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董卿

  • 上海
  • 1973-11-17
  • 169CM
  • 華東師範大學|上海戲劇學院
  • 春節聯歡晚會
  • 漢族
  • 主持人
  • A型
  • 射手
  • 50KG

董卿個人資料簡介

董卿,1973年出生於上海,先後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和上海戲劇學院和華東師範大學。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1994年到浙江電視台
工作,擔任主持和編導,正式開始了主持生涯。後受聘於上海東方電視台,主持《相約星期六》,2002年5月董卿走進中央電視台,在央視主持了《歡樂中國行》、《魅力中國》。從1995年至2014年,連續十年主持春節聯歡晚會。董卿主持風格端莊大方,舉止得體,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歡。

董卿個人經歷

浙江衛視時期
董卿小時候是文體愛好者、作文成績很好,演講比賽、唱歌跳舞、體育都好。和大多數喜歡文藝的女孩子一樣,董卿兒時的願望是當一名演員,但是父母都不贊同董卿從事文藝工作,她不顧家裡的反對,1991年9月考入浙江藝術學院(現浙江藝術職業技術學院)的表演專業。畢業後董卿被分在浙江省話劇團,但是到了團里之後並沒有什麼戲可拍。也就是在那一年,董卿的生活出現了變化,1994年,浙江電視台招聘主持人,董卿陪一個朋友去考試,自己也順道考了一下,結果卻意外的被錄取了。就這樣誤打誤撞迎來她的第一份主持人工作。
董卿在浙江電視台工作了兩年,即做主持又做編導,她的工作如魚得水,生活也是十分的愜意。就在這個時候,父母看到東方電視台要向全國招聘,讓她去試試,董卿並沒有太在意的給上海寄去了她的帶子,半年之後竟然接到東方電視台的複試通知,1996年,董卿到東方電視台工作 
     
上海衛視時期
初到上海之後,董卿無比失落,發現自己是從成千上萬人中挑出來的,根本沒人理她,也沒節目可做,因為她是新人。1996年底的央視春節晚會是北京、上海、陝西三地合辦的,這是她首次與CCTV接觸,這位新人負責聯絡、催場,跑前跑後,在春晚劇組做劇務,璀璨的舞台,不屬於她。由於日子閒著有些無聊,董卿就去考了上海戲劇學院的電視編導系,1999年順利從這裡讀完本科畢業。真正的轉機是在1998年,她受邀主持一檔新節目《相約星期六》,節目樣式討巧,加上董卿清純的主持風格被觀眾接受,隨即受到觀眾關注。董卿開始嘗試什麼叫小有名氣。
1999年,面向全國的上海衛視成立,董卿第三次易主,丟掉炙手可熱的位置,想找到更大的舞台,幾乎沒猶豫就去了,到了上海衛視董卿才發現,就是串聯節目。衛視的收視率也是一塌糊塗,上班就是點卯,最初新頻道成立的喜悅過去了,很快她就感到了失落,換來的生活卻是每天無所事事,她就在家讀《樓夢》、《唐宋詩詞》。這些古典文學,能幫自己平復浮躁,逼自己想清方向。同時,不願空閒著的董卿報考華東師範大學,並順利進入中文系古典文學專業攻讀碩士研究生。接下來,上海衛視改革成功蒸蒸日上,一切柳暗花明。董卿也被委以重任,主持多檔節目,尤其2000年主持一場“上海—悉尼雙向傳送音樂會”,她風格大氣,英語熟稔,因此一舉奪取2001年中國播音主持界的最高獎項——第五屆中國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金話筒獎”,在當時評審幾乎沒有一個人認識她的情況下,全票通過。
獲“金話筒”獎也為董卿帶來另一次重要的機會,到中央電視台工作。2002年,中央電視台西部頻道開播,“金話筒”的一位評審希望董卿加盟《魅力12》。對上海正有點“七年之癢”,考慮再三的董卿終於帶著簡單的行李到北京。
中央電視台時期
進入中央電視台後,她的主持事業也是一步一個台階地穩定上升,也獲得了地方和國家級的大量重大活動的主持機會。在央視工作的頭兩年中,董卿共主持了130多場晚會和文娛節目,並從西部頻道調入綜藝頻道,折取春晚主持的花冠。這其中的轉折點出現在2004年,董卿主持“第十一屆青歌賽”,連續20天直播,職業組和非職業組共有三十場,每晚直播近三小時。董卿每天下午四點彩排,到十點直播結束,換掉主持禮服又進會議中心,和老師核對次日的考題。回家已是凌晨三點,董卿還要打著哈欠背台詞,直到最後的一顆夜星,漸漸隱沒,生活規律被打亂,有點苦不堪言,可她樂在其中。一場場下來,特別有成就感。
接下來,董卿更受到央視領導的重用,2005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上,由李詠、周濤、朱軍、董卿組成的“春晚四人搭檔”首次亮相,和其他三位主持人相比,董卿的出現頗具黑馬氣質,即便當時的董卿與十年之前同樣是央視春晚,但是做劇務的她幡然兩人,站在2005年央視春晚舞台上,大家對她的目光還是多少有些陌生,而那個時候,也沒有人會以為,董卿在未來,會以“當家花旦”的姿態在央視舞台上綻放。
從此之後,董卿就成為地位穩固,實力不可撼動的綜藝主持人,是倪萍退出、周濤淡出後成功的繼任者,她主持的幾檔綜藝節目尤其是大型晚會都是影響力很大的節目,是目前出鏡率最高的綜藝女主持人,其工作量也可想而知,每年上百場活動主持也是一個不小的數字,由於董卿的電視業務突出,2005年起,連續8年被評為央視年度“名、優播音員主持人”。從2005年起至2013年,董卿連續十年擔任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元宵晚會及其他重大晚會的主持人,成為央視力捧的一姐。中央電視台每年臨近新春都會發布“央視掛曆”,它一向是央視主持人排名的風向標,截止2013年,董卿是連續八年登上央視掛曆,除了2006年,董卿和月亮姐姐、小鹿等主持人排到掛曆的12月份外,2007年至2013年,在央視掛曆中,董卿始終排在女主持人前三甲,央視掛曆中主持人的排名也可以看到,央視對她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她的一姐地位日益穩固。 
2007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攻讀MFA藝術碩士學位,2009年4月畢業。
在2007年歡樂中國行元旦特別節目中,當接近零點時,現場時間突然出現了兩分半鐘的空檔,導演馬上安排董卿救場發揮。當董卿開始大方自如地自由發揮時,耳麥里突然出來導播的誤判:“不是兩分半鐘,只有一分半鐘了。”董卿連忙調整語序,準備結束語,而此時,耳麥里再度傳來更正:“不是一分半,還是兩分半!”董卿臨危不亂,走到舞台兩頭給觀眾深深鞠了兩躬,用“歡樂的笑”、“感動的淚”、“奔波的苦”等諸多排比句即興製造了一個又一個賞心悅耳的“感謝”。肢體停頓讓她在緊急中控制住了節奏,加上流暢的語言表達,鑄就了這個“金色三分鐘”,也成為了主持學上一個完美的案例。華麗麗的“金色三分鐘”救場,使董卿的才氣一舉展露,又恰逢倪萍年齡老去,使得連續十年春晚的舞台上總是少不了她的身影。成為實至名歸的“央視一姐”。 
2008年8月24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董卿等擔綱活動解說。2010年4月30日晚,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式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舉行。董卿等擔綱開幕式解說。2010年8月4日,2010年廣州亞運會進入100天倒計晚會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董卿擔綱晚會主持。2010年10月31日,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閉幕式文藝晚會在在世博文化中心舉行。董卿擔綱晚會主持。2010年11月12日,2010廣州亞運會暨第16屆亞運會開幕式正式在海心沙島上演。董卿等擔綱開幕式主持,並和朱軍搭檔解說開幕式序曲“珠江巡遊”。2013年2月,董卿登上雜誌《時尚生活》封面,並拍攝了一組時尚大片。      

董卿圖片

  • 寫真

董卿評論

  • 董卿棒棒噠
  • 原來董卿也結婚了,原來女神們都偷偷的結婚了
  • 有董卿的春晚才完美!若不在,對春晚毫無興趣!
  • 請董卿上春晚,“不是沒了你就不行,而是有你才能叫完整
  • 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董卿,看她主持節目是一種享受
  • 董卿,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作為一個平凡女子,她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行,都在我們心底留下深刻的觸動
  • 周濤或者董卿,這才是大氣
  • 董卿,你已成為一種陪伴 在大年三十看著春晚聽著你的聲音 才算圓滿
  • 希望董卿能越來越快樂,不主持春晚也沒關係,重要的是自己過得好
  • 去年,是我每周的守候,因為那時有董卿!而現在,我根本不想打開中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