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玉海棠分集劇情介紹

玉海棠劇情介紹

玉海棠劇情介紹玉海棠劇情介紹

玉海棠劇情介紹的是一部如何抵禦日本人掠奪中華文化遺產的故事,故事發現在民國時期的通海鎮,通海鎮有一座古墓,大家猜測古墓裡面藏著大量的文物於是便吸引來自各地的盜墓者慕名而來,通海人一直守護著這座古墓。

玉海棠劇情介紹玉海棠劇情介紹

日本人的鐵蹄深入中國的各個角落開始對中國的文化遺產肆無忌憚的掠奪,包括通海鎮,共產黨人趙越澤傅程鵬飾演)被派往通海鎮,他感受到了通海鎮人民的質樸和堅強,趙越澤來到這個鎮上還遇上了鎮上的武裝力量的負責人許夏荷楊舒飾演),兩人一起攜手領導當地的的有志之士於個方的惡勢力展開搏鬥拼盡全力保護古墓,趙越澤還和性格相差很大的姐妹花許夏荷和徐冬梅(張慧飾演)產生了感情上的糾葛。

玉海棠分集劇情介紹

第1集

  1930年民國期間,在與世隔絕的通海鎮,有這么一個傳言,在宋國時期,禁軍統領許都郎奉宋仁宗之命,護送象徵宋國國運的玉海棠到金龍山,後遭監軍古元定讒言之害,被聖上發配為護墓侯,而許都郎也在一怒之下,斬斷監軍古元定之雙足,致其無法班師回朝。從此以後,長達900年期間,通海鎮許古世代為敵,山上為許家,山下為古家,山下負責經商,提供經濟補給,山上負責通海的安全,兩家互不干涉,如今許古兩家欲以聯姻的方式,共同守護通海鎮,許家欲把小女兒許冬梅嫁給古家之子古克松,不料這場聯姻,是古家長者古慶復設的局。許家有兩個女兒分別為大女兒夏荷和小女兒冬梅,這一代沒有男丁,身為通海鎮大通侍的許衛山,掌管禁翊營,守衛通海鎮,祖訓傳男不傳女,所以要他需要招婿,大女兒夏荷性子剛烈,執意不肯嫁入古家後,許衛山才將小女兒冬梅許配給古克松,與古家打破900年的敵意聯姻。結婚前一晚,夏荷並不想讓妹妹嫁入古家,勸冬梅和一向喜歡她的成吉思私奔,此時古克松特意來看許冬梅,引起了夏荷的懷疑,於是令成吉思帶走冬梅,而古家的密謀也確實在進行著,古克松帶了摻有迷藥的酒給禁翊營的人喝,欲使許家失去防禦,連合獅子頭一夥人,設下埋伏,成吉思半路覺得城前醉倒的禁翊營士兵,十分的不對勁,於是讓冬梅到玉田村等他,他卻在回去的途中被獅子頭一夥人所綁,許衛山聽說小女兒出逃,親自去追,卻落入圈套,殊死搏鬥,發現禁翊營被下藥的夏荷一路趕到,然而其父許衛山還是被獅子頭一夥人害死,臨終前告誡夏荷,找回冬梅,同時不要與古家為敵,第二日,夏荷帶領禁翊營為父報仇,原本想借古家之力端掉許家,再除掉古家,從而統領通海鎮的獅子頭一夥人,沒來得及做好防備,迎面對抗的他被夏荷砍下了首級,夏荷與禁翊營將成吉思救出,隨後把獅子頭的首級帶給了父親。原本古慶復的計畫是毒死禁翊營所有人,使他能夠脫離干係,將罪責全部推向獅子頭一夥人,誰料古克松將毒藥換成迷藥還親自送進禁翊營,打破了他所有苦心經營的計畫,為了自保,古慶復負荊請罪來到許衛山的靈前,而實際上,他是想把罪責都推給自己的兒子,棄車保帥。

下一集(第 2 集) 玉海棠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