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情介紹

狄仁傑(趙又廷飾)大破神都龍王案,獲御賜亢龍鐧,並掌管大理寺,使他成為武則天(劉嘉玲飾)走向權力之路最大的威脅。武則天為了消滅眼中釘,命令尉遲真金(馮紹峰飾)集結實力強勁的「異人組」,妄圖奪取亢龍鐧。在醫官沙陀忠(林更新飾)的協助下,狄仁傑既要守護亢龍鐧,又要破獲神秘奇案,還要面對武則天的步步緊逼,大唐江山陷入了空前的危機之中……,神都洛陽接連發生奇蹟,頭戴蚩尤鬼面的武士團四處行兇;酒館外的狐狸通曉人語;皇宮含元殿柱子上的雕龍活了過來;供奉在廟祠的“怒目天王”……狄仁傑既要解開神秘案件的真相與動機;又要想辦法面對武后的步步緊逼。

時隔五年歸來,狄仁傑再度歸來。導演徐克現場表示此次電影中有“案外案”:“狄仁傑碰到很大的難題,這次可能破不了。”趙又廷則說“最大的難題是人心”。

官方劇照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透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情

時隔五年回歸,扮演狄仁傑的趙又廷稱自己“等了好久”,對於此次狄仁傑之所以眉頭深鎖,難解謎題,趙又廷稱:“這次敵人來勢洶洶。其實這次的難題不光是探案,最大的難題其實是人心,人心難測。”

官方劇照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透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情

扮演尉遲真金的“動作擔當”馮紹峰稱自己此次功力升級,更從開機打到殺青,“打殘了一座天王廟”。林更新飾演沙陀忠,笑言五年來戲裡戲外都“從青澀變成熟”。而阮經天角色亦首次公開,其飾演的圓測身份神秘,趙又廷稱:“小天的造型讓我感到親切,他飾演的角色是我們當中超強、很高深莫測的一個人物。”

官方劇照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透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情

此次“五年磨一劍”,主創可謂精益求精。而現場徐克、陳國富、王中磊、葉寧、張家魯等幕後主創也一改往日嚴肅,“聊天記錄”大曝光,揭開《四大天王》創作過程中的諸多秘密。

官方劇照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透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劇情

徐克被曝總說“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腦洞大開後經常“折磨”監製和編劇;總監製陳國富自嘲很囉嗦,稱作為監製“就像工廠最後品質管制的人”。出品人、總製片人王中磊作為預算掌門人,一展大佬風範,更笑言為了開狄仁傑的腦洞,阿魯的頭髮都白了。編劇、監製張家魯笑稱劇本改太多稿,改到最後自己都變得“平靜乖巧”,知道這只是新一稿的開始。

此次“中國第一神探”回歸,案情升級,角色感情亦升級。馮紹峰爆料稱跟老狄的情感加深了:“不光加深了,還沸騰了。”趙又廷更曖昧回應:“不光沸騰了,還燃燒了。”因扮相而被徐克導演封為“朋克女俠”的馬思純,在對沙陀忠“暴擊”的過程中,治好了沙陀忠的“異性恐懼症”,林更新笑稱:“沙陀被水月打上癮了,離不開了。”

下一集(第 1 集)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