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弈分集劇情介紹

鳳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葉凝芝魏廣初相遇 長公主壽宴下圈套

在大梁朝的宮裡,皇后準備給當朝太后籌辦壽宴,她命尚官局司正朗坤尋找有名氣的百戲團,想召他們進宮為皇太后賀壽。朗坤很快將國內叫得上名字的百戲團列了個名單給皇后看,而皇后一聽“鳳祥鳴”的名字就非常喜歡,她馬上下旨召見了這家百戲團進宮,她將此事交給了尚官局轄司令魏廣去辦理。

在大梁朝的涵城,這一家頗有名氣的百戲團----鳳祥鳴,他們的台柱子是一位豆蔻年華的美貌女子,她叫葉凝芝,她生得裊娜娉婷,單看外表真看不出她是個技藝高超的百戲名家。

魏廣領了懿旨馬上前往涵城,他經過一番打聽,正好遇到鳳祥鳴百戲團在街頭表演,而此時在台上表演的正是葉凝芝,她表演的是雲中疊凳,她的表演讓台下的觀眾不禁為她捏了一把汗。其實,這個表演懟葉凝芝而言沒有難度,只是正好太陽太大,她在表演時額頭上的汗滴落在了凳子上而打滑,讓她不小心從高空摔了下來,此刻,魏廣立馬飛身上台,接住了葉凝芝。而葉凝芝完全被眼前這個英俊瀟灑武功高強的人吸引住了,她眼都不眨的看著魏廣,直到落地片刻才回過神來,連忙向魏廣道謝。

魏廣細細打量了她一番並稱她技藝不錯只是有些毛躁。葉凝芝聽後就不開心了,她正要分辨,魏廣就把皇后給她的懿旨拿出來並告訴她,憑此信物可以進宮為皇太后賀壽,而且事成之後還可以得到五百兩銀子的酬報。只是此刻的葉凝芝只顧痴痴的盯著魏廣一句話也沒有聽進去。魏廣很是無奈只好再說一遍,這時葉凝芝才如夢初醒,聽到有五百兩銀子拿甚是欣喜。

在京都,一名太監領著葉凝芝他們在御花園拜見了長公主龐貝,長公主詢問他們會在壽宴上表演什麼節目,葉凝芝大致說了一遍,長公主對他們的賀詞不滿意,叫過葉凝芝,在她耳邊小聲說了幾句,讓她到時換上自己交的賀詞。葉凝芝聽了一臉疑惑,有些不太確定,長公主卻言之鑿鑿地說,太后是自己的母親,她喜歡什麼,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葉凝芝只好應下。長公主命宮女重賞了葉凝芝,轉身離開了,眾人圍著賞賜興奮不已,葉凝芝卻還是覺得那賀詞不太靠譜,卻不知其實這是長公主給她下的一圈套。

幾日之後,葉凝芝等人正在宮中預演,帝後二人及長公主龐貞、廣定王龐宇等人皆在場觀看。葉凝芝他們的表演十分精彩,等到葉凝芝說出賀詞“堂前祖母不是人”時,廣定王當即便拍案而起,直逼葉凝芝眼前。葉凝芝見他眼中怒火似要殺人一般,連忙說出下一句“而是南極壽仙翁”,可當她說到第三句“堂前子孫皆是賊”,還沒說出第四句“偷來仙桃敬祖母”時,長公主開口打斷了她,稱她這是辱罵當今皇帝是個賊,廣定王也稱自己帶兵回京時,聽到了這些話,這分明是影射皇帝的帝位是偷來的,長公主不由葉凝芝分辨,口口聲聲說一個小小的百戲班敢口出誅心之言,一定是有人指使他們。皇后看出了端倪,連忙自請調查此事,長公主卻說百戲班是她找來的,理應避嫌,梁帝龐通沉吟了一下,將此事交由龐貞和龐宇去查。葉凝芝的小姐妹想要說出真相,卻被葉凝芝制止了,她早已看出這是龐貞的圈套,更知道此時局勢不明,閉口才是上策。

龐貞命人將葉凝芝和她的兩個小姐妹單獨關押,並讓手下宮女暗示她們,要想活命,便將此事推到皇后身上,葉凝芝自然不會乖乖就範。深夜,她正在苦苦思索怎樣才能救大家幸免於難,房門驀然被打開,兩個宮人將她打暈帶了出去。

龐貞和龐宇一口咬定,葉凝芝所行是皇后的授意,梁帝不信,龐貞又命人呈上在葉凝芝房間搜到的證物就是自己之前賞賜葉凝芝的那兩樣東西。梁帝一眼便認出,這些都是自己賞賜給皇后的,他心中不由浮起了疑雲。

而此時,皇后也得到了密報,得知之前一直依附自己的一大批朝臣已經倒戈,夥同長公主一起,欲要彈劾自己,她將那份名單牢牢記在了心中,又召來了魏廣。

葉凝芝醒來後,人已在皇后的永德宮,皇后恩威並施,讓葉凝芝說出真相。葉凝芝還在猶豫要不要說實話時,朗坤來稟報皇后,外面有大批禁軍來搜捕葉凝芝,皇后讓朗坤出去阻攔禁軍,催迫葉凝芝說出真相,並承諾會保她的同伴安全無虞。葉凝芝仔細掂量了一番,覺得自己如今能信的只怕只有皇后了,因此沉吟半晌,終於承認是長公主教自己說的那四句話。

有了葉凝芝的證言,皇后不再猶豫,當即起身帶她前往廣宣宮向梁帝面陳。永德宮外,禁軍四面圍困,禁軍頭領口口聲聲要捉拿葉凝芝,皇后毫不理會,牽起葉凝芝的手,穿過重重包圍,一步步走了出去,魏廣和朗坤緊緊跟隨。

在廣宣宮,皇后當著梁帝的面讓葉凝芝說出實情,葉凝芝一介民間女子,哪裡見過這番陣仗,不禁緊張萬分。她環顧眾人一遭,在皇后的期許下,卻說出指使自己的人是菩薩,那四句賀詞是自己求籤時所得。此言一出,滿堂皆驚,龐貞立刻跳出來奚落皇后,要把葉凝芝問罪,魏廣卻打斷她,奏稱此語乃是民間壽宴上娛親之語,而當今皇帝神命天授,奉先帝之召繼位,此語與之並無半點關係,並保證太后聽了一定大悅,三日之內連藥都不用再服,還可到御花園散步。這話聽起來有點扯,長公主抓住把柄不放,魏廣便立下軍令狀,若是自己所言落空,願與葉凝芝同罪,一同赴死,長公主聞言這才罷休。

龐貞和龐宇姐弟倆背地裡想方設法的想要說服皇太后不要去參加壽宴,而太后久病悶在宮中很無趣她也想去湊熱鬧。龐貞私下叮囑龐宇,到時皇太后稍有不悅,就讓他出手殺死葉凝芝滅口。

魏廣鼓勵葉凝芝,其實打動人心的一向不是賀詞,而是認真的表演以及表現出的真心,更何況他們的家人都還在盼著他們回家,葉凝芝聽了這些話像是被打理雞血一樣,鬥志昂揚和眾人又滿懷熱情的排練節目。

壽宴當天,皇太后果然康復出現在了宴會上,她高興的觀看著表演。當百戲團在葉凝芝的帶領下為她念出了賀詞,皇太后聽後瞬間臉色突變。

下一集(第 2 集) 鳳弈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弈龐康昭告凝貴妃病逝 葉凝芝出宮與魏廣相聚 鳳弈朗坤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弈葉凝芝喜歡著魏廣 為什麼不和魏廣在一起? 鳳弈朗坤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究竟是什麼人? 鳳弈名場面來襲 魏廣摔碗以示忠心 鳳弈葉凝芝一共有幾個身份? 鳳弈嚴正最後是被誰殺死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鳳弈嚴正的扮演者是誰?劇中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鳳弈班鈴兒黑化了嗎?她為什麼要陷害葉凝芝? 鳳弈斑鈴兒爬上龍床 獲得皇上的寵愛 鳳弈皇上為什麼突然冊封班鈴兒為敏妃? 鳳弈皇后病情加重暈倒在地 朗坤時刻陪伴在皇后身邊 鳳弈朗坤喜歡誰?他為何對皇后忠心耿耿? 鳳弈嚴寬金蟬脫殼 化身東方軒陷害葉凝芝 鳳弈皇上暗中調查魏廣 葉凝芝讓魏廣離開 鳳弈嚴正死而復生是怎么回事?真相究竟是什麼? 鳳弈廣定王龐宇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弈廣定王為何要殺死嚴正? 鳳弈魏廣設下圈套陷害嚴正 長公主對嚴正失去信任 鳳弈梁秀蘭是什麼人?嚴正為什麼要用她的屍骨威脅朗坤?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