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過未來劇情介紹

電影《路過未來》劇情介紹,電影《路過未來》劇透,作為2017年第70屆坎城電影節唯一入圍華語長片,《路過未來》一直備受關注。中外媒體在看片後也不斷給出好評,並稱電影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身在異鄉的人們面對困境抱團互助,讓影片充滿暖意。影片作為“A.R.T.文藝片計畫”的首部影片,將於5月17日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放映。

官方劇照 電影《路過未來》劇情介紹 電影《路過未來》劇透

李睿珺導演一直在關注時代變化下被忽視的群體的生活狀態,前作《老驢頭》、《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關注的是留守老人和孩子的生存狀態,《路過未來》關注的則是去往城市打工的年輕一代的故事。

李睿珺透露,這個群體一直是前三部電影裡缺失的人群——那些老人的孩子,小孩的父母。而電影中的人物和事件,大部分來源於李睿珺導演的真實見聞,幾部作品之間更是有著緊密的關聯,環環相扣,比如《路過未來》里的把耀婷家的地承包下來的角色張永福,是《老驢頭》里同樣角色的延續。前幾部作品加上現在的《路過未來》,才是李睿珺對家鄉最全景的展現。

官方劇照 電影《路過未來》劇情介紹 電影《路過未來》劇透

對於“異鄉人”的主題,導演李睿珺和主演楊子姍、尹昉都深有感觸。楊子姍透露自己是“北漂”一員,“雖然沒有面對過電影裡那樣的困境,沒有耀婷那么可憐,但其實心情上和希望表達的東西都是相通的”。尹昉則透露自己11歲便離開湖南老家,隻身來到北京學習芭蕾舞,獨自面對生活的所有壓力,對異鄉的孤獨感受至深。

導演李睿珺則是大學畢業後來到北京,在電視台從事編導的工作,在北京的十幾年裡,一直是租房住。房子對於自己而言,並非真正的“家”,更多的是為了工作,找一個讓人休息的地方。在外漂泊的時間越長,對故鄉的家就越發的想念。

下一集(第 1 集) 路過未來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