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朝歌演員表 朝歌演員介紹

姬發張哲瀚 飾)

西岐姬昌次子,後來的周武王,西周開國君主。 姬發是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二子,文武雙全,一身浩然正氣,在父親、兄長被商
紂王囚禁迫害之際,他留守在西岐處理國事。父親去世之後繼承遺志,為解救天下萬民疾苦,開始討伐荒淫無道的商紂王。因為擁有著廣闊的胸懷,愛民如子,引來各路能人志士的協助,最後推翻了商王朝,建立西周。

帝辛保劍鋒 飾)

商王朝國君,世稱殷紂王、商紂王。帝辛在少年時代也是一位很有作為的君主,力大無窮,有萬夫不當之勇,跟隨他父王南征北戰
,可謂是文韜武略。然而登基之後,安逸的生活讓他的雄心壯志消磨殆盡,在位期間窮兵黷武,大肆擴張領土,搞得民不聊生,更是荒淫無度,寵信妲己,聽信奸佞之言,殘害重臣良臣,導致整個王朝烏煙瘴氣,最後更是寫詩調戲上神女媧娘娘,導致女媧娘娘震怒,幫助周武王伐紂。

妲己吳謹言 飾)

冀州侯蘇護之女,本是無憂無慮的千金小姐,單純善良,然而因為擁有傾國傾城的容貌,被商紂王帝辛看中選入宮中為妃。單純善
良的她得到帝辛的寵愛,然而卻被女媧娘娘派遣的狐狸精附體操縱,狐狸精借用她的身體蠱惑帝辛,大肆的殘害朝廷重臣,蘇妲己的名字成為人人得而誅之的禍水。最後商王朝在她的折騰之下被姬發所滅,在狐狸精被正法之後,回歸本性的妲己也只是一個弱女子,最後選擇了自殺。

河桑鍾欣潼 飾)

羽族女王,巾幗不讓鬚眉,是一個把愛和權利看得並重的女子。

全部演員