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1、作為領導,用理想主義來鼓舞士氣,一次兩次可以,多了行不通,要想調動手下的人給你乾,就必須為別人考慮到前途和受益。
2、原來理論與實踐之間,存著一條說深也深,說淺也淺的溝,這條溝,叫做閱歷。
3、道路是曲折的,行進是艱難的,前途是光明的。
4、人這東西,殺人放火都或許情有可原,惟獨沒良心是永遠不能原諒的。
5、人越是在感知自己權威旁落的時候,越是斤斤計較地要在眾人面前表現權威。
6、我走遍全世界,哪兒都一樣,什麼事只要跟錢搭一起,都沒個乾淨的。
7、機會主義不一定到處吃香,做人有責任感有正氣還是必要的,比如我離開機修分廠,我選接班人時候,考慮到以後未必分管機修分廠,所以我選的是做事很有分寸的人,不敢選投機分子,後者有奶便是娘,等我離開機修分廠,他就會撿機會投靠別人,我以後再無法插手機修分廠。你看著,對於水書記這樣成精的人,虞山卿會被他大用,但不會重用。你只要改掉一些自說自話的理想主義脾氣,保持務實態度,你會被重用。”
8、辯論這東西,如果有權威加入,辯論結果就是權威者的意志,其他人言多必失;如果沒有權威加入,真正百花齊放,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萊特,真理從來不是越辯越明,而是辯論到最後每個人更堅信自己心中的哈姆萊特是正宗。辯論的最後肯定不是擺事實講道理,而是挑邏輯錯誤玩文字遊戲搞狡辯。這種辯論還有什麼意義?還不如回寢室開臥談會。”
9、一個人的境界,受限於眼光。
10、做任何事,不要一廂情願,急於求成,必須有進有退,有所迂迴,保持彈性。一方面要督促手下幹活,一方面也得團結手下眾人,不能強硬到底,造成對立,否則,物極必反,終會有人反彈,或者就像彈簧天天被放在彈性極限使用,終有一天失去彈性,最後廢棄無用。
11、這世道一向是講理的怕不講理的,不講理的怕不要命的。
做什麼都得搶在別人前頭,學不來宋運輝這樣精靈的孫悟空,那就學豬八戒,吃飯拉屎都得搶前頭。搶在前面,機會才多,跟人後面永遠吃不到肉。

大江大河2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