一記關鍵三分球,幫助湖人隊取得1分領先。兩周之後,在對陣猛龍對的比賽中,科比投中了他在該賽季的第六次制勝球。
2010年4月2日,科比簽訂了一份三年價值8700萬美元(後證實為8350萬)的續約契約。由於膝蓋和手指的傷病,科比缺席了常規賽最後五場比賽中的四場。整個賽季科比遭遇了多種傷病,致使他缺戰了9場比賽。該賽季科比連續第五年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一陣容和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湖人隊作為西部聯盟頭號種子進入季後賽,第一輪面對俄克拉荷馬雷霆隊,最終在6場比賽後擊敗了雷霆隊。在季後賽第二輪的比賽中橫掃猶他爵士隊,挺近西部決賽,對手是菲尼克斯太陽隊。在第2場比賽中,科比送出13次助攻,創造季後賽生涯新高;也是自1996年埃爾文·詹森後在季後賽中由湖人球員送出的最高助攻數。湖人隊在6場比賽內贏下了西部決賽系列賽,獲得西部冠軍,並連續第三年晉級NBA總決賽。在與2008年NBA總冠軍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再次比賽中,在第7場比賽,科比儘管只有24投6中的投籃命中率,還是帶領湖人隊追回了第三節落後的13分分差並獲得總冠軍;他在第四節拿到了自己全場最高分23分中的10分,並且全場貢獻15個籃板。科比拿到了自己的第5個總冠軍,並且蟬聯了總決賽MVP獎盃。這是湖人隊第一次在NBA7場總決賽系列賽中擊敗凱爾特人隊。科比說這是他5個冠軍中最滿意的一個冠軍。
科比·布萊恩特 運動經歷 寫真照
追逐第六冠(2010-2013)
在2010-2011賽季初始,湖人打出了八連勝的開局。第九場比賽對陣掘金隊,科比成為了NBA歷史上最年輕的26000分先生。科比還自2009年1月21日以來第一次拿到了三雙(生涯第17次)。1月30日,對陣凱爾特人,科比成為最年輕的27000分先生。2011年2月1日,科比成為至少拿到25000分,5000個籃板,5000次助攻的7名球員之一。1月27日,科比以票王身份連續第13年入選NBA全明星賽首發陣容。在2011年NBA全明星賽上,科比拿到全場最高的37分以及14個籃板,獲得了自己職業生涯的第四座全明星賽MVP獎盃,追平了由鮑勃·佩蒂特保持的紀錄。在這個賽季,科比在NBA歷史總得分榜的排名從第12位升到了第6位,超越約翰·哈夫利謝克、多米尼克·威爾金斯、奧斯卡·羅伯特森、哈基姆·奧拉朱旺、埃爾文·海耶斯和摩西·馬龍。科比在這個賽季場均出手次數低於20次,是自2003-2004賽季以來最少的。
科比在自己的左膝和左腳踝上接受了富血小板血漿治療法,在休賽期邁克·布朗取代退休的菲爾·傑克遜出任湖人隊主教練。科比帶著手腕的傷病開始了賽季的征程。2012年1月10日,在對陣太陽隊的比賽中科比得到48分,是任何參加自己第16個賽季的球員中的最高分。之後又在接下來的三場比賽中分別得到40分,42分和42分。這是科比生涯第6次連續四場比賽均獲得40分以上,僅次於威爾特·張伯倫(19次)。在2012年NBA全明星賽上,科比得到27分,超越麥可·喬丹成為全明星賽歷史得分王。
2012-13賽季,湖人隊得到中鋒德懷特·霍華德以及控球後衛史蒂夫·納什。2012年12月5日對陣黃蜂隊,科比成為聯盟歷史上最年輕(34歲104天)達到30000分的球員,成為繼名人堂球員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卡爾·馬龍、麥可·喬丹以及威爾特·張伯倫之後第五位達到這一里程碑的球員。2013年1月17日,科比成為2013年NBA全明星賽“票王”,並且連續第15次入選NBA全明星賽,成為NBA歷史上連續入選全明星賽次數最多的球員。2013年2月18日,科比在全明星賽中貢獻兩次搶斷,追平喬丹保持的全明星賽搶斷數記錄(37次)。2013年3月30日,湖人隊對陣國王隊,科比超越威爾特·張伯倫升至NBA歷史總得分榜第4位。 2013年4月12日,科比在對陣金州勇士隊的比賽中跟腱撕裂,提前結束了賽季比賽。湖人也在季後賽第一輪被馬刺橫掃出局。2013年5月23日,科比第11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入選次數追平了卡爾·馬龍的紀錄,位居聯盟第一。
末年的賽季(2013-2016)
2013年11月25日,他與湖人隊簽訂了一份為期兩年價值4850萬美元的續約契約,這將使他成為第一位為同一支球隊效力達到20年的NBA球員。 2014年3月12日,湖人隊宣布科比2013-14賽季報銷。
2014-15賽季,科比復出征戰他代表湖人隊的第19個賽季,追平了約翰·斯托克頓代表同一球隊征戰NBA的最長賽季的紀錄。 湖人隊的教練由德安東尼換為科比的前湖人隊隊友拜倫·斯科特(Byron Scott)。2014年11月30日,在一場129-122加時賽擊敗多倫多猛龍隊的比賽中,科比得到了生涯第20次三雙,31分,12次助攻以及11個籃板。在36歲的年紀,他成為NBA得到30分,10個籃板,10次助攻的最年長球員。12月14日,湖人100-94戰勝森林狼隊,科比超越喬丹(32292分)成為NBA歷史得分榜排名第三位的球員。 
2015年1月24日,科比因右肩鏇轉袖肌腱撕裂。湖人隊發出了官方聲明,科比將在1月27日接受複查。
2016年1月22日,科比成為2016年NBA全明星賽“票王”,並領銜西部全明星首發。這是科比第18次入選全明星陣容,排名歷史第二。
2016年4月14日,科比迎來職業生涯最後一戰(湖人主場VS爵士),科比50投22中狂砍60分,其中三分21投6中,還包括4板4助1搶1蓋的完美數據,率領湖人15分逆轉爵士,上演完美告別戰。賽後,科比正式宣布退役。 
國家隊經歷
國家隊方面,科比於2008年和2012年隨美國國家隊奪得奧運會金牌。

科比·布萊恩特圖片

  • 寫真照
  • 合照
  • 比賽照
  • 封面照
  • 雜誌照

科比·布萊恩特最新訊息

科比·布萊恩特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