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千里雷聲萬里閃分集劇情介紹

千里雷聲萬里閃劇情介紹第1集 - 廖驚北秦顯鴻走上革命之路

1928年,共產黨發動了震撼西北的武裝起義,在反動派重兵“圍剿”下,起義失敗,陝西大地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中。

廖驚北出身陝北封建大家族,卻天生叛逆,軍校畢業後,跑去參加共產黨領導組織的“渭華暴動”。暴動失敗後被國民軍抓住遊街,國民軍讓鐵匠秦念五槍斃廖驚北,還通知廖驚北的父親廖文舉前往收屍。

廖文舉帶著廖驚北的棺材向鄉親們宣布廖驚北的死訊,他派人抓住了秦念五的女兒秦顯鴻,準備殺了秦顯鴻為廖驚北復仇,這時棺材裡傳來異動,眾人都嚇了一跳,廖驚北從棺材中一躍而起,救下了秦顯鴻,帶著她騎馬離開。

秦念五是國民軍隊長,他帶著秦顯鴻的弟弟一起攔住了廖驚北,叫廖驚北上山問話,這讓秦顯鴻很是擔心,秦顯鴻質問弟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卻得知廖驚北是共產黨叛徒的訊息,秦顯鴻頓時驚住了。

秦念五詢問廖驚北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救他,原來廖驚北沒死是因為秦念五槍斃他時手下留情,廖驚北說他假槍斃自己的原因是為了再次殺自己,當時自己從棺材中出來的時候已經感受到了秦念五的殺意,明白自己的小命依然在秦念五的手心裡攥著。

秦念五質問廖驚北暴動總指揮譚楚的死因,告訴他譚楚的弟弟譚漢城指認是他殺了譚楚搶走金條,還叫來譚漢城和廖驚北當場對質,譚漢城一口咬定廖驚北打死譚楚搶走金條,還開槍打傷自己,廖驚北暗示秦念五自己如果真的開槍,那譚漢城必然已經死了,秦念五雖然聽懂了,但還是假意要殺廖驚北。

秦顯鴻得知父親要殺廖驚北,於是謊稱自己懷孕阻止父親殺他,秦念五想確認廖驚北到底是不是兇手,於是試探廖驚北的槍法,廖驚北閉著眼睛就打下了天上的飛鳥,看到廖驚北槍法這么好,秦念五意識到廖驚北沒有說謊,譚漢城才是真正的叛徒,質問譚漢城金條的下落。

秦顯鴻懷廖家孩子的事傳的滿城風雨,這讓廖文舉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壓了秦念五一頭,這邊秦念五將從譚漢城處要回來的金條交給廖驚北,讓他出發尋找失蹤的領導劉仲然,叮囑他一定要將金條交到共產黨人手裡。

秦顯鴻騎馬趕到,堅決要和廖驚北一起去鬧革命,還告訴秦念五自己已經將懷了廖驚北孩子的事嚷嚷開了,不能再待在喊龍源,秦念五想要阻止,但廖驚北卻偷偷讓秦顯鴻離開,還告訴秦念五秦顯鴻確實懷了自己的孩子,讓他把秦顯鴻交給自己,秦念五無奈只得同意他帶秦顯鴻一起走。

廖驚北帶著秦顯鴻上路,夜晚他們棲息在一個山洞,原來秦顯鴻並沒有懷孕,廖驚北說起自己非秦顯鴻不娶,沒想到秦顯鴻卻說自己終身不嫁,要一輩子獻身革命,這讓廖驚北很是無奈。

廖驚北聽到山東外傳來馬聲,趕緊起身去看情況,發現來人是隴東民團軍少校郭黑子。郭黑子告訴廖驚北自己是被廖文舉派來盯著秦顯鴻的,試圖說服廖驚北加入民團軍,反被廖驚北扔下山坡。

下一集(第 2 集) 千里雷聲萬里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