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京城81號劇情介紹

京城81號劇情介紹第一部分

許若卿(林心如 飾)是一個作家,她也是北京81號古宅的後人。許若卿和地產商弈堂(吳鎮宇 飾)相愛,他們未婚卻育有一女小夢。這天,許若卿帶著女兒小夢從台灣回到故居81號古宅,用一把祖傳的鑰匙打開了塵封多年的盒子,從裡面的書信她知道了100多年前發生在這座古宅中一系列恩怨糾葛。

100多年前,也就是民國初年,81號宅子所有者為霍家,可是當時京城中的名門大家。霍家有三位少年,大少爺霍連修(吳鎮宇 飾)為霍家當家人,是說話很有權威的族長,唯一的憾事就是多年來卻和大少奶奶沒有一男半女。二少爺霍連平(李菁 飾)患有肺癆,一直沒有成親;三少年霍連齊(楊佑寧 飾)曾留洋海外,接受的是西方文化,思想很是開放,因此和當時名滿京地的青樓花魁陸蝶玉(林心如 飾)兩情相悅,私定了終生。

霍連齊告知家裡要娶陸蝶玉為妻,只是一個名門望族怎能允許一個青樓賣笑的下賤女進入霍家門,為此以霍連修為主的霍家人都反對。作為霍家當家大奶奶的大嫂看著三少年很是堅持要娶陸蝶玉,為此她建議霍連齊先娶了正房之後可以納陸蝶玉為小妾。這樣的建議遭到了霍連齊的拒絕,他告訴眾人他此生只會明媒正娶陸蝶玉一人。

霍連齊一直和家裡抗衡著,為了讓家裡人同意,他甚至搬離了霍家。作為族長的霍連修對此也很是無奈,只是要明媒正娶一個青樓女子,霍家的在京城中的臉面該如何擱?在這個時候一直身體不好的霍家二少爺霍連平卻因為多年肺癆之疾發作,竟是一命嗚呼了。霍家人為了給二少爺配冥婚,竟然選中了陸蝶玉。

本來陸蝶玉滿心歡喜要嫁給自己喜歡的三少年霍連齊,只是在她成婚的當日,新郎卻成了已經死去的二少爺霍連平。陸蝶玉對此很是詫異和驚恐,奈何她如何掙扎都無法逃脫霍家人的桎梏。霍家人把穿著喜服的陸蝶玉推入二少爺的棺材中,要她和二少爺洞房,在這緊要的關頭得知此訊息的霍連齊及時趕到,救走了身陷牢籠的陸蝶玉。

霍連齊把陸蝶玉帶到了安全地方,他告訴陸蝶玉今生自己摯愛就是她,而且二哥在世時最是疼愛他,雖然現在你已經和二哥拜堂了,是他名義上的二嫂,但是他相信在天之靈的二哥會祝福他們在一起的,之後兩人以在天的霍連平為證,拜堂成親,而且還入了洞房。

第二天,霍連齊去找了大哥霍連修,把他和陸蝶玉已經洞房的事情全部告訴了他,霍連修看事已至此,而且三弟苦苦哀求,也就同意了他和陸蝶玉的事情,只是讓霍連齊趕緊從外邊搬回了住,不要再性子,讓外人知道會辱了門楣。霍連齊很是開心,只是在搬回霍家的途中,意外發生了,霍連齊被部隊抓去當了壯丁。

霍連修知道後對陸蝶玉謊稱是霍連齊因氣憤家裡不同意他們的事情,竟然離家去國外留學了,知道這些的陸蝶玉很是傷心。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陸蝶玉盡然有了身孕,霍家有了風言風語,都是她懷的是二少爺的鬼胎,只有霍家主子們知道這個孩子可能是霍連齊,只是陸蝶玉名義上是二少爺霍連平的妻子,這事情要是傳出去霍家顏面何存,但是他們有想保住霍家的骨肉,為此霍連修就安排陸蝶玉在地下室安胎。

下一集(第 2 集) 京城81號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