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火熔爐分集劇情介紹

戰火熔爐劇情介紹:國民黨軍連長趙和在南寧戰役中被俘,在他準備領了遣散的路費回家之際,四連連長唐大成卻將他當做“解放戰士”從俘虜營中領了出來,帶到了朝鮮戰場,對於四連的陳天放、苗全祿、王保全等老兵而言,趙和就是他們曾經的敵人。一場遠在異國他鄉的戰爭,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在雲山,在長津湖,在臨津江……異國他鄉,戰火紛飛,戰場的那邊和這邊,都是趙和的敵人,他必須背負著過往和現在,在這場戰爭中艱難地活下去。在槍林彈雨中,趙和和四連一起成長,趙和逐漸地認識到這支隊伍是一支多么偉大的軍隊,而四連的戰士們也逐漸接納了趙和。停戰協定生效的子夜,在和平最終到來之際,趙和和四連戰士們在戰線前見證了歷史。

電視劇戰火熔爐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中國志願軍支援朝鮮,不負眾望首戰告捷

趙和是一名抗美援朝時期的通信兵,加入了抗美援朝中國志願軍。

這次出國抗戰任務非常艱巨,不僅補給不足,還要面臨敵軍不間斷的轟炸,不僅如此,時間也異常緊迫 ,加上志願軍在朝鮮人生地不熟,可謂是難上加難。朝鮮方面派來嚮導路上出事了,現在軍隊沒有嚮導領路,大家焦頭爛額,這時政委告訴他們臨時調配了一個嚮導,是一位英姿颯爽的女兵,她就是政治部幹事——雨三灣

他們開始了行進,果然在途中發現了朝鮮人民軍士兵的屍體,他們為了阻止敵軍行動破壞了道路的指示,好在中國志願軍手上有地圖,而雨三灣精通外文,馬上就找到了正確的方向。

趙和雖然是一名抗日時就加入軍隊的八年老兵,但他有畏戰心理 大家也都知道趙和與他們思想不一樣,對他非常排斥。

趙和所在的部隊繞到敵人大後方,打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還抓住了一個美國兵問訊息,這個美國兵是,但翻譯卻在戰鬥中被殺死了,隊伍里也沒有翻譯,這時趙和直接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與美國兵交流 ,幫了大忙,隊伍里的人對他稍有改觀。

中國志願軍在在一座縣城與敵人交戰時,卻出現了意料之外的狀況,中國志願軍發現敵軍有一個隱藏炮營,因為炮營位置不詳,中國志願軍難以繼續進攻,但現在沒有其他辦法,中國志願軍在沒有炮火準備和空中掩護的情況下,憑著血肉之軀只悶頭往前沖,向炮營靠近,中國志願軍傷亡慘重,但剩下的隊伍仍舊堅持著完成任務,趙和所在的小隊只剩下幾人,趙和在關鍵時刻再次表現出他作為一名老兵的素養,他幫助觀察敵人的位置,讓隊友能夠直接命中敵人,他們幾人的小隊繼續前進,只能找到了敵人炮營的位置。

找到炮營的位置後,中國志願軍再也不是兩眼一抹黑地抓瞎了,他們潛入炮營附近,敵軍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埋伏,還在吃乾糧,就被中國志願軍突襲了,面對訓練有素的中國志願軍,美國兵落於下風,但美國兵的彈藥和武器齊全,這是他們最大的優勢,但最後還是敵不過英勇的中國志願軍,炮營被中國志願軍殲滅。

大家到處搜尋美軍的聯絡電台,卻沒有找到。

於是隊伍繼續在周邊搜尋敵軍,對他們發動突襲,終於找到了敵軍的指揮所,但大家不知道這是營部還是師部級別的指揮所,趙和回答道這是一個營級指揮所,而且這裡不僅有敵軍的一個團,而是兩個團。

排長讓雨三灣平時多注意趙和 因為他平時不太合群,自身又有很多顧慮,自己擔心這些顧慮會影響到趙和,另一方面,趙和以前和老梅一起打過仗,排長擔心他鑽牛角尖。

趙和告訴隊友,這次戰役中自己看到的美軍完全沒有發揮出正常水平,自己感到很奇怪。隊友們卻不以為然。

雨三灣主動起了話頭和趙和聊天,說這個隊伍的人都佩服有本事的人,不問出處,趙和也說起自己也很佩服他們,背井離鄉來到這裡,面對武器裝備最精良的敵人,整個隊伍從上到下卻沒有一個人沮喪,也沒有人質疑這場戰役最終會獲得勝利。雨三灣糾正他:不是勝利必然屬於“他們”,而是勝利必然屬於“我們”。

下一集(第 2 集) 戰火熔爐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