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老虎隊分集劇情介紹

老虎隊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解放軍攻打濟南 守城邦勝文趕記者

解放戰爭時期,蔣介石鉗制了山東兵團,華野前委決定於1948年9月發動濟南戰役。

濟南城外,激烈的攻城戰正在打響。解放軍奮勇攻城,而國民黨軍頑固抵抗。敵人的重炮襲來,解放軍傷亡殘重。華東野戰軍某縱隊一團團長毛寶的頭部受了震盪,摔倒在地。因一團傷亡慘重,縱隊二團團長姚公權傳達師長命令,一團撤下,由二團接管陣地。解放軍撤出陣地,激戰停了下來。國民黨軍某軍團長陳勝文鬆開已打得滾燙的機槍,居高臨下地觀望著城下的戰場。國軍副團長鬍國忠見共軍撤退,向陳勝文建議衝出去乘勝追擊。但沉穩的陳勝文要求,國軍的首要任務是堅守濟南城,不能輕舉妄動。

解放軍華東野戰軍某縱隊一團團長毛寶受了傷,摔成了腦震盪,由於一團傷亡過重,師長命令縱隊二團團長姚公權向一團轉達撤退命令。

一團撤退之後,國軍副團長鬍國忠被勝利沖昏了頭鬧,提議帶兵出城追擊共軍。陳勝文做事穩重,不贊成冒然出城,國軍的任務是守住濟南城,不是殲滅追擊吃了敗仗的共軍。

濟南城城頭,黃埔三期畢業的國民黨某軍軍長張天泉巡視著剛剛結束戰鬥的戰場,誇獎陸勝文打得好。濟南是國民黨的戰略要地,濟南城失守,後果將不堪構想。

縱隊司令下令三日內拿下濟南城,師長思前想後同意毛寶帶兵攻城,二團三團協助毛寶帶領的一團,如果三支兵團三日內能攻下濟南城,國民黨就失敗了。

共軍主帥在軍部商量作戰計畫之時,黃埔三期畢業的國民黨軍長張天泉正在城頭上巡視戰場,共軍出師不利吃了敗仗,張泉對負責指揮作戰的陸勝文讚不絕口,濟南是國軍戰略要地,一旦落入共軍手裡,將會對國軍戰局造成嚴重的影響。

國共兩軍對壘之時,年輕漂亮的戰地記者沈琳想採訪國軍將領,她是張天泉夫人的親戚,在張天泉的推薦下準備採訪陸勝文。

新的一天到來,國共兩軍再次交戰,響成一片的槍炮聲撕碎了本該寧靜的清晨。

沈琳在震耳欲聾的槍炮聲中被軍長夫人美姨攔住,她打算去前線採訪,美姨擔心她有個閃失,苦口婆心勸阻,但她不知天高地厚,扔下美姨往前線趕去。

陸勝文在城頭上看到了沈琳,刀槍無眼,他擔心沈琳受傷,吩咐手下強行送沈琳離開前線。

國共兩軍戰鬥激烈,民兵隊隊長何仙女正在動員民兵隊做後勤工作。鐵猴子在何仙女的指示下動員鄉親們藏匿糧食,防止撤退的國軍沿路燒殺搶掠。眾人有條不紊分工之時,女民兵鳳凰正在組織女兵們做鞋子。

毛寶帶領一團奮勇攻城,發起了衝鋒戰,陸勝文趕緊帶人守城門。城上城下的守城國軍對著攻城的共軍亂槍掃射,許多共軍倒在了槍林彈雨下。

國軍負隅頑抗,毛寶暫停衝鋒,向著守城國軍喊話勸降。張天泉寧死不降,一聲令下,國共兩軍再次開戰。

下一集(第 2 集) 老虎隊電視劇劇情看點 老虎隊陸勝文結局是什麼? 老虎隊大結局是什麼?毛寶和何仙女最後有在一起? 電視劇老虎隊大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老虎隊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老虎隊何仙女是誰扮演的?何仙女扮演者個人資料介紹 老虎隊大結局如何?老虎隊陸勝文結局怎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