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一代名相陳廷敬

一代名相陳廷敬劇情簡介

陳廷敬是清朝康熙年間進士,為官多載清明廉潔,時至康熙二十三年,受朝廷指派前往順天處理鄉試科考舞弊案件,結
果觸動到一些勢力的利益,捲入明珠黨和索額圖黨的黨爭之中。陳廷敬頂住各方的威逼利誘,沉著應對,巧妙的周旋在明珠黨和索額圖黨之間,不僅把舞弊案查了個清清楚楚,更是把索額圖一系的勢力挖來出來,成功的扳倒了被康熙忌憚的索額圖一黨,得到康熙的賞識,任職為宰相一把手,主要負責改革弊政,整肅朝堂。在康熙的支持之下,陳廷敬不畏艱險,開始大刀闊斧的改革,整頓貪污、不正之風,追查明珠黨羽王繼文貪污案,自然遭到明珠一黨的彈劾陷害。陳廷敬接連遭到明珠勢力攻擊,最後被罷官,可是陳廷敬並沒有妥協放棄,而是以退為進,在暗處繼續追查,拿到了明珠一黨買官賣官、結黨營私的證據,扳倒了顯赫一時的明珠一黨,陳廷敬成為清朝歷史上深受康熙敬重的“陳閣老”,一身功勳事跡流芳百世!

一代名相陳廷敬演員表

一代名相陳廷敬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