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講述的是一則有關男女夫妻情感的故事,確切說就是丈夫子玉、妻子陳英、小三西門燕之間的故事。妻子陳英不能生育,西門燕趁機勾搭子玉,而背後的真相卻實在是令人毛骨悚。碎骨焚心,直叫人不忍目睹。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作為一部驚悚懸疑片,《畫皮新娘》在主推恐怖元素的同時,也加入了魔幻奇幻色彩。頗具東方特色的魔幻元素,與驚悚懸疑的氛圍有機融合,帶給觀眾的則是非一般的感官珍饈,心覺美饌。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從影片一開場,少年公子在橋邊遇見美艷俏嬌娃,帶回家中行男歡女愛,和小說是一致的,不過香艷與恐怖同樣濃烈的西門家滅門慘案之後,畫風一邊,時間跳轉到三十年後,妖怪變身西門燕,嫁入了急切要傳宗接代的王家。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通過這樣的改編,影片在保留了王生與陳氏的愛情,挖心換皮,道士降妖等經典情節,同時還拉深了時間跨度,給女妖增添了悽慘而又豐滿的前世夙命,包括西門燕與道士的前塵恩怨,合情合理的添枝加葉,有效增強了人物塑造和戲劇結構的穩定性,包括世界觀的設定都變得更加完整。通過這樣的改編,影片把小說區區兩千來字的輕描淡寫,變成了濃墨重彩的魔幻大戲,就篇幅的厚重感和故事的豐富性來說,要勝於之前的多個影視版本,對於魔幻題材的開發無疑是成功的。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眼下的絕大多數國產恐怖驚悚懸疑電影,往往聚焦的都是現代都市男女的生活日常,其最終的歸因也都離不開精分、靈異、心理、催眠等常見手段。看多了也就失去了新鮮感。《畫皮新娘》則別有洞天。它既豐活了國產恐怖電影的題材之限,又是對經典IP的一次承襲和再造,同時也對現實生活中的情感婚姻給予了精良有益的喻射和映照,是近來甚為鮮見的既頗有特色,又深具個性的國產恐怖電影。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劇情介紹

下一集(第 1 集) 聊齋新編之畫皮新娘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