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父親我的兵分集劇情介紹

我的父親我的兵劇情介紹

一九四一年,日軍為了報復百團大戰,便在華北展開了大規模的治安強化運動,並且對非治安區進行大掃蕩。八路軍連長付子龍張一山 飾)街道上級命令,與日本加藤部隊展開了游擊戰,不一切代價要將日軍在晉察冀地區的軍事物資摧毀,斬斷他們的物資救援。田守義劉威 飾)是一個有著豐富實戰經驗的國民黨逃兵,付子龍將他招募到八路軍,但他卻一門心思想要成家立業。付子龍與他鬥智鬥勇,想要將他改造並用他的經驗打仗,但他們沒有想到他們竟然是失散多年的父子。身世之謎的揭開,更加堅定了田守義革命的信心,父子聯手抗戰,剷除奸細,刺殺日本頭目,徹查血案、策反偽軍、巧奪軍事物資、識破連環間諜案,戰績令日軍聞風喪膽。加藤策劃了新的戰略計畫,根據地陷入了危難,付子龍和田守義配合默契,最終正義戰勝了邪惡,對抗戰勝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的父親我的兵劇情介紹我的父親我的兵劇情介紹

第1集劇情

1940年8月8日,朱德、彭德懷、左權下達《戰役行動命令》,晉察冀軍區破擊正太鐵路石家莊至陽泉段,第129師破擊正太鐵路陽泉至榆次段,第120師破擊忻縣以北的同蒲鐵路和汾(陽)離(石)公路,並以重兵置於陽曲南北地區,阻擊日軍向正太鐵路增援。要求各部在破擊交通線的同時,相繼收復日軍占領的一些據點。日軍大本營決定,在華北晉察冀邊區建立最大的軍供站,為日軍提供軍火、糧草、被服、汽油等後勤保障。而八路軍連長付子龍的存在,成為日軍建立軍供站的最大威脅。敵我對戰,付子龍已經率兵連續端掉了日軍的炮樓,刺殺漢奸以及日軍的要員,摧毀日軍彈藥庫,炸毀日軍的軍列,成為了日軍眼中釘,肉中刺。

日本駐軍司令加藤信更是發誓要不惜一切代價剿滅付子龍部隊。付子龍正率部應戰日軍大部隊,付子龍和指導員許雪山是戰友兄弟也是生死搭檔,兩人配合默契,警衛員大龍和戰士鐵彪也英勇善戰。小戰士細根沒有戰鬥經驗,差點落於陷阱,幸虧付子龍及時趕到。付子龍暗暗為新兵們的作戰經驗著急。付子龍帶人擊退日軍,成功突圍撤退到小李莊。戰士周鯤鵬向付子龍告假,打算去鄰村看望父母。付子龍讓周鯤鵬順路偵察敵情,然後直接返回柳家莊根據地,周鯤鵬欣然離去。

國軍駐地團長陳可立與日軍早已暗中往來。年輕的參謀孟德才雖然對陳可立忠心耿耿,但得知陳可立親日,還是頗有腹誹。陳可立既要應付上峰命令又想要討好日本人,決定派出炮灰與日軍“假戰”。並將“炮灰”任選鎖定老兵田守義。

田守義狡詐圓滑噬錢如命,他曾是陳可立的救命恩人,倚老賣老,在軍中混得如魚得水。國軍軍營,士兵們正在安設賭局,楊嚴出千耍弄新兵小五子,田守義路見不平出手教訓了楊嚴,田守義在將士們中的威望更高。但田守義也有煩心事,多年前他被抓了壯丁,妻子兒子也死於戰火,至今他孤身一人,他對戰爭沒有興趣,對國軍戰況的窩囊也十分不滿,只想能早日娶妻生子給老田家續上香火。田守義得知陳可立拿他當炮灰的企圖,心中氣憤萌生逃念。田守義找藉口進了陳可立辦公室,偷走了陳可立的大洋,又帶上自己所有的積蓄,離開了國軍軍營。周鯤鵬回到周家屯,但他偷偷去見的並不是父母,而是青梅竹馬的情人梅花兒

梅花兒現在的身份卻是周老爺的姨太太。周鯤鵬閃身進屋,等待他的不是梅花兒卻是周老爺本人。周老爺怒叱周鯤鵬勾引梅花兒,周鯤鵬想要脫身,開門卻見到院子裡都是持槍的日本兵。原來周老爺痛恨梅花兒與周鯤鵬私通,遂和加藤勾結,給周鯤鵬設下這個圈套,周鯤鵬被捕。梅花兒得知周老爺告發了周鯤鵬,和周老爺哭鬧撒嬌,讓周老爺想法再把人要回來,這時,加藤卻派了副官香川來把梅花兒也抓走了。加藤對周鯤鵬用刑,並把梅花兒帶到他面前,周鯤鵬受不了折磨,終於叛變,供出了付子龍此時正在小李莊的情報。付子龍帶人在小李莊休整,他機敏警覺,在小李莊各處布下警戒。此時田守義連夜出逃,也來到小李莊附近,遇上了正在巡邏的鐵彪。鐵彪見田守義形跡可疑,還帶著這么多大洋,立即拿下田守義,把他押到付子龍跟前。田守義見到赫赫有名的付子龍,驚訝其原來是這么一個年輕人。

下一集(第 2 集) 我的父親我的兵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