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歸來劇情介紹

  陸焉識馮婉瑜的女兒一直很喜歡跳舞,這天正在排練,卻被學校叫了過去,馮婉瑜和丹丹被告知組織告知陸焉識從勞改所跑了,而且組織還然他們做出保證有什麼情況立即匯報。

  陸焉識是因為太過思念妻子和孩子在被勞改的第十七個年頭偷偷回來見他們,當他回到家裡面的時候,看見了早已經在外訂著的紅衛兵,為了躲開他們,陸焉識從下水道進了樓裡邊,但是馮婉瑜卻沒有見他,因為她從窗戶看見了外邊盯著她的紅衛兵和女兒丹丹,為了丹丹的前程,馮婉瑜沒有看門見陸焉識,雖然她的心很痛,

  回來的丹丹見了陸焉識,但是她不願意承認他這個爸爸,就是因為他,她才沒有機會調吳清華。陸焉識最後寫了一張紙條從門縫裡塞到了屋裡,讓馮婉瑜去火車站見他一面。但是這個訊息卻被丹丹透漏給了外邊盯梢的紅衛兵。

  在火車站馮婉瑜看見了陸焉識,同時這個時候紅衛兵們也過來抓陸焉識,為此馮婉瑜就大聲的喊著讓他快跑,最終,他們兩個在火車站的天橋上被眾人攔住了,他們還是沒有向對方說說心腸就此作別了。

  本來答應透漏訊息就讓學校安排丹丹演吳清華的紅衛兵也沒有兌現諾言,只演了一個平民,連戰士都沒有演,這讓丹丹很是傷心。

  三年後,文化大革命結束了,那些被打成右派的知識分子都被平反了,包括陸焉識。期待已久的家人重逢,卻只等來了女兒丹丹來接他回家。丹丹已經不跳舞蹈了,現在她是紡織廠的一名工人,對於爸爸陸焉識一直提到的媽媽,丹丹不知道該怎么給他說,看著丹丹一直猶豫的樣子,陸焉識決定先回家看看。

  到了家裡,卻沒有見到期望已久的婉瑜,看著家裡熟悉的一切,還有那些小字條,他心裡有了疑惑,當他見到朝思暮想的婉瑜的時候,才知道,她得了心因性失憶,已經不記得他是誰了。

  最後沒有辦法的他在組織李主任的調解下,馮婉瑜還是沒有記起他是誰,只是把他當做一個姓方的師傅,最後陸焉識只好先住到了樓下的小賣部。

  第二天一大早,馮婉瑜就出門了,陸焉識看見之後就很好奇,跟著她來到了火車站,原來她是來車站等自己回來呢!看到這些的陸焉識很是心疼。回去的陸焉識把剛收到的他在勞改所寫的遲來的信,讓丹丹給她媽送去。

  馮婉瑜看見這些信之後,很是開心,趕緊翻日曆,還用大牌子寫了陸焉識三個大字去車站等他回來。只是陸焉識失望了,他準備這一切還是沒有讓馮婉瑜記起他是誰。

  最後陸焉識就開始通過讓她回憶來讓她記起,他每天都把陸焉識的記憶給婉瑜帶過去,也讓馮婉瑜病情好轉了,但是就在他準備回去住的時候,卻又被陸焉識當成了方師傅,把他趕了出去。最後陸焉識很是生氣的去找方師傅,但人卻是被重案組的帶走關了起來,也是無果。

  就這樣多年後,陸焉識陪著馮婉瑜一直到老,他每月的5號都會陪她去火車站接她心中的那個焉識···

下一集(第 1 集) 歸來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