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刑警隊長 分集劇情介紹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江海市,擔任派出所所長的顧銘,熱衷於辦案。公安分局局長吳劍南力排眾議,把並不是科班出身的顧銘提拔為刑警隊長。顧銘上任之初就大膽提出“命案必破,不破不休”,結果他上任後遇到的第一起命案就成為無頭案。挫折面前,顧銘並不氣餒,在此後的十幾年裡,他由擔任區公安分局刑警隊長,到擔任市局刑警支隊長,始終奮戰在刑偵破案第一線,置個人生命、健康於度外,帶領手下破獲了無數疑難案件。連續15年,江海市殺人案件偵破率連年保持在95%以上,其中6年全部告破。顧瑛最終破獲了那起曾經令他敗“走麥城”的殺人案。2010年,顧銘於辦案途中,不幸遭遇車禍犧牲。

刑警隊長第1集劇情介紹

顧銘偵破強姦案

天色漆黑,女職員崔寒和其他幾名同事道別,獨自一人騎車回家。這天忽然天降大雨,開始電閃雷鳴。崔寒獨自騎車,心中忐忑不安。崔寒騎著腳踏車來到一處路口,忽然從路邊的麵包車上面下來一個男子,把崔寒拉入了麵包車中。崔寒極力掙扎,但是卻仍然不是男子對手,被強行非禮。崔寒身心受到極大傷害,整天做惡夢不止。

這天崔寒來到派出所裡面報案,派出所的所長顧銘很重視這個案子,和崔寒一起尋找作案兇手。吳局長下來視察派出所工作,路上剛好遇到顧銘騎著車一閃而過。吳局長來到派出所裡面詢問顧銘去哪裡了,下屬告訴吳局長顧銘出去查案子了,因為報案的崔寒曾經說過,她曾經聞到過強姦犯身上的魚腥味兒,所以顧銘帶著崔寒來到了集貿市場裡面。

集貿市場人潮擁擠,崔寒很是失望,認為這樣子是不會找到兇手的,但是顧銘卻不想要放棄。顧銘盤問了殺魚的老孟,隨後發現給老孟送貨的那個魚販子正符合強姦崔寒的那個人的相貌特徵,魚販子也認出來了崔寒。顧銘當即追了上去,把兇手給抓住,隨後病情發作被送進醫院。崔寒來到醫院裡面探望顧銘,說自己已經不再做惡夢,非常感激顧銘的幫助。

吳局長來到醫院裡面找到顧銘,希望顧銘能夠前去刑警隊工作,吳局長對於顧銘很是看重,希望顧銘能夠做出來一番成績。同時吳局長也找到了刑警隊的代理隊長胡德強,和他談話,說自己打算讓顧銘擔任刑警隊長一職。顧銘來自下面的派出所,並不是刑警專業出身,這讓胡德強有些不服氣。吳局長任命了顧銘,而顧銘也在會議上當中表態,承諾“有案必破”。吳局長會後和下屬談話,認為這種態度才能促進破案。

顧銘回到家中,和妻子慶祝了一番。妻子黃雪玲是一名醫生,現在也被提拔為副主任醫師。得知顧銘升職為刑警隊長,黃雪玲有些擔心。兩人有個女兒叫做婷婷,一家三口很是恩愛。

下一集(第 2 集) 刑警隊長 電視劇劇情看點 刑警隊長 大波熱血硬漢來襲 “小鮮肉”請讓道 《刑警隊長》超長劇情版片段預告曝光 劇情緊湊 環環相扣 《刑警隊長》最新片段預告曝光 正義與法制的力量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