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美人魚劇情介紹

電影《美人魚》是由知名導演周星馳傾力打造的包涵浪漫和驚險的愛情喜劇大片,《美人魚》劇情講述的是一個富有經驗的生物學博士為了自己的科研能夠取得一定的成果去追尋美人魚,沒有想到的是他真的遇到了美人魚,於是他開始陷入欺騙和追捕的人性抉擇之中,因此譜寫了一段纏綿悱惻的人魚戀曲。《美人魚》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與觀眾朋友們見面!

《美人魚》改編自安徒生同名童話,周星馳一直很喜歡童話故事,他的作品裡都會有小孩子的東西。拍攝“美人魚”題材,周星馳是希望拍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美人魚》的投資達到3億元人民幣,是《西遊·降魔篇》的三倍,而編劇攝影等幕後主創人員也保留了《西遊·降魔篇》的原班人馬,《美人魚》也遵循《西遊·降魔篇》的拍攝模式 。

《美人魚》是通過海選選角徵用演員,演員選拔2014年7月31日至8月15日為海選階段,通過網路報名。

2014年9月15日,《美人魚》角色甄選決賽在深圳舉行,13強選手在決賽中比拼,現場評審和星爺共選出了6位選手參演《美人魚》。

拍攝過程

2014年10月14日,導演陳嘉上現身北京,提及電影《美人魚》已開機。

2014年12月29日,一組片場劇照流出,周星馳欽點的“星女郎”掀開神秘面紗。經過12萬人的海選,最終勝出的選手叫林允。

2014年11月2日,周星馳助理在微博曬出星爺收工時的萌照,證實《美人魚》按計畫正常拍攝。

鄧超歷時三個多月的拍攝,戲份提前完成,於2015年1月15日其戲份全部殺青。

《美人魚》因劇情需要,有不少水中的戲份。拍攝地選在深圳南山區赤灣廣東浮法玻璃廠,並為此搭建了一個臨時船艙。且整個拍攝現場是模仿的一艘廢棄沉船搭建而成,美人魚等水底生物以此為家。

《美人魚》2月8日的公映日期正是2016年的大年初一,也是鄧超的生日,而且還是鄧超和妻子孫儷領證的日子。

《美人魚》是鄧超和周星馳的第一次合作,拍戲的時候鄧超認為周星馳並沒有傳說中的虐演員。而周星馳則表示是鄧超的演技太好,他很放心。

《美人魚》開拍前,鄧超和周星馳兩人經常深夜通話,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一場一場的對戲,交流彼此的感受。

《美人魚》拍攝期間,周星馳手把手教林允如何演戲。周星馳想讓林允演成什麼樣,就會先演出來給林允看。林允的戲起碼要拍20遍才過,甚至更多。

林允表示在拍攝《美人魚》時和鄧超合作很有壓力,但是後來發現鄧超人很好,知道劇組人員經常泡在冷水裡,鄧超都會特別準備薑茶。

周星馳表示鄧超是個創作型演員,拍攝過程中,往往周星馳只要一種感覺,鄧超卻能給他50種。周星馳覺得已經做得很好了,不需要再來了,鄧超卻要求還可以再來另一種表演。

周星馳經常在片場不苟言笑,當劇組氣氛很低氣壓時,鄧超總是及時出現來救火,是劇組的減壓良藥。

拍攝期間,每當周星馳手上拿個流星錘或彎刀(戲中道具)要給林允講戲時,鄧超就會過去讓周星馳“冷靜,以大局為重”。

張雨綺在國外拍戲,剛好車壞了,心情欠佳的時候,接到了周星馳的電話邀請。

為拍攝一場戲,鄧超和林允吃掉了150隻雞,NG次數超過一千次。鄧超為後半段一場戲抱林允抱了好幾天,為此“練出了腰肌”。

拍攝期間周星馳有特別送給鄧超1979年的酒(鄧超是1979年生人),還帶他吃了很多香港美食。

周星馳籌拍《美人魚》,專門給錢國偉打電話,邀請他合作,成為《美人魚》的執行導演。在電影中,錢國偉還出演了一個“路人甲”的搞笑角色。

“星女郎”林允是通過12萬人海選,嚴格選拔後成為美人魚的。

羅志祥拍攝過程中沒有穿過褲子,上衣只有內衣可穿。

拍攝期間,因冬天拍下水戲,實在太冷,除羅志祥沒病過外,演員都病倒了,令周星馳要急謀對策,將大水池的水加熱,額外添器材,令電影超出預算。

拍攝期間,林允經常要吊鋼絲,結果吊到一身傷,最傷的一次險令她的臉受傷。

周星馳對電影的呈現非常嚴格,拍攝過程中演員的每一個動作,“特別是表情”都要做到滿意,因此常常親力親為。

美人魚劇情介紹:劉軒(鄧超飾演)重金拍下了青羅灣的一塊地皮,這塊地皮都認為價值不高,唯有劉軒認為值得。劉軒請到了鄭總、若蘭(張雨綺飾演)等來慶祝,沒想到鄭總對這次劉軒的拿下地塊恥笑不止,劉軒說了一句話震動了大家:如果能填海造地也許價值就更高了,鄭總更加大笑了,這塊地皮雖然有大片海域,但屬於海洋動物保護區,不允許填海造地,劉軒拿出了填海的批文,大家的笑聲凝固了,這個批文是真的,原來為了能填海劉軒使用了大功率的聲吶驅離了海豚等野生保護動物。

周星馳電影《美人魚》劇情介紹 劉軒開party宴請大家

鄭總沒想到這個價值不大的地皮瞬間就變得搶手了,氣的及早離席。若蘭和劉軒兩人都有合作的意向,討價還價最後若蘭終於用300億的價格換取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就在這時,劉軒聽到遠處有聲音,原來有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孩珊珊(劉允飾演)闖入了派對,而且這個人不在邀請名單之列,劉軒不耐煩了看了一眼催促趕快走,沒想到這個女孩給了劉軒一個電話,希望劉軒打給自己,劉軒這時只希望這個女孩早點離開,劉軒讓你趕走了她。

周星馳《美人魚》劇情介紹 美人魚珊珊給劉軒留了電話

劉軒這次為了填海造地請的是專業的公司專門負責驅趕海豚等,這家公司人員還當著劉軒和若蘭的面演示的聲吶的效果,一條魚在高功率聲吶的作用下瞬間化為血水,太殘忍血腥了,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劉軒只關心這塊地皮的賺錢,其他的不管都交給了這家公司處理。美人魚珊珊回到了美人魚的家,一個廢棄的破船里,環境髒亂不堪,卻有大量的美人魚在這裡匯集,有很多的美人魚。

周星馳電影《美人魚》劇情介紹 美人魚的居住的地方

下一集(第 2 集) 美人魚電影劇情看點 鄧超變身男版《美人魚》 為電影《美人魚》做宣傳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