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郭敬明

  • 四川自貢
  • 1983-6-6
  • 160CM
  • 上海大學
  • 小時代 幻城
  • Jing M.Guo
  • 漢族
  • 其他
  • AB型
  • 雙子
  • 52KG

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中國著名青年作家之一,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最小說》等雜誌主編。2003年以一部《幻城》紅遍大江南北,俘
獲大批冬粉讀者,開創“郭敬明體”寫作風格,隨後相繼出版了《島》、《夏至未至》、《悲傷逆流成河》、《小時代》等作品。013年6月27日,由郭敬明自編自導的同名電影《小時代》問世,並因此獲得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中國新片“最佳新人導

郭敬明個人經歷

郭敬明家庭背景:
郭敬明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母親鄒慧蘭是當地一家銀行的工作人員,父親郭建偉在一家國有企業工作。少年時期的郭敬明就讀於自貢市貢井區向陽國小。還處於懵懂時期的他十分喜歡讀書與講故事,文字功夫也不斷地增長。在學校里,啟蒙老師陳澤宇不斷給予文學上的鼓勵。國小二年級,他開始嘗試著投稿。
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家庭背景 郭敬明寫真照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家庭背景 郭敬明寫真照
郭敬明早期經歷:
1995年,郭敬明升入國中,就讀於自貢市田家炳中學。由於閱讀範圍更加開闊,他開始廣泛地閱讀名家的小說和散文,包括古龍、金庸和梁羽生的武俠小說。同時,他也喜歡讀一些雜誌和報紙。1997年國中二年級時,郭敬明在全國公開刊物《人生十六七》上發表了他的處女詩作《孤獨》,收到了雜誌社寄來的10元稿費和樣刊。從此,他除了自由寫一些文章外,還參加一些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從國小到國中,郭敬明一直都保持著年級第一的好成績。
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活動照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活動照
郭敬明寫作經歷:
1998年,郭敬明進入自貢市富順縣第二中學讀書。升入高中的他依然堅持著寫作的興趣愛好,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向雜誌社和文學網站投稿。在文學網站“榕樹下”上,郭敬明用網名“第四維”發表了許多作品。他的第一篇稿子《劇本》通過了第三屆的新概念作文大賽初賽。
2001年,18歲的郭敬明前往上海參加決賽,以《假如明天沒有太陽》一文獲得第三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
2002年,郭敬明再次參加了第四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以《我們最後的校園民謠》一文獲得一等獎。同年,他的第一部個人散文集、短篇作品集《愛與痛的邊緣》開始在市場上發行。聯考結束後,他把一萬字的《幻城》投給了《萌芽》,《萌芽》10月號刊登了這篇小說。《幻城》成為了郭敬明的第一個中長篇小說。
2003年1月,郭敬明改編完成的小說《幻城》正式出版,作品獲得文藝社科類圖書銷售排行榜前三名。郭敬明又相繼出版了《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和《夢裡花落知多少》兩部作品。
2004年,郭敬明成立“島”工作室,開始主編《島》系列雜誌 。初期,“島”工作室由郭敬明、hansey、痕痕、阿亮和清和5位成員組成,郭敬明因此將雜誌英文名定為“i5land”。至2007年,“島”工作室前後出版了《島·柢步》、《島·陸眼》、《島·錦年》、《島·普瑞爾》、《島·埃澤爾》、《島·澤塔》、《島·瑞雷克》、《島·天王海王》、《島·龐貝》、《島·銀千特》10本系列雜誌。
2005年,郭敬明的校園青春小說《1995——2005夏至未至》正式在市場上發行。2006年,他開始籌備首部音樂小說《迷藏》。同時他應陳凱歌之意,改編了電影《無極》為小說。
2007年5月,郭敬明出版了繼《夏至未至》之後又一部校園小說《悲傷逆流成河》,一周時間銷量突破百萬冊,三天上當月中國圖書銷量排行前三名。年底,郭敬明加入中國作協,並發行《悲傷逆流成河》的百萬黃金版,出版了《島·龐貝》、《N世界》。首部以郭敬明作品改編的偶像劇《夢裡花落知多少》也在11月份開播。
2008年9月27日,《小時代1.0摺紙時代》的正式出版發售,上市3個月,創下了2008年圖書銷售的第一名。
2009年,《小時代2.0虛銅時代》發行。
2010年,郭敬明籌備了自己出道十年紀念作品,繼《幻城》以來第二本玄幻小說《臨界·爵跡》系列。該書上世前,郭敬明在網路發布了預告片。8月24日,《臨界·爵跡Ⅰ》作為該系列作品的第一部首先在全國問世,首印200萬冊發售。
2011年12月,《小時代3.0刺金時代》問世,首印200萬冊,獲得2012年圖書銷量榜單冠軍。
2013年至2014年,先後出版“十年心路歷程投影三卷散文集”《願風裁塵》《守歲白駒》《懷石逾沙》。
從商經歷
2006年11月,暫停《島》書系後,郭敬明在上海成立了柯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並出版刊物《最小說》,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工作人員初為“i5land”人員。1月份,試刊兩期後的《最小說》正式創立。郭敬明由此開始打造起了一個青春文學平台。
在2007年,郭敬明所創立的柯艾公司的骨幹人員美術總監Hansey、文字總監落落等人聲稱“壓力大”“創刊理念不同”,紛紛選擇跳槽,另立門戶 。
2008年,原公司女作家落落的重新回歸。同年年底,郭敬明成為了天娛傳媒有限公司的文字總監。
2010年7月,郭敬明正式成立“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擔任該文化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之前的“上海柯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為旗下附屬公司,並更名為作家經紀部,兼有漫畫部。之前作為《最小說》的副刊雜誌《最漫畫》也於2010年10月獨立發售。
2011年,《最小說》做了拆分,同一刊號下又有了《文藝風象》和《文藝風賞》兩本雜誌。
2013年11月23日,在《願風裁塵》發布會上,郭敬明宣布攜雜誌《最小說》與《願風裁塵》首駐騰訊文學,而這也是《最小說》自創刊以來首次將其電子著作權交由網站進行發行宣傳。
導演經歷
2012年11月9日,郭敬明擔任電影《小時代》的編劇與導演,影片由楊冪、郭采潔、郭碧婷、謝依霖、柯震東等演員擔任片中的角色。電影《小時代》將分二集公映,分別定名為《小時代》、《小時代·青木時代》。影片拍攝歷時79天,在此期間,郭敬明先後發布了相關人物海報、拍攝花絮以及電影預告片。在影片上映前期,片方還發布了6首相關主題曲邀請了蘇打綠、郁可唯、魏晨等歌手分別擔任各曲目的主唱,郭敬明還為歌曲作詞。影片上映後公布電影片尾彩蛋《小小時代》。
2013年6月27日,《小時代》上映首日,排片率便達到了為43.31%,收穫了7300萬元人民幣的票房,刷新2D國產片最高首日票房紀錄。兩日後,全國累計票房破億,成為繼《西遊·降魔篇》與《畫皮2》之後,第三部兩日破億的華語電影。截至7月22日,影片票房超過4.8億。7月29日,《小時代·青木時代》電影海報發布。7月31日零時,《小時代2》的終極預告片發布,由郭敬明擔任旁白。8月8日,《小時代·青木時代》上映。11月,郭敬明與其他合作商確定電影《小時代3刺金時代》正式開拍,於2013年12月在羅馬開機。
2014年7月17日,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3:刺金時代》上映。
2015年6月3日晚,郭敬明在網上又曝光了一組個人的面部特寫海報,並宣布自己不僅以導演身份入主《爵跡》同時也將參演《爵跡》。
2015年7月9日,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上映。
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寫真照郭敬明個人資料簡介 郭敬明寫真照
郭敬明媒體評價:
青春文學有的時候就是親切、好讀、流暢的,郭敬明的文筆其實很好。他沒有實驗性質,把語言在通訊能力上推向了一個極致,就是不製造障礙。(李其綱評)
韓寒、張悅然相比,郭敬明偶像化之路走得踉踉蹌蹌。《夢裡花落知多少》是郭敬明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節點。之後,郭敬明通過《最小說》的平台,想打造一條完整的文學產業鏈(南方周末評)。他不僅自己能創作文學,還能帶出其他新人,共同支撐80後的文學市場(七堇年評)。
郭敬明在《最強大腦》節目“科學評審”魏坤琳發生了意見分歧,結果他惱怒地退場了。總結起來,第一,素人們一炮而後,一般都“燒”得不認識自己是老幾了。第二,就是原來的明星們,都撕下了臉皮,原形畢露。(人民網評)

郭敬明圖片

  • 機場路透照
  • 活動照
  • 雜誌封面圖
  • 非主流寫真
  • 帥氣街拍
  • 時尚寫真
  • 明星合照
  • 生活照

郭敬明評論

  • 太不要臉了郭導 我可是看了小時代三4遍 看了小時代一3遍 小時代二3遍 共看了10遍 和三個不同的人看 你懂嗎你懂嗎 和三陪小姐一樣的支持著陪看著 心好累 廁所都被我哭完了 重點是我喜歡馮紹峰我都沒去看後會無期
  • 就沖你丫把小時代當做一賺錢的產業鏈這事~老紙也不打算去看了~說實話~小時代已經失去了它最初味道~你親手創造了它~也親手毀了它~
  • 柯震東的戲份要是刪除就不完整了 要么就不要播4
  • 九把刀為柯家凱說了那么多。郭采潔和陳學冬也表態了。身為導演的你呢?總得說點什麼吧 不論是柯震東還是顧源 還是小時代4 從1-3每一部都是去影院看得 因為小時代也因為柯震東。你就這樣一聲不吭嗎
  • 郭敬明:嘲笑我小時代演員被抓 你後會無期也落不到好 韓寒說:我的放完了 我的沒有第二部。郭敬明猝。
  • 不管小時代4的拍播 反正沒有柯震東的小時代4我們是不會看的
  • 對於柯震東吸毒想起小時代2里顧里說的話: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被原諒一次的機會
  • 顧源就是柯震東 柯震東就是顧源 試問 小時代沒有顧源還完整嗎 還是小時代嗎 不會有第二個人能夠把顧源這個角色詮釋的就像小說里走出來的一樣 !絕對不看沒有柯震東的小時代
  • 小時代4一定要有柯震東,一定一定,即使再等兩年也無所謂,柯震東版的顧源一定要有
  • 小四絕對重情重義 東東出事他是很難過 他不會怪罪東東 為什麼那你造楊冪拍小時代3.4恰好懷孕 小四說如果冪冪不能拍 小時代就不拍了 的事情嗎他現在也絕對不可能再花上千萬召集劇組人馬和設備 安排演員檔期 重租7000件一件就能抵得上你幾個月工資的衣服 他不是超人 他是導演 也需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