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晉

  • 重慶
  • 1974-5-19
  • 175CM
  • 一代宗師 澳門風雲 水月洞天 靈鏡傳奇
  • Max Zhang
  • 漢族
  • 演員
  • AB型
  • 金牛
  • 65KG

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1974年5月19日出生於重慶,在1995年曾獲得中國武英級運動員稱號,退役之後張晉加入袁和平的“袁家班”做武術指導。2000年
的時候參演了《蕭十一郎》、《水月洞天》、《靈鏡傳奇》等劇,至此進入了觀眾的視野。他的身上一直有著孩子氣單純,多年來一直在娛樂圈默默努力著,有嘲諷和流言,然而最後他堅守著最初的信念,在《一代宗師》中正了名,他不僅僅是蔡少芬的丈夫,更是一個實力派演員。

張晉個人經歷

1974年5月19日,張晉出生於重慶,9歲的時候他就開始習武,11歲因著努力進入四川少年武術隊,曾奪得全國武術比賽陳式太極拳和太極劍冠軍,還獲得了多枚武術方面的獎牌。1995年的時候張晉獲得了中國武英級運動員稱號。
1998年張晉退役之後當了一名替身演員。曾給吳京、焦恩俊、章子怡、楊紫瓊當過替身,執導周潤發練過太極拳,之後香港導演袁和平邀請他加入了他的“袁家班”做武術指導,給了張晉更多的發展機會。
對於報導說張晉是窮武夫配不上Ada,張晉父母即向內地傳媒更正他們是小康之家,稱張晉並非窮武師,他們自豪地說:“我兒子還是周潤發的老師呢!”原來張晉在《臥虎藏龍》中,曾負責教周潤發太極拳。
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家庭背景 張晉寫真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家庭背景 張晉寫真
2000年的時候在張晉通過努力轉為幕前,成為了一名正式演員。第一部戲就是黃海冰、王艷主演的《武林外史》。之後參演了《蕭十一郎》、《水月洞天》、《靈鏡傳奇》等劇,張晉開始成為了熒幕上的新寵,逐漸被觀眾所熟知,開始小有名氣。
張晉情感經歷:
張晉也因為《水月洞天》、《靈鏡傳奇》這兩部劇認識了合作演員蔡少芬,之後兩人相戀,2008年1月12日,張晉和相戀多年的蔡少芬結婚。婚後兩人很是要好,與次年誕下大女兒張楚兒,2013年3月25日小女兒張信兒於香港嘉諾撒醫院出生。
張晉和蔡少芬結婚之後一直被外界諷刺為軟飯男,多年來他一直默默的努力,愛護家庭和妻子,在2013年《一代宗師》上映,張晉的演技得到認可,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人民也不在叫他是蔡少芬的丈夫,而且肯定了他的付出和努力。
起初外界不看好的這段姐弟戀,如今卻是有女萬事足相當甜蜜。提及老公,蔡少芬滿是驕傲,向大家一一細數對方優點。孫儷忍不住爆料,蔡少芬最大的愛好就是“夸老公”。在蔡少芬眼中,顧家是張晉最大的優點,並直夸對方長得帥、演戲好、唱歌好、跳舞好,“總之他什麼都好。”如今蔡少芬已經成了炫夫狂魔,兩人恩愛虐死狗。
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老婆蔡少芬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老婆蔡少芬
張晉演藝經歷:
2000年,張晉開始從幕後走向幕前。第一部作品是參演了熱播電視劇《武林外史》,出演搞笑的驢蛋。
2001年,參演電視劇集《蕭十一郎》,張晉在劇中扮演雖冷酷無情卻與兄長相依為命的雪鷹
2002年,導演張藝謀拍攝電影《英雄》時,張晉受好友章子怡力薦,擔任甄子丹的專替,並且《英雄》里“無名”(李連杰)和“長空”(甄子丹)在圍棋院那場出神入化的雨中打鬥,很多動作都出自張晉的精妙構思。
2003年,張晉被邀請到美國,在好萊塢電影《霹靂嬌娃2》中擔任武術指導,為片中德魯·巴里摩爾、卡梅隆·迪亞茲、劉玉玲和黛米·摩爾設計動作並指導她們的訓練。在拍攝《霹靂嬌娃2》時,還主演了一部展示華人武術精神的宣傳片,並於《霹靂嬌娃2》全美上映時隨電影一同播出。同年,他還在好萊塢電影《夜魔俠》中擔任武術指導。
2004年,張晉與蔡少芬、于波、陳法蓉、楊俊毅等合作主演的奇幻武俠劇《水月洞天》播出,該劇在全國多地都創下了很高的收視率,張晉在其中飾演童氏三兄弟中的小弟童心,擁有童氏一族最高的武力值,是童氏一族人里唯一可以與動物說話的人,但心智僅為兒童。同年,《水月洞天》原班人馬主演的續集《靈鏡傳奇》火熱上映。張晉繼續飾演童心,但因為接受了大哥童博的靈智從而變得智慧過人。這一年,他還參與了香港電影《無敵英雄》和電視劇《上海灘之俠醫傳奇》的拍攝,先後與黃德斌、吳啟華、蔡少芬、蘇永康、王傑、呂頌賢等眾多香港演員合作。
2006年,做了幾年的演員及武術指導之後的張晉首次擔當動作導演,執導電視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同年,參演的電視劇《淚痕劍》《大明天下》及電影《天極》陸續播出。
2007年,張晉與好友萬弘傑等人遠赴法國,拍攝講述海外華人創業史的電視劇《溫州人在巴黎》,他在其中飾演商界新秀陸子昊,並演繹主題曲《Paris》。
2008年,電影《武術之少年行》全國公映,張晉飾演洪金寶劇中角色的得意門生郭楠。
2009年,與黎姿、孫耀威合作主演的福音電影《流浪漢世界盃》上映,張晉飾演失意的足球球員林世榮。該片於2010年獲得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成為首部獲此殊榮的香港電影。
2010年,內地喜劇電影《愛情維修站》上映,這是張晉夫婦婚後合作的第一部電影,二人在片中飾演了其中一對“被維修”的歡喜冤家楊卓和陸楚楚。11月,他參演的色題材電視劇《《紅七軍》登上了央視一套黃金檔。同年,主演的福音音樂劇《真愛不老》在香港浸會大學會堂公演,這對他的演技和唱功是一次重大考驗。
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殺破狼劇照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殺破狼劇照
2011年,張晉開始投入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的拍攝,在其中飾演馬三一角。8月21日,在東方衛視《舞林大會》的舞台上,張晉與張宇共同演繹《大女人》,受到眾評審一致好評,成功晉級,後因檔期問題遺憾退賽。同年拍攝完成的電視劇《南少林盪倭英豪》經過兩年的後期,於2013年上映,劇中主題曲《嘿!兄弟》和插曲《海中央》由張晉親自演繹。
2012年,香港喜劇愛情懸疑電影《懸紅》上映,張晉在其中飾演反派葉安,合作演員有萬梓良、杜汶澤、薛凱琪等。
2013年,歷時三年拍攝的電影《一代宗師》2D版上映,總票房超過4億元,張晉的演技得到廣泛認可。1月26日,張晉蔡少芬夫婦攜手亮相台視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首度獻唱《東·西》。1月28日,兩人被邀錄製上海東方衛視春晚,再度獻唱該曲。同年,客串好友章子怡的電影《非常幸運》,與蔡少芬再度上演夫妻檔。
2014年初,與周潤發、謝霆鋒、高虎合作的賀歲檔喜劇電影《澳門風雲》(又名《賭城風雲》)全國公映,總票房突破5億元,張晉飾演反派高先生的護衛鬼眼,打戲精彩,被稱“最猛護衛”。2月14日,張晉夫婦受邀登上央視元宵晚會,合唱《平凡相戀》。 4月13日,張晉憑《一代宗師》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同年年底,與彭于晏、洪金寶、王祖藍等人合作主演的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公映,張晉飾演悲情孝子伍盛,與黃飛鴻上演終極對決
2015年5月至6月,張晉夫婦加盟江蘇衛視《為她而戰》真人秀節目,二人默契十足,詮釋真愛。6月18日,與吳京、古天樂、任達華合作主演的動作電影《殺破狼2》上映,張晉在其中飾演武功高強,精通英語、泰語、韓語、國語的泰國華僑典獄長高晉。該片上映後獲得票房口碑雙贏,截至7月中旬票房累計近6億元。
2016年3月4日,與甄子丹主演3D功夫巨製《葉問3》在全國上映。3月14日警匪動作電影《狂獸》開機 。主演袁和平執導的電影《葉問外傳》。6月華策影業發布片單,張晉和古天樂主演陳果新片《九龍不敗》。
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寫真生活照張晉個人資料簡介 張晉寫真生活照
張晉媒體評價:
重慶好男兒的標準是義氣和勇敢,在自小習武的張晉身上,就有這種品質(新浪娛樂評)。
他很勤力很乖,很有上進心(周潤發評)
是一個好對手,也是一個好演員(謝霆鋒評)。
張晉的好處是一個武師演文戲演得好,這是很少有的(陳果評)
他的可塑性很高,很優秀(王家衛評)
是一個非常聰明很有語言天賦的演員(鄭保瑞評)。
《一代宗師》里的“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正好印證了張晉這些年來走過的崎嶇路途。當過沒名分、沒正面鏡頭的武打替身,遭受過“吃女人軟飯”的白眼,這些經驗都內化而成張晉演“馬三”時心中的那團火。“馬三”的絕技“老猿掛印”,其實還有一個連續技叫“回首歲月”,無論如何,張晉熬出頭了,有了《一代宗師》,別人終於不再只記得他是“蔡少芬丈夫”(南方都市報評)。

張晉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活動照
  • 參加綜藝節目
  • 張晉蔡少芬秀恩愛
  • 肌肉大片
  • 夫妻檔寫真
  • 武林大會
  • 《水月洞天》劇照
  • 《殺破狼》劇照
  • 《葉問3》劇照
  • 酷帥大片

張晉評論

  • 很棒 喜歡你
  • 于波、張晉、楊俊毅他們三人當初老是搭檔演戲,于波這幾年還行,楊俊毅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張晉混的也不賴,有個好妻子蔡少芬,人也很是努力。
  • 前幾天看了電視劇《雪鷹》這個名字讓我想起蕭十一郎裡面張晉演的那個角色,當初快迷死了
  • 張晉和蔡少芬是我最喜歡的一對名人了,圈子裡低調,感情很是要和,沒有啥緋聞,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也為他們欣慰。
  • 張晉出演的華語動作巨製《一代宗師》真是為他贏得了不少的掌聲,多年之後獲得了金像獎,蔡少芬坐在下面都流淚了,這是正名之作。
  • 看了《澳門風雲》,感覺張晉比謝霆鋒出彩,景甜一如既往花瓶,裡面的張晉真是演技大爆發,對得起多年的努力了。
  • 張晉蔡少芬實在是太幸福了,她們的愛情就是我追求,希望他們兩人可以永遠幸福下去,男的帥女的漂亮,真是不錯。
  • 張晉和蔡少芬是圈子裡的模範夫妻,很是喜歡他們這一對,當年看《水月洞天》的時候以為蔡少芬會和于波在一起呢,結果卻是飾演童心的張晉。
  • 以前就很是喜歡娃娃臉的張晉,自從看完了澳門風雲,我覺得張晉真是帥爆了
  • 以前不知道張晉竟然是學武出身,難過很多的打戲都很是到位和過癮,超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