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不是藥神》是一部具有社會含義和深刻論題性

我不是藥神》是一部具有社會含義和深刻論題性,帶點黑色幽默的還警示當今社會的一部多元含義的電影,真心期望國內再多一些這樣優秀的影片;幾乎劇中的每個演員都演技精湛,劇情近臭,且無黑點的一部電影,看完這部影片後,你可能會獲得更多多元多層次理解。
《藥神》中的製藥公司有他的理由。因為研製一批新藥的本錢十分昂貴。就從美國方面來說,要是研製一種新的藥物,最少得過“化合物挑選”的這一關,並且只需千分之一的機率能過公司里的臨床試驗,而像“格列寧”這種藥物最終上市也就只需五千分之一。因為各方面都需求時間,其間觀察需求更多的時間。
在印度之所以能夠獲得超低價格的仿製藥,原因無他,在印度製藥職業並不是一件能夠見光的事情,把話說白了,只是擬定的規則合發利用了罷了。加上自身廉價的勞動力,低價的製藥本錢,積累了豐厚的經驗,同時不斷的學習,使得印度有了製造低價格仿製藥的實力。
故事的原型陸勇,在02年之前,是一名本分的生意人。作業幾年後離開了國企公司,下海創業,陸勇和很多人相同,他沒有什麼大理想,他認認真真作業,吃苦耐勞,靜心敬業,期望家人能過得更加幸福。但是在02年,陸勇被日子重擊,經常渾身乏力,身體十分疲憊,人也越來越的消瘦,去醫院經查看才得知,自己患上了絕症。
被診斷“緩慢白血病”,去醫院買了5盒藥,銀行卡里就少十萬塊,從此高價續命的日子開端了,病魔的纏身是沒人能過預料到的,巨額的醫藥費讓這個本來也不富裕的家庭落井下石,賣力的經營公司,但這高昂的藥費還是讓他承擔不起。陸勇建了一個病友群,這些人聚在一起互相鼓勁,他們聊得最多的也是藥—格列衛,然而這要沒幾個人吃得起。
陸勇四處打聽,據說印度有醫治的仿製藥,並且只需4000元一盒。因而陸勇計畫買一盒嘗試下,他試吃了幾個月發現真的和格列衛藥效相同,這藥真的有效,對於徘徊在死神門口的人來說,這便是期望。但又出現了新問題,便是去印度買藥手續繁瑣,大多數人無從下手,所以陸勇就開端幫病友們買藥,從當初的4000千一盒漸漸的現已能夠200元左右一盒藥。他也不多賺病友一分錢,在他們心目中,陸勇便是“藥神”。
因為私自販賣藥是違行為,陸勇免不了牢獄之災,他因銷售假藥罪。被關了將近5個月,一時間,和群里的病友們失去了聯絡,他們到處打聽陸勇的訊息,原來自己的恩人被確定成騙子入獄了,病友們急了,他們開端和當地法院鬧,聯名讓開釋他們的恩人。讓人高興的是,陸勇出獄恢復自由後,格列衛不再是高價藥,它也進入了我國醫保規模之內的藥。我認為他解救了無數人的生命, 說他做錯了,也沒錯, 很多的仿製藥會衝擊藥廠的研製積極性, 終究受害的是更廣闊的潛在的稀有病患者。最終謝謝這部讓我們深思的影片。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