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終極使命分集劇情介紹

北伐時期,陳立夫、陳果夫兄弟秘密成立了名為“中央俱樂部”的團體。為了掌握黨內黨外的動態情報,1927年初,陳立夫兄弟在浙江秘密成立特別訓練班。愛國青年林天正許松沈文杰顧一男等人被秘密招募。艱苦的訓練讓他們結下友誼,同時也給身為共產黨員的教官高寒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高寒帶領下,林天正等人接受了入訓以來的第一個任務。不料,他們被意外捲入一場陰謀之中。特訓班的最高指揮官錢新之對林天正等人下達了追殺令。四一二事件爆發,林天正等人看清了國民黨虛偽的嘴臉,主動協助高寒解救被國民黨關押的共產黨學員,最終揭穿了錢新之的醜惡面目。九一八事變後,日本的惡劣行徑受到了以國際聯盟為代表的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日本決定在上海製造事端以轉移國際視線,林天正等人在高寒和另一名共產黨員姚珂的幫助下,開始了抗日救國之路。

第1集 江叔良身亡 姚珂險喪命

北伐時期,因為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拒絕給予日本人利益,1928年6月4日凌晨5點30分,張作霖乘坐的專列經過皇姑屯火車站以東時,火車被日本關東軍預埋炸藥炸毀,張作霖被炸成重傷,送回瀋陽後,於當日死去。皇姑屯爆炸案以後,由於害怕事件外泄,日本關東軍緊急籌備把參與爆炸的人掉回日本。為了將日本人的陰謀公之於眾,中共地下黨員展開了一場秘密行動。與此同時,張少帥就任東北總司令,對外宣布徹查皇姑屯爆炸案始末。

中共地下黨員高寒乘坐黃包車,前往白露飯店會見同是地下黨員的江叔良。兩人的會面極其重要,關係著一項絕秘任務的成敗。江叔良出發之前把情報寫在煙紙上,捲成土煙攜帶在身上。其女姚珂正在日本人經營的俱樂部應付福田課長,此人參與了皇姑屯爆炸案。

江叔良抵達白露飯店,坐在靠窗的位置等待高寒出現。姚珂惦記著父親江叔良去白露飯店執行任務,心神不安幾次藉故想走,卻被福田再三挽留。福田對姚珂舉止親呢,毫無防備泄露了池田去白露飯店捉拿共黨的機秘信息。姚珂吃了一驚藉故脫身,打了一個電話到白露飯店,接電話的是店小二,姚珂謊稱想找一個叫池田的人。店小二信以為真放下電話聽筒,對著所有客人高聲呼喊池田。數名日本特工神色警惕看向店小二。坐在靠窗位置的江叔良會過意來,不慌不忙拿出寫了情報的捲菸吸完。

高寒站在樓下等待江叔良,飯店裡面的日本特工拘捕了江叔良,雙方在飯店發生衝突,江叔良逃出飯店被池田當場擊斃。姚珂隨後而至,悲痛欲絕被高寒拖走,兩人逃到倉庫裡面避雨,姚珂決定代替父親與日本人繼續鬥爭到底。

高寒深夜與四個夥伴前往福田辦公處奪取戰略布防圖。他的四個夥伴個個身份顯赫,分別是上海某實業公司的繼承人沈文杰;上海京劇名角林天正;書香門第遺孤田呱呱;上海復旦大學畢業生許松。

福田懷疑姚珂泄露了日方抓捕地下黨員的行動,暗命手下將姚珂押至林中處決。姚珂大難不死獲同伴搭救,高寒五人潛入福田辦公處,綁架了福田,與隨後而至的池田發生激烈槍戰。

下一集(第 2 集) 終極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