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分集劇情介紹

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來到石家莊市的平山縣(時稱建屏縣),確定工委駐地以西柏坡為中心。1948年5月,毛澤東等來到西柏坡,與中央工委會合。從此,西柏坡便成為中國革命的中心,也成為中國革命戰爭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1949年1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開的政治局會議決定,在北平解放後,必須召開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以確定組建新中國的有關事項。經過充分準備,中國共產黨於同年3月5日到13日,召開了新中國成立前最後一次中央全會。中共七屆二中全會,是在中國革命轉折的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不僅對迎接中國革命在全國的勝利,而且對新中國的建設事業,都具有極為重要的指導作用,繪製的藍圖是革命勝利後建設一個嶄新的中國。

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劇情介紹 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劇照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劇情介紹 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劇照

下一集(第 1 集) 新中國從這裡走來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