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河落日分集劇情介紹

諜戰電視劇長河落日人物小傳:

武穆一郎(林森):

日本名:武穆一郎,32歲,軍統東京情報組長,中國共產黨員。

代號:伐木工人。雙重間諜。性格:成熟穩重,堅韌執著;鎮定自若,處事不驚;善於分析,穩定低調。早年畢業於東京士官學校,畢業後以優異成績獲得公費留學資格,1929年前往中國上海,進入東亞同文書院讀書。同文書院教授經濟學的教授王學文是一個秘密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在他的影響下,同文書院的十幾名學生都結識了中國共產黨人潘漢年,十幾人都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武穆一郎本姓林,名森,福建閩清人。父親林遠達是一位做礦山機械設備的商人。林森六歲那年,去日本隨船運送貨物回國的父親,在日本海遇風浪中沉船身亡。萬般無奈的母親帶著六歲的林森改嫁給了父親生前的好友武穆介夫,林森也隨之改姓名為武穆一郎,但他的血脈里始終流淌著的是中國人的血液。不久,軍統21號機關的主人程克祥也通過朋友認識了武穆一郎,武穆一郎在請示後,與程克祥的關係相處發展得極快,他們談得很投機。很快,在程克祥的安排下,武穆一郎秘密赴南京見了軍統的頭子戴笠,加入軍統。戴笠壓抑住內心的興奮與武穆一郎密談了一夜,他要求武穆一郎回到日本後做一枚閒棋冷子,直到收到“廖遠達與何芳芳”的訊息才可以解除無線電的靜默。“遠達”取自林森父親,“方方”是林森六歲前的乳名。在尋找篤信者和送出密碼本的過程中,武穆一郎成功完成了從一個心中只有任務的臥底,到一個有血有肉的男人的蛻變,那個內心柔軟的有血性的自己某種意義上是被葉碧瑩的真情所激發的,但在這種特殊時期特殊情境下所萌芽的愛情,終究不能找到它歸宿的沃土。

長河落日劇情介紹 張魯一飾演林森

長河落日劇情介紹 張魯一飾演林森

葉碧瑩:

女,22歲,出身於美國檀香山。8歲那年跟隨一心想落葉歸根的父親回到老家中山縣三灶島,由傭人四婆照看長大成人。

17歲被父親送到廣州女師讀書,抗戰爆發後,與幾個同學結夥奔赴延安。因其英語基礎好,被分派到白求恩衛生學校學醫,學業完成後,被調到重慶十八集團軍留守處衛生隊任見習軍醫。葉碧瑩的父親是前清時期隨華工進入美國檀香山的公使,母親是前清翰林的女兒,大家閨秀。葉碧瑩是一個溫柔善良,充滿幻想,又洋溢著古典魅力的女孩。多少年來受母親生活的影響,她喜歡夜晚的清風明月,喜歡穿白紗的睡衣,點一柱清香,面對一池荷葉,采一朵蓮花,月夜靜思,這簡直就是一種不帶著人間煙火的美麗,屬於那種溫柔矜持,多愁善感的女子,頗有些李清照的性格特點。自從她的母親去世後,她就有了記日記寫信的習慣,

她感覺那是女孩排遣憂鬱的最好方式。她也會做著所有女孩都做的夢。她希望有個年輕漂亮的男孩推門進來,坐在壁爐前給她講故事,同她談心裡話,最重要的是還要愛她。然而,她的這個夢始終沒有出現,更讓她做夢也想不到的是,一個重大的使命從天而降,竟然偏偏選中了她……葉碧瑩從一個多愁善感的富家女子,一個完全不稱職的兼職臥底,最終在武穆一郎的影響下,在看到同胞被日本人血腥蹂躪下,特別是在自己的父親慘死在日本人的機槍下,她成長了,成為了一個不只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美麗的女子,成為了一個能為武穆一郎分憂,真正能在這個戰亂年代心懷家國的巾幗女子。

 長河落日劇情介紹長河落日劇情介紹

下一集(第 1 集) 長河落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