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林俊傑

  • 新加坡
  • 1981-3-27
  • 173CM
  • St Andrews Junior College
  • 江南 一千年以後 被風吹過的夏天 曹操 小酒窩
  • JJ Lin
  • 漢族
  • 演員
  • O型
  • 牡羊
  • 61KG

林俊傑個人資料簡介

林俊傑,華語流行男歌手,著名金曲歌王。流行歌手、詞曲創作者、音樂製作人。2003年以專輯《樂行者》出道。2004年憑《江南》成名
。[007年成立音樂製作公司JFJ Productions,負責單曲及專輯製作。2014年榮獲第25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林俊傑亦積極投身慈善公益事業,多次捐款募捐,並親身探訪。2009年,林俊傑因在音樂、慈善公益等方面表現卓越,榮獲“新加坡傑出青年獎”。

林俊傑個人經歷

1981年3月27日,林俊傑出生於新加坡的一個音樂世家。在父母的引導下,4歲就開始學習古典鋼琴,不善言辭的他由此發現了另一種與人溝通的語言。小時候的林俊傑把哥哥當作偶像,跟隨哥哥的步伐做任何事,直到接觸流行音樂後,便愛上創作這一條路。
1996年,林俊傑開始參加各種歌唱比賽,前後獲得多個詞曲創作和演唱大獎。1999年,海蝶音樂在“非常歌手訓練班”發現了他。這個靦腆害羞、並不起眼的高中生,卻在自彈自唱的時候,展現了對音樂的純真熱忱。當時在學校成績優秀的林俊傑,在已收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入學通知的情況下,放棄升學,與海蝶簽下一紙契約,從此開啟了他的音樂道路。
新加坡男性均須服兵役,林俊傑亦不例外。由於專長,他加入的是新加坡武裝部隊文工團。服兵役期間,他積累了大量的舞台表演經驗,同時也嘗試了無數創作。儘管早期屢遭“打槍”,但在老師的正確引導鼓勵下,極具天賦又非常努力的他,終於譜出了令老師首肯的曲子,這便是2001年收錄在張惠妹專輯裡的《記得》。此後,林俊傑為庾澄慶、阿杜、王心凌等人創作多首主打歌曲,他的創作才華終於得以展示。
林俊傑寫真照 林俊傑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介紹林俊傑寫真照 林俊傑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介紹
林俊傑的家庭背景
林俊傑舉辦新專輯預購記者會,媽媽突然現身,還拿出從小“伺候”他的藤條,讓他感動噴淚,林媽的嚴格猶如虎媽,他曾偷把藤條丟掉,沒想到媽媽照樣找來燈籠握柄打到他流血,至今手上仍有疤。唱片公司早已經敲定林媽從新加坡來站台,全家人都知道這個行程,唯獨他被瞞在鼓裡,他捶胸頓足:“我不敢相信過年期間,他們竟對我演了一齣戲。”林媽來台前特地去買了藤條,讓林俊傑看了又驚喜又好笑,自爆小時候很皮,喜歡跟著哥哥到處惡作劇,有次在爸爸車上亂吐口水,慘遭媽媽修理,兩人卻在后座閃躲,讓媽媽更氣。
林俊傑的朋友友誼
談到跟林俊傑的兄弟情,張懷秋說,兩人有共同的興趣,包括打球和打電動遊戲,也同樣愛開玩笑。他們私下除了會常一起吃飯聊天,還會一同開車上山欣賞夜景。他尤其難忘在山上發生的趣事,“我們看夜景到一半,就看他在玩手機,因為他是嚴重的‘低頭族’。突然間,我看到右邊有一群學生沖向我們,拿了紙和筆要我們簽名,還跟我們拍照。原來,俊傑在他的臉書上寫道我們在看夜景,結果隔壁學校的學生都衝來了。他就是那么愛跟別人分享,沒有想那么多,哈哈!”
職業賽車證照
2016年6月份,在教練教學及苦練之下,順利考取國際汽車聯盟(FIA)的職業證照。
林俊傑的演藝生涯
2003年,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樂行者》。雖然時逢SARS,但他和團隊不輕言放棄,在3個月內走遍26個城市,進行了上百場演出,奠定了之後在中國大陸無懈可擊的穩固基礎。
2004年,遊走大陸,讓從小接受英語教育的林俊傑首次體驗中華文化所帶來的衝擊,結合西方R&B現代曲風以及中國風的《江南》(台版《第二天堂》)由此誕生,同年更憑藉《樂行者》拿下第15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05年,赴美國LA向音樂大師Seth Riggs學習唱歌技巧,同時林俊傑也成為Seth Riggs的第一位亞洲學生;3月25日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編號89757》,穿梭在未來世界與古文明之間,發行後再度締造經典高峰,橫掃各大頒獎典禮的重大獎項。
2006年,1月20日,發行首部音樂視覺寫真書《JJ進化論》,1月28日,登上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央視春晚)舞台獻唱《一千年以後》,並以33.3%的支持率成為當晚最受觀眾喜愛的明星;推出個人第四張專輯《曹操》,掀起東方搖滾風;3月27日,受新加坡旅遊局邀請,擔任新加坡旅遊形象大使;
2006就是俊傑世界巡迴演唱會開跑,這是林俊傑的一個里程碑。
2007年,以人性的善惡糾結為基礎,大膽推出更具突破性的專輯《西界》;7月22日,在《西界》天津簽售會上,以兩小時二十八分零九秒簽完3052張個人專輯的成績刷新金氏世界紀錄,並由英國吉尼斯總部派出的驗證官授予證書;首度參演電視劇,客串出演台灣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成立個人音樂製作公司JFJ Productions。
2008年,首次主演網路小說改編的偶像劇《原來我不帥》;10月18日,發行具有最多“合作元素”的專輯《JJ陸》,《不潮不用花錢》掀起“叩叩”舞蹈潮流,與蔡卓妍合唱的《小酒窩》,被譽為最經典的合唱曲目之一,也讓他成功在香港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2009年,3月28日,第二輪世界巡迴演唱會“傑伴2009”於新加坡開啟;隨後,林俊傑遭受出道以來最嚴重的生理打擊,胃酸倒流侵蝕聲帶,幾近失聲,演藝活動被迫中止;12月15日,攜新專輯《100天》回歸歌壇,這本紀錄了低潮期的心情日記,體現了心境的轉變,首首觸動人心。
2010年,憑藉《100天》入圍第21屆台灣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在頒獎典禮上的“金曲!金曲!”表演,讓百萬觀眾見證林俊傑“訴說女人故事”的實力與魅力,使其在台灣的事業攀上了新的高峰;8月21日,於北京開啟第三輪世界巡迴演唱會“I AM”;12月8日,發行概念自選集《她說》,從曾經寫給眾多女歌手的近百首創作里精選出10首,重新改編,賦予全新生命,而新曲《她說》又締造了一個新的經典。
2011年,4月13日,二度登上台北小巨蛋,因高人氣和演唱會票房號召力,晉身唱片圈“新四大天王”;8月8日,加盟華納音樂,開啟新樂章;12月31日,推出第九張創作專輯《學不會 Lost N Found》。
2012年,3月1日,推出首本個人故事影像集《記得》,躋身暢銷作家行列;憑藉《學不會 Lost N Found》斬獲各大獎項,深拓台灣市場,鞏固華語樂壇天王地位。
2013年,成績斐然,第十張創作專輯《因你而在 Stories Untold》橫掃各大排行榜,不僅刷新五大金榜單周銷售百分比最高紀錄,年終銷量也在該榜單獨占鰲頭。專輯中的《修煉愛情》獲得Hit Fm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冠軍,同時這首歌的微電影《時之繁花》亦入選台灣年度十大微電影,銷量口碑雙豐收。自7月從台北小巨蛋起跑的“時線TimeLine世界巡迴演唱會”截至到2013年年底舉辦13場,場場爆滿,林俊傑更憑藉精湛的唱功和舞台感染力贏得好評如潮。
2014年,2月16日,“時線TimeLine世界巡迴演唱會”登入倫敦,林俊傑也成為首位在倫敦開個唱的新加坡歌手;首度以製作人身份為歌手陳奕迅製作國語專輯《米·閃》中《閃》的部分,大獲好評;6月28日,榮獲第25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評審團以“擁有全方位創作、演唱、舞蹈實力,是實力派與偶像派的完美結合。兼具明星特質和演唱實力,詮釋的細膩度和音樂掌控功力精湛,在音色展現上無可挑剔,唱功不容置疑”的評價對其進行全方位肯定,同時林俊傑也成為新加坡首位金曲歌王;7月18日,推出首張英文翻唱iTunes Session EP,親自挑選曲目並與11位樂手同步Live錄音,僅花4小時就全數錄製完成,“金曲歌王”完美唱功展露無遺。11月18日,榮獲第5屆通商中國青年獎;12月22日,林俊傑蠟像進駐新加坡杜莎夫人蠟像館;12月27日,發行第11張創作專輯《新地球》,蟬聯台灣五大金榜華語榜年度銷售冠軍。
2015年,1月初,作為唯一華語歌手代表,擔任Beats By Dr.Dre耳機全球代言人,廣告登入紐約時代廣場;2月14、15日,安可場“時線:新地球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啟,繼《新地球》專輯中與Jason Mraz、鄭容和跨國合作後,台北演唱會邀來濱崎步擔任嘉賓併合作歌曲《The Gift》,音樂交流版圖橫跨美、韓、日;2月27、28日,連續兩天擔任新加坡妝藝大遊行壓軸表演嘉賓,演唱其原創活動主題曲《Dreams》;8月9日,受邀擔任新加坡50周年國慶慶典表演嘉賓,獻唱國慶主題曲《Our Singapore》;12月19日,“時線世界巡迴演唱會”橫跨4大洲、31個城市,創下累積42場、超過50萬人次的佳績後,在高雄正式落幕;12月25日,發行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創流行樂壇先例使用“人頭錄音”技術,將聲音擬真創造空間感,打造“3D超立體環繞聽覺”,憑藉該專輯三度蟬聯台灣五大金榜華語榜年度銷售冠軍,專輯《新地球》亦同時占據榜單亞軍位置。
2016年,1月15日,首次參演的電影《消失愛人》在中國大陸上映;2月26日,為Dota2創作的遊戲音樂包《時光守護者》(The Timekeeper)上線;6月25日,憑藉專輯《和自己對話》和歌曲《不為誰而作的歌》分別獲得第27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和最佳作曲人獎;7月7日,個人首部音樂紀錄片《聽·見林俊傑》登入視頻平台;8月19日、26日,發行紀錄片DVD和藍光BD;8月21日,憑藉歌曲《不為誰而作的歌》獲得美國第三屆Pensado Awards最佳外語歌曲獎。10月,林俊傑參加綜藝節目《聲音的戰爭》。
2017年,1月27日,二度受邀登上央視春晚,與李玟合唱歌曲《夢想之城》;3月,受邀擔任2017年國家地理世界地球日中國大陸地區形象大使,並為主題活動宣傳片打造了兩版主題音樂;4月20日,攜手騰訊推出的虛擬偶像樂團“消除聯萌”宣布出道;6月3日,以音樂總監身份加盟的浙江衛視綜藝節目《天生是優我》播出,JFJ Productions為該節目製作片頭配樂並提供三首歌曲資源;7月,作為亞洲區首位受邀明星前往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觀賽;7月30日,攜手“中國數碼文化”成立“SMG”電競戰隊;8月23日,攜虛擬樂團“消除聯萌”推出的全新單曲《丹寧執著》上線;9月13日,受Tim Cook邀請參與Apple Special Event產品發表會,成為官方在亞洲唯一邀請的明星嘉賓;10月27日,二度擔任常駐導師的浙江衛視音樂綜藝《夢想的聲音第二季》開播;11月,受邀與Luis Fonsi合作推出2017年度熱單《Despacito》中文版;11月25日,受邀擔任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12月29日,第13張創作專輯《偉大的渺小》發行。
林俊傑參加綜藝節目《夢想的聲音》照片 林俊傑個人資料介紹林俊傑參加綜藝節目《夢想的聲音》照片 林俊傑個人資料介紹
林俊傑的媒體評價
林俊傑的嗓音高亢純亮又不乏力度,裝飾轉音精準、和聲音色統一,咬字嚴絲合縫又保留了大量唇齒音的細節。他並未遵循業界對“清澈男聲”的常規操作方法,只是通過舒緩溫婉的抒情走心歌來強調音色中的“純”,而是大量融合了 R&B、電子、輕搖滾等頗有力度的風格,唱出了“明亮”與“跳躍”。林俊傑中國風的作品數量並不算多,但都分量十足。他並未像其他幾位中國風大佬那樣,在鏇律、和聲和配器上都盡力強化中式傳統音樂元素,而是巧妙借力,通過文字構建脈絡、音樂烘托氣氛,寥寥幾件民族樂器點綴色彩,便填滿了天馬行空的意境。林俊傑對情感有著深刻而獨到的解構,演唱銳利明亮,編曲精緻多變,愛情一次次被他精準地演繹出來,成為一首首撥人心弦的“林氏情歌”。他的專輯總會試圖從每個獨立作品中抽離出些許元素,埋成一條若隱若現的線索,等待人們去發現、去品味。在被網路數字音樂越來越碎片化、單曲化的當今歌壇,如此富有深意的專輯創作方式顯得格外奢侈。(騰訊網評)
林俊傑擁有全方位創作、演唱、舞蹈實力,是實力派與偶像派的完美結合。他兼具明星特質和演唱實力,詮釋的細膩度和音樂掌控功力精湛,在音色展現上無可挑剔,唱功不容置疑。(第25屆台灣金曲獎評審團評)
林俊傑是新加坡成功立足世界華語流行樂壇的代表歌手之一。得益於雙語雙文化的成長背景,他能夠自如地在作品中將其對個人、對社會風貌的感知與思考融會貫通,從而引發具有相似文化背景聽眾的情感共鳴。因此,他的部分創作也超越了大眾娛樂,提升為傳達社會公益訊息的渠道,如汶川地震期間的勵志歌曲《愛與希望》。除具備廣受認可的音樂素養與創作才能,其對社會公益活動的熱忱也使得其自身超越藝人形象,為國家和社會承擔了更多推廣文化的職能。(新華網評)

林俊傑圖片

  • 寫真
  • 早期寫真
  • 雜誌寫真
  • 寫書集
  • 代言照
  • 生活照
  • 與人合照
  • 活動照
  • 節目照
  • 舞台照
  • 《新地球》專輯照
  • 《和自己對話》專輯照
  • 《偉大的渺小》專輯照
  • 《誰是大歌神》節目照
  • 《夢想的聲音》節目照

林俊傑評論

  • 樓下的冬粉 他的確是新加坡人喔!
  • 林俊傑的電話幾號?
  • 以上所描述的家庭背景都是真的嗎?他真的是新加坡人嗎?
  • 林俊傑唱歌特別好聽,帥,期待他在馬來西亞開演唱會
  • 林俊傑在2017年怎么沒出新歌啊
  • 林俊傑真心的是一位很優秀的歌手,期待他的演唱會呢
  • 非常喜歡林俊傑,他唱歌太好聽了,期待林俊傑的新專輯奧
  • 林俊傑的很多歌曲都是帶著一代年輕人的回憶,支持他
  • 非常滴喜歡林俊傑呢,希望他能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呢
  • 不知道林俊傑什麼時候還出新歌呀,很喜歡他獨特的嗓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