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黑匣子劇情介紹

黑匣子》電影主角楊富貴,雖然身為一廠之長,可以展現宏圖大志,豈料時運不濟,正趕上東北經濟下行,工人開始下崗潮,他被現實生活逼迫的落魄不堪,而與他一起工作的的工人們不能按時領到工資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他的工廠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

每個時代的轉折,總會有一群失落者。時代和人群永遠朝向新的方向頌揚,失落者在輸光了一切以後就要走向被人遺忘的境遇,影片著重刻畫了時代變革下個人的命運的脆弱不堪。

黑匣子海報

在定檔海報中一個青少年站在鐵絲網前若有所思的望向遠方,間接暗示了人物的內心的掙扎,荷爾蒙爆發的叛逆青年最終墮落於鐵窗之下。背景工廠的煙囪中冒出滾滾濃煙,帶有東北“工業時代”濃濃的蒸汽朋克的厚重感,影片的時代背景躍然于海報之上。

影片著重探討小鎮青年的生活現狀,關注青少年的成長健康,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成長方向。電影真實的描述了八十年代小鎮青年生活現狀,描述了每個小鎮青年在大環境變遷下的無力感。

下一集(第 1 集) 黑匣子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