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13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13集:王蓁解決丁蘭裝神弄鬼案件 元玥發現何離乃兒時小哥哥

陸司制徐司珍攜手逃跑,兩人大聲呼救招來巡視士兵,終於順利脫險。章尚宮召集任三恕與何離商量兩位管事遇到黑衣人的事情,徐司珍回憶案發的場景,當時她被地上的花釵吸引差點遇害,幸好陸司制及時出現想救。兩位管事回憶起黑衣人力氣極大,她們認為對方是個侍衛,這與何離他們的推測不謀而合,但是想要抓到兇手仍然困難重重。章尚宮看望受傷的陸司制,她直言陸司制雖然表面與徐司珍不對付,但是關鍵時刻可以看出她內心還是關心徐司珍的。徐司珍因為陸司制緊要關頭出手相救也帶著禮品去看望陸司制。章尚宮見狀勸導兩人從此以後同心協力為尚宮局出力。

元玥帶著王蓁的賞賜進來探望尚宮局的姐妹們,她分析兇案覺得兇手是有目的的殺人。這時候,丁蘭覺得發生案件是風水不好,她提醒大家注意最近死了很多花草,但是元玥對此不以為然。賢妃跟王蓁說起宮中流言四起的事情,王蓁聽後表示只要自己查出真相,謠言一定會不攻自破。賢妃勸告王蓁恩威並施,軟硬並重才可服眾,她告訴王蓁,現在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不是管理六宮,而是早日生下皇子,為大唐開枝散葉。這正好戳到王蓁的痛處,她又何嘗不想生個孩子,可是無論自己怎么努力都懷不上。賢妃拿出歡蘭香讓王蓁好好把握機會。歡蘭香點燃後氣味怡人,能夠讓夫妻歡好,自然能夠讓王蓁早日懷上李隆基的孩子。對於賢妃的意思,王蓁又怎么會不明白?這深宮中,恩寵都是短暫的,只有皇子,才能夠讓她地位牢固。

王蓁在宮中望著歡蘭香發獃,她還沒想好要不要用它。這時候,李隆基過來告訴王蓁,他收到密報,寧州有人私募重兵,他懷疑跟太平公主有關。太平公主雖然被皇帝派往蒲州,但是依然暗中干預朝政,李隆基打算趁機去好好探查一番。聊完了正事,王蓁跟李隆基說起了賢妃送歡蘭香的事情,她向李隆基吐漏真情,希望早日為他生一個孩子。李隆基知道王蓁一直為沒有生育的事情煩惱,他安慰王蓁這件事不必著急,即使沒有孩子他們之間的感情也不會有影響。王蓁在尚宮局訓誡大家不要相信鬼神之事,沒想到,宮女丁蘭突然像中邪一樣,口口聲聲說著為什麼不能讓我安安寧寧,隨後就昏了過去。太子妃剛剛當眾說了鬼神之說不可信,就發生了這一幕,大家都大驚失色,幸好章尚宮臨危不懼派人將丁蘭送去看病才平息風波。大家商量著不如送丁蘭回家,章尚宮聽後非常生氣,她表示事情沒有查明就這樣做對丁蘭並不是好事。

王蓁一個人站在湖心亭中,任三恕剛好經過。王蓁跟任三恕談起宮中命案的事情,以及宮女丁蘭無故發狂的事情,她希望任三恕能夠將事情查清楚。章尚宮等人故意在丁蘭面前說讓劇毒金剛蛇為其治病,丁蘭害怕被咬,驚慌之中露出馬腳。王蓁進來說出丁蘭為了出宮故意散播謠言,同時在草木上下毒引起恐慌的事情。丁蘭向眾人解釋自己是為了出宮見病重親人不得已出此下策,王蓁寬容大度饒其死罪,命她去暴室勞役兩年作為處罰,還安排她跟親人見面。王蓁的做法恩威並施,令眾人都敬佩不已。

元玥表示王蓁不但兼顧法理,還能洞悉謠言背後的真相,對她非常佩服。但是王蓁卻表示,這一切都是任三恕告訴她的,自己根據任三恕的話暗中調查才將目標鎖定在丁蘭身上,同時發現了丁蘭裝神弄鬼背後的苦衷。王蓁告訴元玥,這一切其實也要感謝元玥,是她讓自己發現親情的可貴,所以自己才能明白丁蘭背後的真正用意。就在這時王蓁感到身體不適,元玥急忙找來馬太醫為王蓁診治。馬太醫診斷出王蓁有喜了,讓一直期盼有個孩子的王蓁開心不已。王蓁出於對孩子的保護,讓馬太醫為自己保密。

甘若芊開心的跟元玥說起自己查看藏書讓她發現了女史出宮的辦法,第一是新帝登基大赦天下,第二是立下大功。甘若芊想著如果任三恕立下大功就可以求皇帝給他們賜婚了,可是元玥卻點醒她任三恕未必會喜歡她。甘若芊沉浸在少女的心思里,她覺得任三恕對自己是有好感的,只要自己努力任三恕一定會喜歡自己的。

南宮司設跟汪司膳在路上偶遇,兩人都害怕走夜路,所以決定一起走。就在這時候,她們發現假山後面有動靜,兩人合夥將對方打了一頓,沒想到打的卻是成恭。原來成恭聽說宮裡不安全,擔憂南宮司設的安危,才在她後面偷偷跟著的。元玥在河邊放河燈,希望能儘快找到姐姐。元玥回頭時正好碰上何離,何離說出了小時候螢火蟲哥哥曾經說過的話,還做了同樣的事情,給元玥捉螢火蟲。元玥看著何離,終於意識到他就是小時候的螢火蟲哥哥,就在她心緒不寧的時候,何離卻溫柔的捂住了她的臉。何離告訴元玥,又發生了命案,讓她不要去看,趕快去找任三恕。

元玥跑走後,何離看到一個女子被以七彩布幔吊在大樹上。死去的女子是司膳房女史甘若心。任三恕發現甘若心身上的傷口都是死後造成的,何離指出死者跟之前死去的余慧菊在性格上沒有半點共同處,案件陷入了焦灼狀態。就在這時候元玥進來了,她告訴何離跟任三恕,她發現了她們的共同點,就是菊花。

下一集(第 14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