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瘋人院分集劇情介紹

瘋人院劇情介紹:擁有大長腿高顏值的劉暢,在模特界風生水起,轉變到演員也是遊刃有餘,與楊冪、霍建華合作的電影《逆時營救》還在熱映中,就馬不停蹄地開始了新劇的拍攝。此次劉暢飾演男主角孟喃,挑戰一個徹頭徹尾的“怪人”。不僅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異於常人,孟喃還擁有能夠通感的超能力。曾在《琅琊榜》中飾演靖王妃,在《夏有喬木雅望天堂》中飾演舒雅望的多變演員盧杉,此次飾演劇中的女主角穆思凡,善良又刻苦好學,樂於助人又懂得換位思考,是個不折不扣的“媽朋兒”。劉暢和盧杉在劇中還將上演一段若即若離的曖昧關係,引人期待。

瘋人院劇情介紹瘋人院劇情介紹

第1集:循聲而入

孟喃奉組織命令尋找秦啟書,可在殘破的木屋裡只看到凌亂的家具,上面已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灰塵,像是已幾天無人居住。“鳥”的情報不可能出錯,孟喃使用自己的通感側寫能力,還原木屋中曾發生過的事情。這種能力連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是怎么回事,只能說是暫時把自己提升到了第四維度,可以觀察到時間線。但奇怪的是,只能看到過去,無法一窺未來。他認為自己還沒有完全開發出潛力,這也算是種解釋吧。

服下三顆藥丸,孟喃進入一種奇特的境界。但凡雙手接觸到的東西,都能從中收集到信息,眼前浮現之前發生的事。他看到秦啟東恐懼的躲在門後,一群戴著口罩,身穿白衣的人衝進來。撕打中,秦啟書被強行注射鎮靜劑。他大喊著,刺耳的聲音震碎了桌上的玻璃杯,連孟喃都被聲波震得腦袋嗡嗡直響。但襲擊者早有準備,雙耳戴著降噪耳機,絲毫不受影響。秦啟書隨即被抓走,孟喃看到襲擊者的胸口有“久山市療養院”的標誌。

久山市療養院成立於1989年,專門收治一些留守老人和精神病患者。從表面來看只是家普通私立醫院,但襲擊者有備而來,顯然了解秦啟書的特異能力,這就讓人有所懷疑了。孟喃還感應到,秦啟書被帶走後,有其他人來搜查過木屋,看來不只一股勢力盯上了秦啟書。“鳥”已跟蹤了秦啟書一年,組織上很看重這次的任務,絕對不能空手而歸,孟喃決定到久山市一探究竟。

恰好,久山市療養院在招聘一名心理醫師,孟喃請遠在冰島的同事湯姆幫忙製作一份簡歷投到久山療養院。湯姆拍著胸脯保證立刻搞定,孟喃便放心的租了輛三輪電動車,來到地位荒郊野外的療養院。敲了一會大鐵門,沒人回應。孟喃沿著大院圍牆邊的小路向前走著,突然發現一件病號服丟在路邊的灌木上。正納悶時,他看到不遠處牆壁上有個洞,直通療養院內。

孟喃撿起病號服,穿在身上溜進大院。籃球場上,護士正在組織病人活動,孟喃混了進去,仔細觀察。在一群大小孩中穿過,一個老頭突然把他拉到長椅後,神神秘秘的說孟喃不屬於這裡。這可把孟喃嚇出一身冷汗,隨後老頭又舉起手腕給手錶上弦,而他的手錶只是用原子筆畫在手腕上而已。孟喃知道老頭的精神不正常,敷衍了幾句,繼續向前走。剛走兩步就被人撞了一下,孟喃腦海里顯出一副奇怪畫面,天地顛倒,天空的海水中躍出一條錦鯉。這應當是剛才那人大腦里想像出來的場景,孟喃也沒在意。

護士吹響口哨,到了吃藥時間。這下孟喃可裝不下去了,趁著看守不注意,向住院樓跑去。可穿著一身病號服馬上就被人發現,孟喃在大樓里左躲右藏,藏在護士值班室門後才擺脫追趕。恰好門後的掛衣鉤上有兩件白大褂,孟喃穿上一件,隨手翻起了入院紀錄。紀錄上並沒有秦啟書的名字,這時,剛才神神秘秘的老頭又跑了過來,又說著什麼不屬於這裡,還約好七點半一起離開。孟喃一邊打著馬虎眼,一邊退出值班室,反鎖上門,省得老頭壞事。

進了走廊,孟喃聽到有人說話,便打開旁邊的門鑽了進去。剛想掩上門,就發現這裡是會議室,幾名醫院的主任、醫師正在給新來實習的穆思凡醫生培訓。還好穆思凡不認識孟喃,以為是醫院的醫生,也沒聲張。孟喃在其他醫生髮現前,趕緊開門溜了出去。

在住院大樓轉了一圈,沒找到秦啟書。孟喃掏出手機,卻發現連個信號都沒有。正舉起手臂找信號時,他猛然看見住院樓頂站著一個人,正是在籃球場撞他的人。樓下的護士也發現了危險,急忙找人幫忙。會議室里的劉主任,李醫生等人都跑上了樓頂。穆思凡則跑下樓,召集護士在二樓天台拉起被褥,以防萬一。

這個病人叫梁田,有臆想症。看他抬頭望天,雙手來回扯動,李醫生認定是在幻想著放風箏。可他把白大褂脫下來假裝風箏,梁田卻理都不理,繼續在樓頂邊緣徘徊,重複著奇怪的動力。孟喃知道梁田在想什麼,是在想鉤天空的錦鯉。他從大院池塘里撈出條紅鯉魚,三步並做兩步跑上樓頂。見到活蹦亂跳的鯉魚,梁田果然從樓頂邊走了回來,大家這才鬆了口氣。

孟喃立了一功,可在場的醫生、護士都沒見過他。劉主任警惕高,最先發問。孟喃腦子一轉,稱自己是來應聘。劉主任不記得收到過孟喃的簡歷,但孟喃言辭鑿鑿,非說發過幾次都沒有回覆,這才親自來療養院看看。劉主任可不好糊弄,沒她的允許,門衛田師傅絕不可能放人進來。孟喃只得把牆壁上有個破洞的事說了出來,還佯裝以為那個是側門。

療養院有沒有側門劉主任當然清楚,領著眾人來到牆壁破洞處,大家都是一驚。滿地白蟻,牆壁洞口是從內向外倒塌,說明已有人逃了出去。劉主任臨危不亂,令護士長清點所有病人,穆思凡去找門衛田師傅想法補好洞口,其他醫生則出去尋找逃跑的病人。孟喃拔腿剛想溜,就被劉主任叫住。

跟著劉主任往住院樓走,孟喃也奇怪為什麼劉主任能用手機向周院長匯報情況,自己的手機卻沒信號。通知了湯姆偽造一封二十天前的簡歷信,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到辦公室,劉主任再三確認信箱,的確沒有收到孟喃的簡歷。湯姆破解防火牆要幾分鐘時間,孟喃剛想再找個藉口時,手機螢幕上跳出湯姆的訊息,已完成。他立刻有了底氣,走到桌前,撥動滑鼠,找到了自己的簡歷郵件。

劉主任仔細看了簡歷,上面有各種學歷證明,證明孟喃是名校畢業的臨床心理學醫生。可在履歷上,又發現了問題,第一份工作是婦產科醫院,還只做了一個月。孟喃靈機一動,聲稱畢業論文是有關婦女生產時的心理變化,所以畢業後去了婦產科醫院。但作為男人有諸多不便,一個月後更辭職。聽著有些牽強,卻也能說得通,劉主任也就不再追問,約定明天上午給孟喃一個答覆。

出了住院大樓,孟喃少不得發訊息罵了湯姆一通。他走出療養院時,沒有看到身後一個老頭正對他指指點點。穆思凡在幫田師傅找水桶時發現了被鎖在護士值班室的病人,老頭一股怨氣,指給穆醫生看剛出住院樓的小子,一會是病人一會是醫生,一定不是好人。穆思凡的心裡,對孟喃產生了疑問。

同樣,劉主任也沒有打消疑慮,孟喃的表現極不正常。她不清楚孟喃的目的,但療養院裡有個重要病人,絕不能掉以輕心。對付敵人的最佳方法就是放在眼皮底下,時刻監視,洞察其目的。所以第二天上午,劉主任通知穆思凡和孟喃,二人同時在療養院實習,期滿後擇優錄取。

在劉主任的安排下,穆思凡領著孟喃到宿舍,路上把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孟喃隨口編了個瞎話矇混過去,放好行李後便大模大樣的穿上白大褂,四處尋找秦啟書。他聽到一聲尖叫,循著聲音來到病房,沒看到秦啟書,而是另一名女病人蘇茂苹。

蘇茂苹雙手捂著耳朵,驚恐的盯著牆壁,嘴裡喊著“讓他不要再叫了”。這句話,讓孟喃懷疑蘇茂苹能聽見秦啟東的慘叫。可再三開導安撫後,平靜下來的蘇茂苹說出了另一個故事。在八月三十一日,她經歷了一場慘烈的車禍,是唯一的倖存者。蘇茂苹總覺得是自己害死了所有人,事發後的第七天,也就是頭七,她看到了車禍中燒死的人站在路邊,還有撐著雨傘的鬼影站在她面前。之後每隔七天,都會發生詭異事件。蘇茂苹的母親說是逢七回魂,這讓蘇茂苹更加害怕,精神幾近崩潰。不信邪的妹妹蘇麗珍把姐姐接到自己家中,三七當晚,蘇茂苹還是看到樓梯上躺著一個男人,肚子上插著方向盤。

剛說到這裡,一名護士沖了進來,竟然是蘇麗珍。蘇麗珍盡力安慰著姐姐,可還是不能減少蘇茂苹的恐懼。今天是28號,四七,今晚一定會有怪事發生。

下一集(第 2 集) 瘋人院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