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妹

三妹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的是上世紀七零年代,在揭西鳳凰山下的鳳凰小鎮,何三妹與一起工作的李大慶日久生情,被同時也喜歡三妹
的楊豆筋看在眼裡,想搞破壞拆散他們。正逢時機來臨,楊豆筋無意中發現了他們的私會,在當時是不被允許的,於是便帶頭抓“奸”。 因此,何三妹被宣傳隊開除,回到了鄉下河東國小教書,河東國小的生活條件格外艱苦,在得知有個知識分子被分配來教學很是歡迎。而在毛澤東思想宣傳隊工作的李大慶選擇入伍回報社會,繼續與何三妹通信作為交流,卻不知信件被楊豆筋做了動作,使何三妹與李大慶的感情有了誤會,產生摩擦,隔著遙遠的距離,不便解釋那么清楚。 楊豆筋整天圍繞著何三妹打轉,打動三妹與自己成親。結婚當天晚上,何三妹才了解到楊豆筋的陰謀,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何三妹思想上整日承受著苦難和煎熬。即便如此,何三妹還是悉心教育著自己的學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意外時機,鳳凰小鎮來了位記者,採訪到了何三妹,並在人民日報頭版發表了《山溝里真正飛出了金鳳凰》得相關文章,被全國人民所熟知,國家給予了何三妹最高榮譽“人民的好教師”的稱號。

三妹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