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奪金分集劇情介紹

奪金劇情介紹

20世紀60年代初,窮學生劉爭光不顧家人反對,懷揣桌球夢想進城打球,憑藉獨創的”野路子“打法被選入省隊。公社書記女兒馬翠翠也酷愛桌球,她痴心的愛著劉爭光,但劉爭光卻不為所動。在省隊,劉爭光結識了戀人許茜和一生的對手與情敵孫少傑。在球隊競爭激烈的高壓環境中,經濟上的困難、家人的反對、隊員間的摩擦以及萌芽的戀情成為他追夢路上的重重阻礙。在隊友的勉勵與教練的幫助下,劉爭光最終克服消極情緒,堅定起為國爭光的信念,並通過不懈努力打進國家隊。時局動盪,劉爭光被開除出隊,與馬翠翠結成夫妻。他迷茫痛苦,卻仍與好友杜建華一起堅持訓練。幾年後,中國重返世界乒壇,劉爭光代表國家出征歐洲,強忍病痛奪得金牌,並從此退役。改革開放,很多人下海撈金,他仍心繫奪金,不惜傾盡家產開辦桌球學校,用奪金的拼搏精神培養著新一代的年輕運動員。

電視劇奪金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二噶有望去市打球,翠翠一眼相中二噶

1959年四月舉行的桌球賽,由我國男單容國團對戰多次世界冠軍西多,現在戰局來到20:19,第一局以19:21輸掉比賽,但容國團不驕不躁,容國團改變作戰手法贏得比賽勝利,第三局容國團贏得比賽,第四局容國團占據優勢,最後贏下了比賽勝利,這時候廣播喇叭壞了,公社廣播員馬翠翠激動的拿著喇叭來給百姓報信,大家聽到容國團贏得比賽的訊息激動不已,隨著容國團首次拿下桌球冠軍,中國又接連多次拿下冠軍。

市體委的王炳輝副主任來到東風公社書記馬占彪這裡,市體委王副主任告訴我馬書記想要來他們這裡挖寶,因為近幾年市裡的桌球賽成績一直都不理想。村子裡舉行了當兵儀式,男人不停的看著那些當兵的人心裡好像很焦慮的樣子。馬翠翠告訴母親自己要嫁就想嫁書本上的桌球冠軍。這時白衣少年追著自己的桌球,從人群中穿過,結果被男人踩在腳下,白衣少年想要反駁,一抬頭卻發現是自己的父親。男人想讓白衣少年去參兵,但白衣少年的夢想是打桌球,男人覺得白衣少年這種想法就是在荒廢時間,為了拿回桌球,白衣少年說自己再也不玩兒了,男人絲毫不相信他的話,一腳踩在了他的腳上,把他的桌球順勢壓扁了。

王副主任建議在村子裡舉辦一場桌球大賽,馬書記聽見王副主任這話立刻在村子裡舉辦了桌球大賽,比賽很快就舉辦了起來,村子裡的人都圍在一起,看大家進行比賽。二嘎也得知了這個訊息立刻趕了過來要參加桌球比賽,這時候從人群中出來一個人還自帶桌球拍,現在比賽王大錘對戰李滿屯,本來贏了九局的李滿屯一下子敗下陣來。二噶追了過來,看見王大錘正在比賽,原來此人是王鐵匠的兒子,外號錘子。王大錘很快就贏了比賽,這時候二噶從人群中站出來,王大錘開始了和劉二噶的比賽,二噶比王大錘打的更好,二噶很快就贏得了比賽的勝利。王大錘十分不服氣,但是也沒有辦法,只是喊話讓劉二嘎等著。很快書記宣布劉二嘎贏得了比賽的勝利,王副主任希望劉二嘎能夠到市里去打專業的球賽,劉二嘎十分開心的同意了。

比賽結束了,馬書記回到家裡,卻覺得女兒特別的反常,對他異常的好。翠翠的母親和父親都覺得很奇怪,翠翠告訴爸媽,自己看上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今天比賽的冠軍劉二噶。可是二崗的父親還是不想讓二噶去打桌球,他依然覺得當兵才是唯一的出路。馬翠翠的爹媽很快就到劉二噶家中來,但是二噶父親認為孩子的婚事應該由孩子自己來決定,聽見這話馬書記就直接離開了。在吃飯的時候,二噶父親問二噶的意見,二噶說自己目前最想做的就是打桌球,並不想結婚。二噶他爹今天聽見了十分滿意,但是他依然認為二噶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去當兵。到時候咱父母有些焦慮,他們這樣做會不會影響二噶順利當兵。這時候二噶哥哥說話,他想既然二嘎不喜歡自己想去試試,一聽這話二嘎爸媽覺得是個主意。

下一集(第 2 集) 奪金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