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成龍

  • 香港 香港島中西區
  • 1954-04-07
  • 174CM
  • 中國戲劇研究學院
  • 警察故事 尖峰時刻 A計畫 十二生肖
  • Jackie Chan
  • 漢族
  • 演員,歌手,電影人
  • AB型
  • 牡羊
  • 75KG

成龍個人資料簡介

成龍,著名華人演員,成龍祖籍安徽蕪湖,1954年4月7日生於香港中西區,1960年進入中國戲劇學校學習戲曲,自幼在影片中跑過龍套,
所以希望往電影界發展。成龍走紅源於《蛇形刁手》和《醉拳》兩部電影,代表作有:《尖峰時刻》、《警察故事》、《十二生肖》等

成龍個人經歷

成龍的童年經歷:
 1954年成龍在香港出生,祖籍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沈巷鎮房橋村,成龍的父母親最初在法國領事館工作,父親是廚師,也是京劇票友。成龍小時候很喜歡打架,因為他住在山頂領事館區,附近的儘是法國人、美國人,所以經常跟外國小孩子打。這種情況一直到他國小一年級,但由於常打架、鬧事,所以無法升級。成龍除了喜歡打架之外,還喜歡看武俠片。那時候 ,武俠片大行其道,曹達華,于素秋是當時最的明星,成龍崇拜他們,一心想上山學藝。
1961年,成龍的父親帶著成龍來到尖沙咀的美麗都大廈,拜訪京劇武生於占元師傅,他正是成龍崇拜的武俠女星于素秋的父親。成龍看到這邊的學生在旁勤奮的練功,覺得非常羨慕,便要求父親讓他在這練武。於是,成龍便成為這兒的一員,與洪金寶(元龍)﹑元奎、元華、元彬、元德、元彪成為七小福。于占元師傅的教育方式基本上是老戲行規矩的嚴厲與苦練,管束孩子做事,練功的方式就是打、罰。不到四天,成龍就後悔了,最初的那段日子,成龍常常在晚上暗自哭泣。
練武時期
20世紀60年代,在戲曲班裡,成龍每天清早五時起床練功,到晚上12時止。
成龍在七小福時期的藝名是元樓,憑著一副身手,他們住在荔園遊樂場,長期表演京劇,他們幾個人,一齣戲里什麼都做,幕後換裝穿衣忙,幕前武打表演忙。
武師時期
20世紀70年代,成龍白天當武師,晚上回師父家睡覺。17歲那年,成龍滿師的日子到了,結業那天成龍依照老例,向師父下跪叩頭,感謝了師父提攜之恩。
1971年,成龍開始從事武師的工作,主要在邵氏擔任跑龍套的角色。在當武師時期,他的名字是陳元龍,他專門做名演員的替身。這段時期過著風花雪月的日子,工作之餘,成龍便盡情玩樂,跳舞,喝酒,上夜總會等,像其他武師一樣過著沒有明天的放任生活。二十世紀70年代,成龍曾模仿李小龍的形象拍片,但始終無法走紅。後來成龍明白了“李小龍只有一個”的道理,轉而開闢了功夫喜劇的路線
演藝經歷:
1975年,新天地公司成立,簽了成龍,安排他拍一兩部片,分別為《廣東小老虎》以及《北派功夫》。但票房慘澹。後來陳自強投入羅維在香港的電影公司工作。推薦成龍給羅維,成龍替羅維拍攝的是大製作的古龍作品,少林系列(《少林木人巷》)但都不得志,在拍攝《少林門》時被打致完全失去知覺。
1987年,成龍推出的作品《龍兄虎弟》、《A計畫續集》,88年《飛龍猛將》、《警察故事續集》,89年《奇蹟》,90年《飛鷹計畫》全都是3000多萬以上的票房。
自此成龍開始走向國際化:
1982年,成龍便開始打入好萊塢市場。但他邁向國際之路並不順遂,他首次進軍國際的作品是《炮彈飛車》,可惜票房失利,令成龍要相隔多年才再闖好萊塢。
後拍攝的《紅番區》、《尖峰時刻3》、《功夫夢》、《十二生肖》都取得重大成功!
2013年11月,中國影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會議選舉產生了由13人組成的新一屆主席團。李雪健當選為中國影協第九屆主席,成龍、馮小剛、陳凱歌、奚美娟、黃建新、等當選為中國影協第九屆副主席。
2013年12月,《警察故事2013》上映,成龍在片中扮演一名身經百戰的刑警談判專家,票房累計突破5億。
成龍的感情生活:
成龍與鄧麗君感情糾葛:
1979年9月,鄧麗君因假護照事件,赴美國洛杉磯散心,恰好成龍也在美國拍電影《殺手壕》。鄧麗君心情不好,加上身處陌生異地,此時成龍適時給予鄧麗君溫暖與慰藉,使得這段戀情迅速加溫。成龍在唱歌方面也有成績,這其中就有鄧麗君的功勞。他們在美國的時候,鄧麗君即將唱歌的基本功傳授給成龍。不過成龍電影殺青返港後,並沒有因為鄧麗君而放棄追逐新歡,鏇即與林鳳嬌譜出新戀曲,此時鄧麗君仍被蒙在鼓裡,她一廂情願地飛到香港探成龍班,可是卻苦等了一個半小時。直到成龍與林鳳嬌東窗事發,鄧麗君才知道自己好傻,被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傷得好深。當她出席香港金曲獎時,甚至哭著說寧可不領獎,也不願意從剛好就是頒獎人的成龍手中接過獎座。兩人的愛情走到盡頭,因為兩人性格也不合,成龍重視朋友遠甚過女朋友。
 
林鳳嬌與成龍:
林鳳嬌與成龍相識於1981年,當時成龍赴台拍攝《龍少爺》,經義兄秦祥林介紹在其家中認識、相戀,林鳳嬌那個時期在台灣正大紅大紫,剛憑《小城故事》里的啞女獲得第1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代表台灣最具人氣的“二林”“二秦”在全東南亞都有廣泛的知名度,但在與成龍相遇後,她很快在1982年拍完最後一部影片《步步驚魂》後,就宣布退出影壇,並前往美國與剛拍完《炮彈飛車》的成龍秘密結婚,同年誕下兒子房祖名。成龍和林鳳嬌在美國只是登記,並沒有大宴賓客,成家班的一眾兄弟也沒有前往道賀。
2003年,成龍為太太林鳳嬌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生日派對,一擲10萬美元宴請30位賓客慶祝,還送了一輛勞斯萊斯給太太做生日禮物。
1998年,吳綺莉與成龍的初次相識是在一個派對上,後兩人陷入愛河。當成龍知道吳綺莉懷孕之後,便質問她到底怎么回事,吳綺莉做出了最後決定:將孩子生下來。決定之後,她再沒有跟成龍打招呼,向無線遞交了為期半年的事假申請,然後回家休假去了。直到1999年10月,吳綺莉向傳媒爆出懷上“龍胎”的新聞。1999年11月19日凌晨,吳綺莉在舊山頂道嘉諾撒醫院進行剖腹產手術,順利誕下一女,吳綺莉為“小龍女”取名為卓林。成龍表示自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並承認了事實。

成龍圖片

  • 天將雄獅劇照

成龍評論

  • 龍哥我們永遠愛你
  • 從小到大像爸爸一樣的崇拜者,希望你事業順利,身體健健康康,支持你永遠
  • 你永遠是我們心目中唯一的偶像。喜歡你好多年了
  • 您是個傳奇,是我心中唯一的偶像,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你
  • 看你的電影真是太棒了,我們全家人都喜歡你
  • 龍哥,你以前在國內拍搞笑片真好笑,不過你現在在國外拍我沒怎么看了
  • 龍叔我從小看您的電影長大,慢慢長大後我知道,你拍每一部戲都用生命在拍
  • 成龍大哥,第一次看您的電影時就非常喜歡您,我父親和您長的很像,是真的
  • 從龍哥到龍叔現在是龍伯伯了。龍伯伯祝您身體健康也希望您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 發現你現在越來越老了,看著你電影長大的,每一部每一個細節我都記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