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明衛:大明機密分集劇情介紹

重明衛:大明機密劇情介紹第1集

錦衣衛指揮使離奇死亡 牽出十年前要案

秦朝時期,天降隕石於東郡。因受輻射而誕生的變異異能者,取“畸人侔天”之意,稱為畸眾。歷朝歷代統治者,依靠畸眾的能力,成就了不少大業,卻又恐其不能為己所控,遂在成事後下令剿滅。明朝,更為此成立了專門的衛所,並以趨避邪祟的“重明鳥”為名,是為重明衛。

錦衣衛指揮使田舜與勾欄院頭牌小曼合卺夜當日,隱於花街長大的畸眾首領後人徐鶴喬正在聽說書人講述自己父親張差在十年前製造的挺擊案件。卻不料田舜因醉酒而在勾欄院內大吵大鬧,無奈之下老鴇徐媽媽只好叫徐鶴喬過去幫忙。儘管徐媽媽也十分不捨自己精心培養的花魁被如此粗人糟蹋,但卻礙于田舜的官職,而不得不忍氣吐聲。還是一旁的徐鶴喬機靈,想摻酒將其灌醉,而神不知鬼不覺的助小曼躲過此劫。

另一邊,重明衛校尉段容一路跟隨重明燈火的指引來到了勾欄院,並尾隨前去小曼房間送酒的徐鶴喬來到了田舜所在的房間外。卻見死狀詭異的田舜與徐鶴喬一同跌下樓後,而用青龍鎖將徐鶴喬銬住。就在此時,錦衣衛副指揮使駱思恭聞訊帶兵趕到,徐鶴喬見狀,不禁反咬一口,堅稱行事鬼祟的段容就是兇手。

就當段容百口莫辯之際,幸而徐鶴喬的殺父仇人——重明衛指揮使宇文桓也及時趕到,並強勢接下此案。就在駱思恭與宇文桓爭執之時,重明衛仵作段謹便對田舜的屍體進行了檢查,並斷定此案與十年前的挺擊案極其相似,而初步推斷是畸眾所為,異能為霆冥。儘管駱思恭心有不甘,但無奈宇文桓的身後有太子撐腰,再加上死者又是自己的頂頭上次田舜,駱思恭不得不將此案交給重明衛調查。

隨後,宇文桓命人將現場的所有人帶回重明衛驗明身份,便因此案事關重大,而進宮向當朝太子朱常洛進行稟告。回憶起十年前畸眾之首張差刺殺自己的情景,再加上萬曆皇帝大限將至。朱常洛擔心在這新舊更迭之際,畸眾之首張差的後人為了報當年萬曆皇帝剿滅畸眾之仇,而謀害錦衣衛指揮使的訊息一出,會引起不可預料的變數。遂命宇文桓封鎖訊息,儘快緝拿兇手歸案,並剷除一切畸眾。

另一邊,本就心有不甘的駱思恭,在手下的煽風點火之下,為了給重明衛難堪,竟帶人慾搶回田舜的屍體,並與重明衛的人發生了衝突。就在兩方人馬交火之際,勾欄院的行腳醫生大祁子想利用異能逃脫,卻被宇文桓當場絞殺。

下一集(第 2 集) 重明衛:大明機密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明衛:大明機密什麼時候播出?重明衛:大明機密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