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殺慕尼黑劇情介紹

絕殺慕尼黑》電影根據世界體育史上極具爭議的一場真實比賽進行改編,講述了發生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的籃球決賽中,蘇聯籃球隊打敗保持了36年全勝紀錄的美國隊,創造了歷史。因為當時在“美蘇冷戰”的時代背景下,比賽的輸贏甚至關乎了整個國家和民族的未來。而締造這段傳奇的幕後功臣,就是蘇聯當時的教練加蘭任。

絕殺慕尼黑海報

在決賽結束前三秒鐘,美國隊以一分優勢領先。於是美國隊都已經開始提前慶祝比賽的勝利了,因為他們相信比賽結果已成定局,但是萬萬讓他們沒有想到的是一位來自蘇聯的不知名籃球教練,率領著艱難、困苦、貧窮中的蘇聯國家隊,在決賽結束前三秒鐘發生了巨大的逆轉,打敗了沒有在奧運會中品嘗過一次敗績的美國隊時,當比賽結果一出整個籃球歷史都發生了改變。

絕殺慕尼黑劇照

影片中飾演教練的加蘭任是參演過《碟中諜4》的俄羅斯高國民度演員弗拉基米爾·馬什科夫。擁有精健身軀和剛毅眼神的“硬漢專業戶”馬什科夫和電影中臨危受命的“鐵血教頭”加蘭任,無論外形還是氣質都有著非常高的契合度。他背負著家庭的壓力和外界的質疑,甚至頂著輿論把國際上最新的訓練方式帶給相對閉塞的隊員們,他耐心地用理解和信任將一群不被看好的小伙子擰成一股繩,團結成一支隊伍。

下一集(第 1 集) 絕殺慕尼黑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