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嗨友記分集劇情介紹

嗨友記的劇情介紹故事始於一次充滿了偏見和爭議的面試,身居公司中層的領導無情拒絕了急著找工作的聾人女孩,導致其迫於經濟壓力,不得不換到更小的房子,卻陰差陽錯得使得兩人成為室友,就此開始了摩擦不斷的日子。同時流連在法租界老洋房裡的,還有一群和兩人有交集的朋友們:心比天高、潑辣大膽的重聽女孩;看似永遠長不大卻雙商極高的“啃老族”;信奉及時行樂哲學的手語老師兼咖啡師;以及與姐姐一脈相生,卻擁有截然相反的人生觀的CODA(聾人父母的健聽子女)……

同住的日子裡,這些溝通中夾雜著手語與各地口語的朋友們之間發生了一系列或搞笑或記憶深刻的事。一個有聲與無聲的平行世界裡的人們,在各自主動尋找相互交流的辦法中漸漸發現,人們心中的愛或許就是最無障礙的一種溝通方式。

在劇中,男主角曾詢問眾人:如果不是聾人,生活會是怎樣?眾人展開一番暢想,在平行世界裡,或許作為健全人而得意,或許平凡無奇,又或許落魄地生存著,但無論是哪種生活方式,都要挺起胸膛生活下去。上天關閉了一扇門,必然會在另處開啟一扇窗,又何必破門而出,而荒廢了另一處的風景。

整部劇用最地道最自然的上海手語對白,輔以上海話、國語、天津話等配音,並加上片尾的手語音樂課堂,呈現出不一樣的觀劇體驗。

下一集(第 1 集) 嗨友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