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光榮時代分集劇情介紹

光榮時代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 鄭朝陽一路逃出北平 老首長讓鄭朝陽去西柏坡參加情報學習

一天,一名中共地下黨員陳建被敵人給抓獲了,他最終將北平當地的共產黨的地下組織成員名單給供了出來。鄭朝陽是受命潛伏在北平警察局的一名地下黨員,他被人給招供出來了,當地的特務頭子萬林生在得知了這一訊息後,很快來到了他的家裡,準備將他給抓捕起來。還好的是,鄭朝陽得到了朋友的通知,提前逃走了。

萬林生看到鄭朝陽逃走後,當即惱羞成怒起來,他馬上向旁人逼問道,鄭朝陽在北平還有什麼人呢,旁人戰戰兢兢地答,他在北平還有一個哥哥,叫鄭朝山

鄭朝陽來到了一個地下黨組織負責人老羅那裡,告訴他自己已經被陳建給出賣了。為了安全起見,他們兩人迅速收拾起東西來,準備轉移到別處。過了一會兒,他們路遇了兩名特務的盤查,很快將他們給擊倒了,拿走他們身上的證件,繼續行進起來。

鄭朝陽等人走到一處路口,發現又有一隊敵兵列隊走了過來的,鄭朝陽將自己之前取得的證件給拿了出來,冒充自己是保密局的,讓他們快點給自己繞道。那伙敵兵不理他這茬,鄭朝陽於是就裝作高人一等的樣子,故意踢了隊里為首的一腳。這讓那個為首的當即就嗷嗷直起來。

鄭朝陽找到了北平保密局的站長徐宗仁,說自己有事想找他聊聊,不過徐宗仁看到他後,卻害怕得不行地道,現在到處都在通緝他呢,他怎么又能四處走動呢。

鄭朝陽告訴徐宗仁,現在人民百萬大軍已經就要南下了,很快就會攻破北平,他要不就棄暗投明,加入到共產黨來吧。不過徐宗仁卻一把掏出槍來指住了鄭朝陽。

萬林生將鄭朝陽的哥哥鄭朝山給抓了回來,向他嚴刑拷打起來,讓他招供鄭朝陽現在的藏身之處,不過鄭朝山卻說自己什麼也不知道。就在萬林生準備繼續進一步對他動手時,有人卻給萬林生打來了一個電話,接完電話回來後,萬林生就讓手下將鄭朝山給放了。

屋子裡,徐宗仁最終將手中的槍給放了下來。他深思了一番,決定和鄭朝陽合作。他將自己手中擁有的藏有保密局五名特工人員名單的一沓膠捲交到了鄭朝陽的手中。鄭朝陽發誓道,從此以後,只要有自己在,自己就一定會保障他的安全的。

萬林生從手下那裡知道,第二天早上八點,鄭朝陽將會在望海樓那裡和接應自己出城的人見面。到了第二天,鄭朝陽按時來到瞭望海樓那裡。此時,有人在街上張貼虛假告示,說望海樓那裡舉行三十周年店慶,當天免費招待客人,結果蜂擁而來的人很快在望海樓那裡製造出一場混亂了。潛伏在店裡,準備抓獲鄭朝陽的萬林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掏下槍來鎮壓了眼前的暴徒,不過這時他的身份已經暴露了。

一夥前來接應的共產黨戰士發現瞭望海樓那裡的槍聲,斷定此處不宜久留,只好轉移到第二接應點去,準備在那裡找到鄭朝陽,不過半路上他們又遇上了一夥警察的糾纏,只好繞道走了。

鄭朝陽找到了一個叫冼登奎的商人,想借他的幫助逃出城去。不過冼登奎卻很不肯幫他,鄭朝陽便將自己以前和他合作做生意的票據都拿了出來。說他要是不幫自己,自己就將這些票據給交到國民黨那裡去,讓國民黨的人都知道,他曾經和身為共產黨的自己一起做過生意。冼登奎看到這裡,只好答應下來,說要派人送他出城。

鄭朝陽在冼登奎手下的護送下,終於成功出城了,不過到了城外下車時,一個隨行的女孩卻告訴鄭朝陽,他一定要小心點。原來,她早在出城之前,就曾聽冼登奎秘密吩咐自己的手下說,讓他們只要一將鄭朝陽送出城,就在城外將他殺掉。

鄭朝陽來到了一處河邊洗手,結果卻被人抓住了。他轉身一看,發現自己面前的是一隊警察,帶隊的是自己的警察同事老羅。老羅此時還不知道鄭朝陽是共產黨的地下工作者呢,鄭朝陽便偽裝說自己是接受國民黨的指派,到城外來抓一名共產黨的。老羅聽了雖是一番狐疑,但最終還是放過了他。不久,鄭朝陽在林子裡繼續前進著,結果這時冼登奎人的卻逼了過來,想將他給殺死。還好的是,此前被派人接應鄭朝陽的共產黨戰士也已經沖了過來。他們很快在鄭朝陽的配合下,將眼前的這伙敵人給打跑了。最後,戰士中帶隊的漢子郝平川一把衝到鄭朝陽面前,高興地對他說,自己總算把他等來了。

郝平川一路將鄭朝陽護送到了共產黨的基地。鄭朝陽高興地在那裡見到了自己的老首長。老首長告訴他,現在上級已經決定派他和郝平川一起到西柏坡進行一次情報工作學習了,而且回來後還要讓他繼續當警察。鄭朝陽之前才剛剛潛伏在國民黨那裡當過一次警察,現在死裡逃生跑了回來,因此他就馬上拒絕道,自己這輩子可再不打算當警察了。老首長告訴他,他要當的可是新中國的警察啊。

下一集(第 2 集) 光榮時代電視劇劇情看點 光榮時代鄭朝山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受到應有的懲罰了嗎? 光榮時代大結局怎么樣?鄭朝陽最後將桃園行動組粉碎了嗎? 光榮時代鄭朝陽和鄭朝山的結局怎么樣?鄭朝陽最後棄暗投明了嗎? 光榮時代宗向方的結局是什麼?最後會犧牲嗎? 光榮時代秦招娣喜歡鄭朝陽還是鄭朝山?最後選擇和誰在一起? 光榮時代羅勇是由誰飾演的?他是否有歷史原型? 光榮時代秦招娣的結局怎么樣?她是由誰飾演的? 光榮時代白玲和鄭朝陽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兩人廝守在一起了嗎? 光榮時代白玲的結局是什麼?她是一個怎么樣的人? 光榮時代冼怡是由誰飾演的?她的身份是什麼? 光榮時代白玲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是好人還是壞人? 光榮時代鄭朝山為何要跟秦招娣結婚?兩人是真心相愛的嗎? 光榮時代白玲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光榮時代多門的結局怎么樣?劇中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光榮時代齊拉拉喜歡誰?最後和誰走在一起? 光榮時代齊拉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光榮時代宗向方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究竟是哪一方的人? 光榮時代小東西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光榮時代小東西的扮演者是誰?劇中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光榮時代鄭朝山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