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美人如玉劍如虹第41集劇情介紹

美人如玉劍如虹大結局:慘烈戰役 全軍覆沒

第二天一早,溫義安排他和羅敷等四人先去宜賓城拿鑽石換取武器,而軍校的同學繞道去宜賓城附近的獅子林與他們匯合。四人來到宜賓城,打探到訊息後,幾人便去了照相館找接頭人換兵器。

溫義帶著兵器在獅子林與同學們匯合,並打算前往雲南與革命軍接頭。溫義始終覺得此行危險,畢竟現在還在曹炳炎的地盤上。於是溫義安排將隊伍分成三隊,自己帶人打頭陣,王少飛領一對人走中間,而羅敷和正雄帶武器走最後。如此一來,前方如果有問題,那第二隊第三隊也會有所防備。羅敷擔心溫義打頭陣有危險,可溫義聲稱自己一定會小心。

曹炳炎的人一早便埋伏在此,趁眾人不備,突襲過來。方婉婷率先犧牲,溫義等人與對方展開槍戰。此時他們已被包圍,眾多同學紛紛遇害。正雄見狀現身向曹炳炎投降,曹炳炎見了讓手下人停止開槍,並向正雄走去。正雄聲稱自己後悔了,卻在走到曹炳炎身邊後,便槍指曹炳炎,威脅他放下槍。曹炳炎大怒,責罵正雄狼心狗肺,可正雄卻讓溫義趕緊帶人離開。曹炳炎讓軍士去下個路口阻擊溫義他們,這時北川趕來,一槍將正雄打死。

曹炳炎抱著正雄的屍體悲痛大哭,並大喊要殺了北川。而羅敷見正雄死了,也激動的要過來看他,可溫義拉著她趕緊逃跑。正雄死後,曹炳炎才發現正雄先前拿著的槍是支空槍。羅敷見北川帶人追來,於是自己跑開引開北川,讓溫義等人跑向另一條路。最後北川將羅敷追到一處懸崖處,羅敷聲稱要殺了她為死去的人報仇。於是北川收起槍,拿出武士刀與羅敷決鬥起來。可北川不敵羅敷,並被她奪去手中的刀,刺中了自己。

溫義用武器里的炸彈暫時阻擋了曹炳炎的追兵,然後自己轉身去救羅敷。就在羅敷拿出槍準備殺了北川時,北川也拿出槍將她打死。被擊中的羅敷失足墜下懸崖,溫義見了非要跳下去找羅敷,小鴉等人卻將他拉住,勸他先送武器去雲南。曹炳炎的兵追來,王少飛高俊等人奮力抵擋,卻紛紛被擊中身亡,最後杜小菊也壯烈犧牲。溫義安排大家撤退,自己卻腿部中槍。小鴉在身上綁滿了炸藥,在對溫義交代了一些話後,便點起炸彈奮力撲向了曹炳炎等人。曹炳炎掙扎著起身,並拿著槍射向溫義。而溫義也拿槍射向他,兩人紛紛倒地。

倖存同學將武器送去雲南,與段培倫餘部匯合。12月25日,蔡鍔宣布雲南獨立,榮城軍校所有學生和段培倫餘部加入到護國戰爭中。兩年後,倖存下來的溫義已成了委員,他獨自坐在辦公室里,拿出犧牲了的同學們的名牌,難過的懷念起他們。這時手下過來告訴他,溥儀意圖恢復清室,溫正為了維護臨時約法,打算聯合西南督軍共同抵抗。而西南派來的聯絡員,竟是羅敷。原來當日她摔下懸崖後被人救起,可卻失憶了。溫義一見到她,瞬間淚如雨下,兩人竟然在有生之年還能再相見。

下一集(第 41 集) 美人如玉劍如虹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