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陳奕迅

  • 中國香港
  • 1974-7-27
  • 172CM
  • 英國金斯頓大學
  • 愛情轉移 十年 浮誇 K歌之王 好久不見 穩穩的幸福
  • 醫生|E神|E臣|陳小胖|所長
  • 漢族
  • 演員,歌手
  • O型
  • 獅子
  • 63KG

陳奕迅個人資料簡介

陳奕迅,中國香港流行男歌手、演員,金曲歌王,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之一,香港流行音樂張學友的接班人,人間稱其為歌神。提到陳
奕迅的歌曲有很多都留有80後或者90後的記憶,他的每一首歌曲都廣為人們傳唱。

陳奕迅個人經歷

 陳奕迅的家庭背景
陳奕迅的父親陳裘大祖籍廣東東莞,是高級公務員,擔任過中國香港房屋署屋宇裝備總工程師;2003年,陳裘大因受賄罪被判入獄6年。陳奕迅的母親是陸雁鴻,在陸雁鴻移居英國以後,陳奕迅與母親很少聯絡。
陳奕迅的感情經歷
1996年,陳奕迅與中國香港女演員徐濠縈相戀。1997年,二人開始同居生活。2004年10月,陳奕迅、徐濠縈的女兒陳康堤出生。2006年3月23日,陳奕迅與徐濠縈在香港舉行了婚禮。
陳奕迅和老婆徐濠縈合影 陳奕迅個人資料介紹陳奕迅和老婆徐濠縈合影 陳奕迅個人資料介紹
陳奕迅的演藝經歷 
華星時期
1995年,陳奕迅參加TVB舉辦的第14屆新秀歌唱大賽,並獲得冠軍 ;同年,與華星唱片公司簽下契約,從而正式進入香港樂壇。
1996年,發行首張個人首張粵語專輯《陳奕迅》;同年,獲得叱吒樂壇流行榜叱吒新力軍男歌手銀獎。
1997年,發行個人首張國語專輯《一滴眼淚》;4月12日,發行粵語專輯《與我常在》,同名主打歌獲得第20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創作歌曲獎;同年,主演個人首部電影《旺角大家姐》。
1998年5月,發行粵語專輯《我的快樂時代》;專輯中的歌曲《天下無雙》讓陳奕迅在樂壇獲得關注,並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獎以及十大勁歌金曲獎;在這張專輯中,陳奕迅還首次參與音樂創作,為專輯作曲了《新曲 + 精選》以及《反高潮》兩首歌曲;此外,陳奕迅還憑藉該專輯獲得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吒樂壇至尊唱片大獎”。
1999年5月,發行粵語專輯《天佑愛人》,其中主打歌《每一個明天》獲得第22屆十大中文金曲獎;10月7日至10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4場“Big Live陳奕迅大個唱99”演唱會;12月,發行粵語專輯《幸福》;該專輯成為陳奕迅確立個人音樂風格的作品;收錄於專輯中的歌曲《幸福摩天輪》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獎以及十大勁歌金曲獎。
英皇時期
2000年,加入英皇娛樂旗下的Music Plus唱片公司;9月,發行粵語專輯《打得火熱》,主打歌《K歌之王》奠定其在歌壇的地位;此外,他為該專輯創作了3首歌曲;12月,與金城武、陳慧琳共同主演奇幻愛情片《薰衣草》;同年,在黑色幽默片《江湖告急》中飾演神神兮兮的警探葉偉信。
2001年,主演愛情片《常在我心》;在片中個性樂觀的絕症患者紀小段,並演唱電影的主題曲《活著多好》;4月,發行粵語專輯《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其中主打歌《Shall We Talk》獲得十大勁歌金曲金曲金獎以及第2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7月,發行流行搖滾風格的專輯《反正是我》,並在專輯中嘗試不同類型的曲風;11月10日至15日,在香港館舉行6場“The Easy Ride陳奕迅演唱會”;同年,獲得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
2002年4月,發行國語專輯《Special Thanks to》,包括和聲在內的所有演唱均由陳奕迅一人完成;7月,發行粵語專輯《The Line Up》;該專輯將古典曲風融合在粵語歌曲中,並獲得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吒樂壇至尊唱片獎;陳奕迅亦憑藉該專輯蟬聯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9月,在喜劇愛情片《賤精先生》中飾演自私、市儈的家居設計師張俊輝。
2003年4月,發行國語專輯《黑白灰》,並首次嘗試以“概念”的方式融合音樂,專輯主打歌《十年》獲得中國歌曲排行榜海外十大金曲以及第4屆百事音樂風雲榜十大金曲獎;8月,在第1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憑藉專輯《Special Thanks to》獲得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以及最佳專輯獎。
2004年,除接拍電影外,陳奕迅的音樂事業處於休息狀態;4月,主演喜劇片《大佬愛美麗》,在片中飾演一直幻想成為黑幫老大的sam;6月,與郭富城、鄭希怡共同主演警匪片《衝鋒陷陣》,在片中飾演觀察力很強的香港區重案組幫辦王啟聰。
陳奕迅寫真 陳奕迅個人資料介紹陳奕迅寫真 陳奕迅個人資料介紹
新藝寶時期
2005年,陳奕迅加入環球唱片旗下的新藝寶唱片公司;3月,舉行“新城唱好陳奕迅05出擊音樂會”;6月7日,發行粵語專輯《U87》;該專輯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十大最高銷量廣東唱片獎”,並被《時代周刊》評選為“2005年最值得購買的五大亞洲唱片”;專輯主打歌《浮誇》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勁爆我最欣賞歌曲獎,陳奕迅亦憑藉該專輯在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獲得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等六個獎項;同年,主演喜劇片《神經俠侶》,在片中飾演外表平凡的香港灣仔區警員陳俊傑。
2006年2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9場“Get a Life”演唱會;6月,推出粵語專輯《Life Continues》;專輯中的歌曲《大得太快》由陳奕迅作詞、作曲;而專輯主打歌《最佳損友》則獲得十大勁歌金曲以及十大中文金曲獎;10月21日,參加正東10周年演唱會,並與張學友合唱《熱辣辣》、《天下太平》等歌曲;11月,推出粵語專輯《What'S Going On...?》;專輯發行後獲得中央電視台《綜藝快報銷售量排行榜》周冠軍;專輯主打歌《富士山下》獲得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十大勁歌金曲獎等獎項。
2007年1月1日,在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蟬聯“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兩個獎項;1月13日,在2006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4月,推出國語專輯《認了吧》;陳奕迅除了擔任該專輯的製作人,還為專輯創作了歌曲《白色球鞋》;該專輯發行後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十大銷量國語唱片、第8屆音樂風雲榜(港台)最佳專輯等獎項;10月,推出粵語專輯《Listen to Eason Chan》;該專輯是陳奕迅的轉型之作,整張專輯只有一首慢歌《crying in the party》,其餘歌曲均為各種類型的快歌;10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16場“Eason's Moving On Stage 1”演唱會。
2008年1月1日,在2007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第三次獲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以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1月12日,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以及“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獎”;1月18日,當選第8屆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8月13日,推出國語專輯《不想放手》,其中主打歌《路一直都在》獲得第9屆音樂風雲榜最佳歌曲獎;同年,與鄭秀文、葉璇合作出演警匪片《大搜查》,在片中飾演處事方式深藏不露的霍青松。
2009年1月1日,在200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蟬聯“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1月3日,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蟬聯“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獎”[63]  ;3月23日,發行粵語專輯《H3M》;陳奕迅除擔任專輯的監製外,還創作了歌曲《沙龍》;該專輯吸納了多種音樂元素,在音樂風格上也突顯一種懷舊的英倫風;6月27日,憑藉專輯《不想放手》獲得第2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9月21日,推出國語專輯《上五樓的快活》,並憑該專輯獲得第21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提名;同年,在劇情片《金錢帝國》中飾演為人老實的陳細九。
2010年,與郭富城、桂綸鎂、劉若英共同主演愛情喜劇片《全球熱戀》;3月12日,推出EP《Time Flies》,主打歌《一絲不掛》獲得香港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歌曲獎”以及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獎;3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DUO陳奕迅2010演唱會”;5月,在英國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曼徹斯特阿波羅劇院、荷蘭鹿特丹阿侯伊體育館舉行個人首次歐洲巡迴演唱會;10月,在台北、高雄舉行“DUO 陳奕迅2011演唱會”;10月15日,發行粵語EP《Taste the Atmosphere》,並首次嘗試帶有新世紀音樂元素的曲風。
2011年1月1日,在2010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獲得包括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在內的五個獎項;2月,發行專輯《Stranger under my skin》;該專輯發行後獲得華語金曲獎“2011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粵語單元第二名”;4月16日,在四川成都舉行“DUO陳奕迅2011成都演唱會”;11月,發行專輯《?》,其中主打歌《孤獨患者》獲得第12屆全球華語歌曲排榜年度二十大金曲獎。
2012年1月4日,陳奕迅登上央視龍年春晚,與王菲合唱歌曲《因為愛情》;8月10日,發行具有舞曲風格的粵語專輯《…3mm》,並憑藉該專輯獲得華語金曲獎全球華人至尊歌手獎;12月1號,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辦演唱會;12月11日,在華語金曲獎頒獎禮中,獲得包括全球華人至尊歌手、十大華語唱片在內的6項獎項;同年,在香港、北京等地舉行“Feel Free! Feel Music!演唱會”。
2013年7月22日,發行粵語迷你專輯《The Key》;該專輯融合了電子樂、弦樂、民謠吉他等多種音樂元素,其中主打歌《任我行》獲得CASH金帆音樂獎CASH最佳歌曲大獎;9月起,在墨爾本、悉尼等地舉行Eason's LIFE世界巡迴演唱會;12月,發行演唱會專輯《Eason's Life 陳奕迅2013演唱》。
2014年5月15日,發行國語概念專輯《米·閃》;該專輯融合了民謠、抒情兩種不同的風格。
2015年6月27日,在第26屆台灣金曲獎頒獎禮上演唱組曲《八號風球》,並憑藉專輯《米·閃》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7月10日,發行粵語專輯《準備中》;該專輯發行後連續八星期獲得香港銷售榜冠軍。
2016年,在佛山、台北等地舉行“Another Eason's LIFE世界巡迴演唱會”。10月發行單曲《I Do》。
陳奕迅的媒體評價
陳奕迅是香港主流樂壇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被外界譽為“張學友的接班人”。他在音樂上經歷了一個由商業到不商業、由不自我到自我的過程。他因為流行曲而被更多的人所認知,在成名以後他又用音樂逐漸改變人們對流行曲的理解。他可以把每一首歌完全吸收消化,然後用直接和誠懇的方式詮釋歌曲。他不僅能用發自內心的感情演唱情歌,而且還具有多層面的個性和思維,這也導致他幾乎可以勝任所有類型的歌曲。 (新浪網、《南都娛樂周刊》、樂評人大地、《南方都市報》、音樂製作人李振權評)
陳奕迅在成名以後並沒有止步不前,而是不斷的汲取養分,憑藉天賦、靈感以及進取認真的態度贏得歌迷的喜愛。他是影響香港樂壇風格的歌手。他在音樂上不拘於形式,並且勇於突破。他發行的每一張唱片都會嘗試一些不一樣的音樂元素,先後涉獵了電音、爵士、搖滾、獨立音樂等各種音樂風格。(新浪網、《時代周刊》、網易評)
陳奕迅憑藉隨性不羈、鬼馬搞怪的風格在香港樂壇獨樹一幟。他的嗓音厚實中帶著沙啞,唱腔慵懶且具有獨特的個性。他擅長把華麗和經典的唱腔結合,將歇斯底里與俏皮的氣質融入心靈。而在著裝和造型上,他更是揮灑個性,獨特的穿衣風格讓他成功吸引眾人的目光 ;諸多出人意料的造型也讓他一次次地創造出潮流。(中國新聞網、《羊城晚報》、《新快報》、人民網評)

陳奕迅圖片

  • 寫真
  • 個性寫真
  • 雜誌封面
  • 活動照
  • 陳奕迅和徐濠縈合照 家人照
  • 演唱會照
  • 生活照
  • 合照
  • 其他照片

陳奕迅評論

  • 陳奕迅是一個很棒的歌手,他的那首十年唱哭了很多的人,喜歡他
  • 陳奕迅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了,不僅唱歌好聽而且為人十分低調,喜歡他
  • 陳奕迅和王菲的合作真是天衣無縫的,非常的喜歡他們兩人,期待他們的在一次合作奧
  • 陳奕迅真是非常棒的一個歌手,他的每一首歌都是經典,支持他
  • 陳奕迅是我心中唱歌最好聽的,沒有之一,支持他,期待陳奕迅的演唱會呢
  • 陳奕迅唱的歌非常的好聽,很有深度讓人聽了就忘不了
  • 陳奕迅無疑是當代最受歡迎的的華語流行歌手,無人能及呢
  • 陳奕迅的歌曲很能打動人的,我身邊的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他
  • 很是喜歡陳奕迅的《紅玫瑰》經常會一個人靜靜的聆聽
  • 陳奕迅每一首歌似乎都能唱到人們心裡,他真是名副其實的歌神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