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蘇茉兒傳奇分集劇情介紹

蘇茉兒傳奇第1集:蘇沫兒替色勒莫得金馬鞭 蘇沫兒幫多爾袞找奇駿馬

蒙古科爾沁草原舉行金馬鞭大賽,現場熱鬧非凡,牧民們都來觀戰,大金國可汗努爾哈赤的十四子多爾袞也來參戰。諾敏是草原最美麗的姑娘,她覺得心上人色勒莫一定能贏得此次勝利,因為他們倆事先約定用金馬鞭做聘禮,色勒莫卻姍姍來遲。其實,來參賽的是馴馬高手蘇沫兒,她把哥哥色勒莫鎖進箱子裡,代替他來參加比賽,其他人全蒙在鼓裡。

比賽開始,草原上最優秀的馭馬高手們奮勇爭先,各不相讓,多爾袞遙遙領先,蘇沫兒突然吹起馭笛,比賽的駿馬全都失控了,蘇沫兒順利得到金馬鞭,她當場宣布要把金馬鞭送給諾敏當聘禮,諾敏激動地喜極而泣,牧民們一起為色勒莫歡呼,諾敏在人群中大聲喊著色勒莫的名字,蘇沫兒擔心露餡,趕忙騎馬離開,多爾袞主動上前打招呼,蘇沫兒對他置之不理。

努爾哈赤重病在身,薩滿法師指明找到奇駿馬就能救努爾哈赤,皇子們都出去尋找,只有八子皇太極留下來照顧努爾哈赤,他接到手下巴海的報告,得知多爾袞參加了金馬鞭大賽,皇太極擔心他利用馴馬高手找到奇駿馬,趁機謀取努爾哈赤的可汗之位,就下令巴海一定要趕在多爾袞之前找到奇駿馬。

蘇沫兒把色勒莫放出來,還讓他帶著金馬鞭去迎娶諾敏,可色勒莫堅持要憑自己的實力得到金馬鞭,想把金馬鞭還回去,諾敏百般阻攔。就在這時,有一隊蒙面黑衣人來抓金馬鞭得主色勒莫,色勒莫急忙推開諾敏,並掩護她逃走,色勒莫終因寡不敵眾被生擒活捉。諾敏趕忙來找蘇沫兒求助,蘇沫兒懷疑是多爾袞所為,立刻去找他算賬。

蘇沫兒四處尋找,發現多爾袞和扎克丹等人在套一匹駿馬,他們剛想走近駿馬,蘇沫兒突然大喊一聲,駿馬嚇得落荒而逃,多爾袞快步追上去跳上駿馬,蘇沫兒不甘其後,也隨後跳上馬,駿馬受了驚嚇撒腿就跑,蘇沫兒被甩出去,多爾袞奮不顧身抱住她,可蘇沫兒根本不領情,口口聲聲稱是他綁架了色勒莫。與此同時,色勒莫被黑衣人脅迫尋找奇駿馬,他假裝答應,騙那些人給他鬆綁,色勒莫趁機挾持了領頭的黑衣人,他們只好放了色勒莫。

多爾袞向蘇沫兒一五一十講明事情的原委,他的父親努爾哈赤得了重病,薩滿法師聲稱只有找到奇駿馬才能治好努爾哈赤的病,多爾袞懇求蘇沫兒幫忙尋找奇駿馬,蘇沫兒答應幫忙,可他們必須放了自己的哥哥。色勒莫騎馬逃出來,看到蘇沫兒和多爾袞僵持在一起,趕忙大喊一聲,把蘇沫兒救上馬帶走了,那伙黑衣人看到多爾袞,立刻騎馬走開了。

蘇沫兒得知綁架哥哥色勒莫的是另一夥人,想回去向多爾袞賠禮道歉,色勒莫擔心有危險,堅決不許她去。夜裡,蘇沫兒輾轉反側睡不著,她連夜起來找多爾袞,看到他們在馴服一匹駿馬,蘇沫兒首先向多爾袞賠禮道歉,還答應幫他找奇駿馬。蘇沫兒徹夜未歸,父母心急如焚。

蘇沫兒帶多爾袞找了一夜,也沒有發現奇駿馬的蹤影,多爾袞質疑她馴馬的本領,蘇沫兒就吹響胸前的家傳寶貝馭笛,果然發現了奇駿馬,蘇沫兒剛想過去查看,多爾袞突然腳下一滑,和蘇沫兒一起滾下沙丘。蘇沫兒掙扎著站起來,發現奇駿馬就在眼前,她悄悄走過去,多爾袞求勝心切,衝過去跳上駿馬,卻被馬重重摔在地上,蘇沫兒吹起馭笛,奇駿馬乖乖站住,蘇沫兒溫柔地撫摸奇駿馬,然後讓多爾袞也一起上馬。兩個人被帶到一片美麗的湖邊,天色漸漸黑了下來,多爾袞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他還看到閃閃發光的螢火蟲,蘇沫兒就向他講起了螢火蟲背後悽美的愛情故事,多爾袞被深深打動,兩個人越聊越投機,不知不覺在湖邊睡著了。

皇太極得知多爾袞找到了奇駿馬,派巴海帶人搶回奇駿馬,巴海終於在湖邊發現了多爾袞和蘇沫兒,多爾袞發現蒙面黑衣人來追殺,立刻拉起蘇沫兒就跑,兩個人被逼得走投無路,一起跳進了深不見底的水潭,巴海順利得到奇駿馬。蘇沫兒被衝到岸邊,多爾袞嗆水昏迷,蘇沫兒只好人工呼吸救他,多爾袞終於甦醒過來。巴海把奇駿馬帶回來交給皇太極。

下一集(第 2 集) 蘇茉兒傳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