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忠烈楊家將劇情介紹

  北宋年間,戰火紛飛,遼國北宋對立,邊疆戰事不斷,遼國是虎狼之心,一直想吞併大宋,幸好他忌憚楊家將,因此不敢輕舉妄動。

  楊家因戰功卓越,遭到國丈潘仁美的嫉妒,在一次比武招親之中,年級小而且愛抱打不平的七郎楊延嗣為了六哥的姻緣,一怒之下上台教訓潘仁美之子潘豹,不想潘豹意外身亡,致使潘仁美一直對楊家恨之入骨,想殺了七郎解心頭之恨。

  潘仁美向聖上建議自己擔任大帥出戰對抗大遼,但是要求楊家六郎、七郎擔任先鋒,存心讓兩個從沒有上過戰場的兩子去死的,楊業怕兩子有危險,只好建議自己去戰場,聖上同意了。

  本來兩軍對壘,宋軍已有勝利的勢頭,但是任主帥的潘仁美卻鳴金收兵,對於陷在敵人陣營里楊業不管不問,直接收兵了,楊業寡不敵眾受了重傷,被遼兵圍困於兩狼山山城。

  遠在天波府的楊家几子聽多這個訊息,決定帶著楊家將去營救父親,佘太君臨行前去找鬼谷先生卜了一卦,得的結果是“七子去六子回。”她一直在掙扎到底是讓不讓兒子們去救楊業,但還是拗不過眾位兒子,答應去救,為此她還親自面見聖上求得調兵遣將的聖旨。臨行前一夜,佘太君找來大郎,把卜卦的結果告訴了他,大郎向娘保證一定把爹帶回來,照顧好弟弟們,其實在他心裡已經下了決心,如果真要犧牲一人才能保證眾位弟弟的安全的話,那個人一定會是自己。

  等他們一路披荊斬棘,來到兩狼山的時候,卻遭到楊業的訓斥,因為他已經猜測到這是遼將耶律原設的把他們楊家將一網打盡的局,他們這次不該來。他們一路抵抗遼兵的圍攻,七郎趁亂偷偷去向潘仁美求救,但是潘仁美拒不開城門,還向眾人宣布他是遼兵的奸細,根本不是楊七郎,潘仁美恩將仇報把他亂箭射死為自己兒子潘豹報仇。

  大郎為了掩護弟弟的快走,被耶律原殺了,二郎為了使兄弟不孤單回來救大哥,可惜也犧牲了。四郎和五郎向小時候一樣一起和遼兵同歸於盡了,他們死在了一起。三郎是一個神箭手,他掩護六郎趕緊走,六郎背著父親承若死也一定把父親帶回家。

  最後六郎一路來到了關外,踏過城門就是大宋的地界,這個時候耶律原過來了,他帶了大郎、二郎等人的兵器,他問他已經殺了這么幾個,為自己父親算是報仇了,你是第幾個?六郎說自己就是第六個,兩人在戰鬥中耶律原戰敗,但是六郎並沒有殺他,可是耶律原是個奸詐小人,背後偷襲,不過還是六郎識破,被六郎殺了。

  在邊界大門口,佘太君和楊家眾人來接,六郎告訴娘,我把爹和眾位兄弟帶回家了,佘太君沒有哭,只是說:我們回家了···

下一集(第 1 集) 忠烈楊家將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