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分集劇情介紹

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劇情介紹:1949年,右玉縣剛解放不久,便迎接來了雁北地委報請省委派來的第一任縣委書記。右玉縣位於山西邊陲之地,楚玉毛烏素沙漠的風口地帶,是一片風沙成患、山川貧瘠的不毛之地,那裡的生活非常的貧困。1949年10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23天,第一人縣委書記上任後,右玉縣在風神台主持召開了全縣幹部民眾大會,在大會上他提出了植樹造林,治理風沙的反感,第一任剛從戰場上下來的縣委書記鏗鏘有力的在風沙瀰漫的風神台上說道,右玉想要富,就得風沙住,要想風沙住,就得多栽樹。在右玉縣這塊很貧瘠的土地上第一次發出了植樹造林的號召,而這個號召出來以後,右玉縣的人名便一直貫徹,隨著中華共和國的發展一直走了68個年頭。

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劇情介紹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劇情介紹

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第1集】劇情介紹

梁懷遠鑄子前往右玉 縣城遭大旱顆粒無收

新中國解放前夕,太原戰役之後,解放軍某刀尖團的團長梁懷遠被組織安排到山西右玉縣去工作。梁懷遠出發前夕,幹事鑄子找到了他,原來鑄子的家鄉就在右玉縣,所以他請求一同前去。梁懷玉答應了鑄子的請求,他們便一起從雁門關出發徒步前往右玉縣。山西的右玉縣位於邊境之地,那裡到處都是荒漠可以說是不毛之地。在前往右玉之前,梁懷遠就知道了右玉的基本情況,由於山川荒漠和土地貧瘠,那裡的老百姓過得很是辛苦。在前往右玉的路上,鑄子詢問梁懷玉他們這次回去能否順利,梁懷遠正要說話,一陣風沙襲來,他和鑄子整個人都被黃沙給包圍了。梁懷遠知道右玉縣不僅土地貧瘠而且那裡的百姓也不好對付,所以他也不知道該怎么來回答鑄子的問題了。

馬上就要到右玉縣了,梁懷玉詢問鑄子家住哪裡,他想要先了解了解情況。鑄子想要先回去看望自己喜歡的人,所以他就勸梁懷遠先去縣城裡轉轉。另一邊,右玉縣城的學堂里,師傅正在給學生們上課。辦公室的電話忽然響了起來,原來是根生的姐夫打電話喊他去姐姐家裡吃飯。

到了縣城外面,鑄子就要梁懷遠先去找縣城的唐縣長,他先回去一趟再過來,於是他們兵分兩路進了城。學堂這邊,到了下課的時間,師傅謝志芳被根生邀請到姐姐家裡去吃飯,他們就一起過去了。恰好奶奶也在那裡,謝志芳看到根生和杏兒就忍不住夸奶奶有兩個這么好的孩子。

這邊,鑄子回到老家去找杏兒,結果他發現杏兒家裡空無一人。到處打聽後鑄子才知道原來杏兒的爹娘還在,於是他趕緊去詢問杏兒的下落。杏兒娘說杏兒改嫁帶著奶奶去了邊關窯那邊,鑄子聽後很是難過。

到了縣城,梁懷玉就遇到了早已等在那裡的唐永年,他就是唐縣長。唐永年自從接到上級的電話就一直在縣城門口守著,他都等了三天了。梁懷遠和唐永年一起去了縣委,他認識了唐縣長的妻子謝志芳。唐永年吩咐謝志芳去做飯招待新來到的縣委書記,她便去了廚房。梁懷遠讓唐縣長不必客氣,他們以後就是戰友了。

吃飯的時候,梁懷遠得知今年右玉遭遇大旱沒有收成,於是他發誓要想辦法讓百姓們都有糧食吃。第二天一早,鑄子就在外面吹軍號,縣委所有的人都被吵醒了。唐永年不好說什麼,謝志芳有些不滿,梁懷遠便決定以後取消吹軍號的習慣。

唐永年的女兒靜茹受不了右玉的環境吵著要回太原,梁懷遠就安慰她說過幾天自己的妻子和女兒也會過來。另一邊,鑄子找到了杏兒,可他卻認為杏兒改嫁是被逼的。

梁懷遠跟著鑄子到邊關窯借糧食,他們發現村委會的接待人竟然是來保。鑄子跟來保說明了來意,可來保卻認為這件事必須由梁懷遠親自說。

下一集(第 2 集) 右玉和她的縣委書記們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