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御賜小仵作分集劇情介紹

御賜小仵作劇情介紹

唐中晚期,來自西南山區仵作世家的少女楚楚,為實現當仵作的夢想獨自來長安闖蕩,參加仵作考試,遇到斷案如神的安郡王蕭瑾瑜。蕭瑾瑜招收楚楚作為仵作搭檔揭秘探案。楚楚的身世之謎一石激起千層浪,打破了京中多方勢力平衡,一場明爭暗鬥的權力鬥爭隨之展開。伴隨著一個個的案件破解,楚楚和王爺等人組成的團隊一步步揭開謎底最終破解了一場延續18年的驚天大案。蕭瑾瑜和楚楚順利成婚,而楚楚也獲皇帝的最終認可,得到了皇帝親賜的 “御賜仵作”身份,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電視劇御賜小仵作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楚楚參加司法考試 蕭瑾瑜很欣賞楚楚

楚楚終於到了長安,她是來考仵作的,她進入了京城後,就碰到有人撞了一個老人,那老人還特別大度,希望那人只給自己一些醫藥錢,楚楚就覺得挺奇怪,老人的傷處一點也不正常,而且那個老人的眼白顏色也不對,楚楚看不下去了,就上前拆穿了這個老人,那個老人眼看自己的行為敗露了,就急忙逃走了,人群也散去了,楚楚在收拾自己地上的東西,景翊過來了,他介紹了自己的身份,楚楚一下子就拜倒在地,景翊問楚楚來幹嘛,楚楚說了自己的目的,這時候有輛馬車沖了出來,是安郡王來了,因為有人衝撞了安郡王,安郡王還把那人給懲罰了,楚楚看著覺得這刑法挺嚴厲的,景翊給了楚楚一個信物之後就走了。

楚楚去考仵作了,考官給楚楚講了考試規則後,楚楚就打開了自己的工具袋,因為她的工具有些奇怪,考官還專門問了楚楚,楚楚回答的時候,蕭瑾瑜在外面聽著楚楚的回答。考官讓楚楚檢查一具屍體,楚楚仔細檢查後,就說出了自己的猜測,蕭瑾瑜聽著覺得楚楚的分析挺有興趣的。

楚楚推測出了殺害死者的兇器,但她只能把兇器的樣子描述出來,楚楚完成了這項考試後,就進行下一項考試去了,但她的資料被送到了蕭瑾瑜面前。

因為之前孫明德衝撞了蕭瑾瑜的馬車被蕭瑾瑜打了板子,孫明德就不服氣,來到了皇帝面前狀告蕭瑾瑜,皇帝把蕭瑾瑜的老師薛汝成叫了過來,讓薛汝成好好敲打敲打蕭瑾瑜,薛汝成十分惶恐地應了下來。

楚楚去參加下一項考試的時候,因為她上一位考生鬧肚子了,考官就讓楚楚站在原地等一會兒,不一會兒小鯨魚頭上帶著傷來了,楚楚以為是自己的考題,就拉著蕭瑾瑜去考試去了,旁邊的考官想說明蕭瑾瑜的身份,被蕭瑾瑜制止了。

楚楚考試的時候,就分析了蕭瑾瑜額頭上的傷,還想扒開蕭瑾瑜的衣服,蕭瑾瑜眼看情形收不住了,就透明了自己的身份,楚楚立刻就慌了,馬上下跪給蕭瑾瑜磕頭了。

秦公公跟人說話的時候,周將軍從他旁邊路過,秦公公就拉住了周將軍,讓周將軍去三法司看看。

大家的考試結束了,通過的人都一個個被帶到了蕭瑾瑜面前,蕭瑾瑜拆穿了楚楚寫的假資料,還通過楚楚身上的細節說出楚楚家的實際情況,但楚楚一點也不慌,一一進行了自己寫的資料的解釋。

蕭瑾瑜對楚楚剛剛對屍體的判斷很感興趣,就讓楚楚再多說一些,楚楚就說出了自己看出來的東西,但她需要看更多的東西才能確定更多細節,蕭瑾瑜答應了,還把這個案子交給了楚楚。

蕭瑾瑜帶楚楚去看屍體的時候,被一個客棧的小二給攔住了,小二說楚楚住在他們客棧,但不給錢,只留下一個玉墜,楚楚就解釋了自己的行為,但小二一點也不聽,蕭瑾瑜就插手了這件事情,楚楚挺感激蕭瑾瑜的。

下一集(第 2 集) 御賜小仵作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