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劇情介紹

  公元690年,皇后武則天在高宗死後,一直掌握著大唐江山的控制權,苦心經營八年之後,武則天終於可以安排了諸事,準備登上權力的最高峰——皇帝的寶座!為了登基事宜,武則天特意下令修建高達六十六丈,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並勒令登基值日就是"通天浮屠"完工之日,世人皆知"浮屠落成之日,女皇登基之時"。

  然而正在登基事情都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神都洛陽卻連二連三的發生匪夷所思的命案,死者無故自燃,死相很是恐怖、殘忍。而這些死者都是武則天一手提拔起來的親信。因為這件事讓神都的百姓們人心惶惶,這一切在登基前夕發生,是對武則天帝位的挑戰,只有查明真相才能穩固自己的地位。

  正在武則天為這事情發愁的時候,法力高強的國師陸離現身,告訴她:“妖人逆行犯案,皆因太白星離宮八年,身陷囹圄,尚未歸位。”武則天從這些話中想到了被關押的神探狄仁傑,只因為當初自己垂簾聽政,狄仁傑卻是第一個反對自己的,為此把他囚禁到焚字型檔服刑,一晃也八年了。

  武則天命自己的貼身女官上官靜兒去看看狄仁傑是否還活著?如果活著直接把他召回。

  狄仁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鋒芒外露的少年人了,他現在身上多了沉穩內斂和處事不驚。回到神都洛陽,武則天接見了他,並任命他為欽差大臣徹查自燃這件事,而大理寺少卿裴東來成為了狄仁傑的搭檔,還有狄仁傑以前的老朋友通天浮屠總監修沙陀。

  在險象環生中,以狄仁傑為首的一群人,循著線索一直追查下去,發現嫌疑最大的是武則天最為相信的國師陸離,沙陀面對這個現象就勸狄仁傑收手,他怕這件事牽連太大,到時不好收場,但狄仁傑卻不肯罷手,他要的是真相。

  武則天對於這個疑似真的結果也產出了茫然,她在猶豫,她怕真相真的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局面,畢竟國師陸離其實就是上官靜兒的化身,當年為了掌權就用國師的言論把這些歸為天譴,為自己登上皇位造輿論。一旦暴露這件事,自己苦心經營的帝國就瞬間分崩離析了。最後她讓狄仁傑放棄查無極觀,一切等她登基後再給他一個答案。但是狄仁傑沒有聽從,他自己來了無極觀,把一切都說了出來,他告訴靜兒她是天后的棋子,一切到最後她不會留下知道她所有秘密的人。

  上官靜兒聽了很是傷心,要殺狄仁傑,最後當上官靜兒要把狄仁傑一刀斃命時想起了天后的話,“欲成大事,至親可殺”,就沒有殺狄仁傑。只是當她準備把狄仁傑帶走的時候中了敵人的埋伏,受了重傷,天告訴狄仁傑她和天后為了帝位確實殺了不少人,只是這焚屍案卻不是他們所為,她讓狄仁傑一定要幫天后查明真相。回到宮裡的靜兒最後死在了武則天的懷裡。

  狄仁傑通過一些證據,查出了沙陀才是幕後的主使,兩人的較量中,沙陀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與他的浮屠一起死去了,而狄仁傑也染上金龜的毒,他只得進入鬼市,躲避陽光。

下一集(第 1 集)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